於 2012 年 11 月正式導入國內的第三代國產 Focus 車系,繼 2014 年 7 月推出車型編成及配備調整的國產改款車型後,日前 Focus 小改款四門房車及五門掀背車款的偽裝測試照,接連遭 U-CAR 網友捕獲,代表著國產 Focus 車系也將依循原廠的腳步,進行車系小改款的動作。

於 2012 年 11 月發表的第三代國產 Focus 車系,繼 2014 年 7 月推出車型編成及配備調整的國產改款車型後,日前 Focus 小改款偽裝測試照,已遭 U-CAR 網友捕獲,代表著國產 Focus 車系將依循原廠的節奏進行更新。

新新焦點!討論區連結

由於多位熱心網友已多次在 U-CAR 討論區上張貼小改款 Focus 4 門房車版與 5 門掀背版的測試偽裝車照,故 U-CAR 將按「間諜照與影片破案獎金制度」,頒發破案獎金給首度在 U-CAR 討論區上張貼小改款 Focus 4 門房車版的網友-Sunlight 予以鼓勵。除了網友 Sunlight 之外,U-CAR 也特別感謝在討論區內分享小改款 Focus 偽裝車間諜照的網友,並期許網友再接再厲。

除了小改款 Focus 4 門房車版外,5 門掀背版小改款車型的測試偽裝車亦有多位熱心網友捕獲,U-CAR 也特別感謝在討論區內分享小改款 Focus 偽裝車間諜照的網友,並期許網友再接再厲。

由網友提供的小改款 Focus 偽裝車間諜照看來,可以發現小改款車型在外觀上,將採用 2014 日內瓦車展首度登場的 Focus 小改款樣貌,導入進化後的 Kinetic Design 2.0 新世代家族語言設計,擁有家族化的六角型水箱護罩,而頭燈、保桿造型也同步做出變更。在四門房車部份,除了車頭樣貌的變化外,尾燈及排照框造型亦經過明顯的修飾,為外觀帶來新意。

由網友提供的小改款 Focus 偽裝車間諜照看來,可以發現國產小改款車型將導入進化後的 Kinetic Design 2.0 新世代家族語言設計,擁有家族化的六角型水箱護罩,而頭燈、保桿造型也同步做出變更,五門掀背車款在車尾造型亦經過修飾。
網友首度捕獲的小改款 Focus 4 門房車版,在車尾部份針對尾燈、排照框等細節部份進行修飾,車頭預計將採用和五門掀背車款相近的造型設定。

動力部份,可說是小改款 Focus 的變更重點,不過福特六和對於小改款 Focus 的動力編成並未透露,僅表示在 One Ford 的全球市場戰略下,國產 Focus 小改款車系的動力設定,亦將隨著全球產品規格同步進化,依日前甫於中國市場發表的小改款 Focus 車系看來,或許可做為未來小改款 Focus 車系的動力編成參考。

廣  告
福特六和表示在 One Ford 的全球市場戰略下,國產 Focus 小改款車系的動力設定,亦將隨著全球產品規格同步進化。1.0 升三缸 Ecoboost 直噴渦輪引擎(上圖)、1.5 升四缸 Ecoboost 直噴渦輪引擎以及 1.5 升 TDCI 柴油動力,皆有可能出現在國產 Focus 小改款車系的動力清單中。

中國市場發表的 Focus 小改款車系,導入了 1.0 升三缸 Ecoboost 直噴渦輪引擎、1.5 升四缸 Ecoboost 直噴渦輪引擎,以及保留了 1.6 升自然進氣引擎的配置,所以未來 1.0 升三缸 Ecoboost 直噴渦輪引擎及 1.5 升四缸 Ecoboost 直噴渦輪引擎,有可能會出現在小改款車型的動力清單上,而 2.0 升 TDCI 柴油動力,亦有可能被小改款車系首搭的 1.5 升 TDCI 柴油動力
所取代。U-CAR 也將持續追蹤,並帶來最新的相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