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6 代 BMW 3 系列小改款,原廠預計將於 5 月 7 日於德國慕尼黑,藉由一場慶祝 3 系列問世 40 周年的活動中,正式與全球車迷見面,但正式發表的時間點,則會是在 2015 年法蘭克福車展上。從海外媒體捕獲的間諜照來看,BMW 提升了車頭造型,雙腎型中網的線條再加以修飾,兩側更配備了重新修改線條的 LED 大燈,而原本略顯斯文的霧燈位置,則被修改為類似 M 套件風格的大尺寸、四邊形進氣​​柵欄,使得新 BMW 3 系列更具運動風格。

於 2011 年發表的第六代 BMW 3 系列,小改款偽裝測試車已陸續遭歐洲媒體捕獲,包括外觀、內裝皆會有著小幅更動,動力編成更是小改款車型重點,將 2015 年 5 月 7 日在德國慕尼黑正式揭曉。(圖示為現行車款)

動力方面,預計新款 3 系列將增配一款來自 BMW 的 3 缸,1.5 升雙渦流增壓引擎,而搭配該引擎的車型將作為新款 3 系的入門級版。而依照近期 BMW 在車名數字上的更迭步調,很可能動力與車名的搭配也會進行調整。

第 6 代 BMW 3 系列小改款後,將會推出搭載 3 缸柴油及 3 缸汽油動力的新入門選擇,圖為 218i Active Tourer 所配置、代號 B38 的 1.5 升 3 缸汽油渦輪引擎。

據瞭解,BMW 還為新款 3 系列增加一款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車型,其將採用四缸渦輪汽油引擎搭配電動馬達,加上 8 速手自排變速箱的配置,該車型將配備與 ActiveHybrid 5 相類似的混合動力系統,由 2.0 升渦輪增壓引擎提供傳統動力,額外的馬達和鋰電池組則將為新車提供更好的燃油經濟效能與較長的續航力。

BMW 3 系列小改款車型將推出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車型,預估其即為 3 Series Plug-in Hybrid 原型車量產版本,將採用四缸渦輪汽油引擎搭配電動馬達,預計將擁有至少 240 匹最大馬力的綜效輸出表現,藉以取代現行 Active Hybrid 3 油電混合動力車型。

最後在內裝配置上,據悉 BMW 為新款 3 系列提升了部分舒適性與安全配備,包括最新版本的即時路況輔助系統與主動巡航等高科技配備,關於新款 BMW 3 系的更多詳情,將於 5 月 7 日在德國慕尼黑正式揭曉,而 U-CAR 則會持續追踪,並為你帶來最新的報導。初步瞭解,臺灣汎德最快於第 3 季末導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