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成立電動子品牌 BMW i 之後,首先推出的,便是銷售主力的都會通勤座駕 i3,僅接著正式亮相的才是性能版本、造型前衛科技的 i8;這意味著 BMW 揮軍替代能源市場的決心,以及並未捨棄藍白廠徽所代表的性能樂趣本色。不過,是否會在電動子品牌 BMW i 中,推出 BMW 最具代表性的 M Power 座駕?這個答案一直沒有確切定論,直到日前才確定;但即將 5 月走馬上任的新執行長 Harald Krueger,近日接受歐媒訪談時表示,i8S 與 M8 的計畫都將會取消。

圖中左側者為預計 2015 年 5 月中旬接任 BMW 集團執行長一職的 Harald Krueger,在接受歐媒採訪時表示,將取消包含 i8S、M8、2 Series GT、Z2 等的生產計劃。

現任 BMW 集團執行長 Robert Reithofer 於 2006 年出任,預計於 5 月中旬卸任,轉任 BMW 集團監事會主席一職,而在 2014 年底時,確認接任集團執行長一職的,乃是原負責生產業務的 Harald Krueger。雖然尚未正式走馬上任,但日前在接受歐洲媒體訪問時,新任集團執行長就已經宣布,將在產品計畫上有不小幅度的調整改變。除了前面所提到,i8 性能版本的 i8S 與 M8 之外,其他還有多款 BMW 與 Mini 的概念計畫,都將取消或者是延緩。

BMW 推出子品牌 BMW i,並發表了純種跑車的 i8 之後,全球車迷都相當好奇,BMW 會否在 i 品牌中,推出性能更優異的 M Power 車款。雖然先前才確認將推出 M8,但如今則是確認該計畫取消。

事實上,對於 BMW i 是否推出 M Power 版本,一直是許多消費者所關注的議點,日前則是傳出確定推出 M8 的消息,此一消息相信讓許多車迷備感興奮,畢竟其可能搭載 V8 雙渦輪動力心臟,600 匹最大馬力的輸出,都是令人振奮且津津樂道的帳面數字。只是從銷售表現來看,BMW i8S 與 M8 卻會是屬於叫好不叫座的產品,一者原本所處之級距市場就已經不大,再者,i8S 與 M8 的推出,很可能會進而擠壓到 i8 車系的銷售表現。

廣  告

i8S 與 M8 其實與多數消費者關聯性並不高,但除了 i8 延伸產品之外,根據歐洲媒體報導,9 Series、Z2 以及 2 Series GT 也將從計畫中遭到剃除,其他則還有數款 Mini 的概念作品,同樣也將消逝。不過,BMW i5 計畫則是確認持續推展,BMW 預計將會在下半年度,開始 i5 的相關計畫,也就是 BMW i 品牌麾下的第 3 款作品。

i8 推出性能更優異的 i8S 或是 M8,在銷售表現上應該不會有太大助益;跟多數消費者比較有關係的,反而是 BMW i5 計畫確定將執行,i5 將會以 4 門房車之姿,推出純電與 Plug-In Hybrid 兩種版本。

BMW i5 預計將採用 4 門房車的車格設定,並將會推出兩種動力版本,包含了純電驅馳的 EV 車款,以及 Plug-In Hybrid 插電式混合動力;純電動版本的 BMW i5,在後軸上配置了一具可供輸 225 匹最大馬力的電動馬達,前軸則又行裝置一具 135 匹最大馬力的馬達。至於 Plug-In Hybrid 的版本,很可能會搭載直列 4 缸的汽油引擎,配合之電動馬達則可供輸 275 匹之最大馬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