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本刊駐歐洲當亦的消息來源指出,Audi 宣布未來量產的 LSUV 車款將正式定名為 Q7,並且將與現行 VW Touareg 與 Porsche Cayenne 共用同一底盤平台;未來該車將定位介於 A6 與 A8 之間,正式發表時間將會在 2006 年。

Audi 內部高層人員 Dr.Martin Winterkorn 表示,新款 Q7 的設計概念將來自於 2003 年於底特律車展發表的「Pikes Peak」概念車,將採行五門、七人座的設計;並且同步在一般道路與越野方面有著最傑出的表現,更重要的是,Q7 將會具備有同級車最大的車內空間表現。



至於在動力方面,原廠目前並未提供任何資料,但一般相信,應會與現行的 A6 車款共用引擎系統,而 Audi 著名的 MMI 系統亦會列為標準配備,競爭對手將鎖定 M-Benz M-class、BMW X5 與 Land Rover Discovery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