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生產純種跑車或性能座駕聞名的品牌,跨足休旅級距或是推出跨界產品,實際上已經不再是令人震驚的消息,Porsche 推出 Cayenne 開啟全新戰局,Lamborghini、Maserati、Bentley 等都將推出 SUV 作品,相信大家都已經「習慣」了打破藩籬這件事情。同樣是以跑格與性能廣為人知的 Lotus,近日也確定表明將會在 2019 年,推出品牌首款 SUV 作品,生產基地則是選擇中國,除以中國市場為主之外,也將出口至歐美等市場。

Lotus 現任執行長 Jean-Marc Gales,確認了 Lotus 將會推出 SUV 車型的訊息,預計會在 2019 年量產問世。

Lotus 現任執行長 Jean-Marc Gales 日前接受訪問時表示,Lotus 確定將會執行 SUV 的計畫,並在 1 年內先打造出原型車款,預計在 2019 年量產問世。這項計畫的執行,有幾項關鍵要素在其中,Lotus 的母公司、也就是馬來西亞的 Proton 控股公司,在 4 月中旬宣布,與中國的金星重工業 (Goldstar Heavy Industrial) 公司簽署合作,預計生產基地會落腳中國福建。

Proton 與金星重工業並非首次合作,早在 2006 年時,雙方就已經有了合作意向,但最終是因為合資計畫無法成功在中國取得生產汽車之執照,因此合作告吹;這一次則是確定將會取得生產執照,Lotus 也會在中國進行生產製造。不過,Lotus 很清楚的了解,英國製造生產的英國小跑車,在市場上仍舊擁有重要的意義與銷售價值,因此 Lotus 麾下的跑車作品,仍將會在 Lotus 位於英國 Hethel 的生產線打造。

Lotus 母集團 Proton 控股公司,日前與中國金星重工業公司簽署合作,確認將會在中國福建,打造 Lotus 的中國生產基地。

鎖定中國龐大商機,SUV 休旅車款在中國市場上的需求,許多品牌首次跨足 SUV 休旅車款,就是鎖定中國市場的高接受度,Lotus 也是如此,預計將於福建的生產基底打造品牌首款 SUV,除鎖定中國市場之外,也將會從中國出口到其他國家。Jean-Marc Gales 表示,Lotus 預估這輛 SUV 應當有著年販 5,000 輛的銷售實力,有助於 Lotus 在 2020 年前,達成品牌年販 10,000 輛的目標,Lotus 在 2014 年全年度共售出 2,000 輛,成長幅度達 55%。

廣  告

Jean-Marc Gales 也透露關於 Lotus SUV 的相關產品設定,「不同於現行市場上多數 SUV 休旅車款,多半有著龐大身軀與噸位,但這並非 Lotus 的品牌特質,我們將會打造一款既輕且快的 SUV 休旅車款,維持 Lotus 的一貫特色。」Lotus SUV 的目標競爭對手,設定為 Porsche Macan、Audi Q5,也就是小型豪華 SUV 休旅級距,預計車重會落在 1,500 公斤與 1,600 公斤之間。價格定位會較 Macan 更為入門,同時很可能會推出 Hybrid 車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