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 在 2013 年底,發表了最新世代的 Mini 車系,代號 F56 的 Mini 共計有 Mini One、Cooper 以及 Cooper S 等選擇,在 2015 年時,性能最為強悍的 John Cooper Works 車型問世;除了外觀上的空力套件妝點性能本色之外,在車內陳設也增列戰鬥氛圍,展現與車系其他成員不同的身分特質。汎德汽車今日正式宣布 Mini John Cooper Works 上市發表,共計導入手排與自排兩種選擇,但首波以限量方式推出,預計在第 3 季到港的手排版本售價為 185 萬元,首波僅導入 10 輛配額,自排版本價格則為 192 萬,首波導入 30 輛之配額。

Mini 總代理汎德汽車,於 5 月 12 日正式於國內推出最新世代的 Mini John Cooper Works。

簡稱為 JCW 的 John Cooper Works 與 Mini 之間,有著相當深厚的淵源,Mini 品牌中的 Cooper 之名,就是源自 JCW 中的 Cooper 字樣,時至今日,John Cooper Works 早已成為 Mini 麾下的性能代表。Mini 更在 2008 年,正式成立賽車品牌的 John Cooper Works,而臺灣市場則是在 2013 年,才正式發表,導入有 Mini John Cooper Works、Mini John Cooper Works Coupé、Mini John Cooper Works Countryman,以及 Mini John Cooper Works Paceman 等選擇。

Mini 為 Mini John Cooper Works 搭配有許多專屬配備,本次更新增 Rebel Green 賽車綠的專屬車色。

Mini 的 Mini 車系在 2013 年底正式推出 F56 的新世代,而性能代表的 John Cooper Works 版本何時問世,引起全球車迷的關注,搶先在 2014 年北美車展前夕,Mini 揭示了 Mini John Cooper Works 概念車,預告性能版本的到來;相隔一年後,同樣是在北美車展舞台,Mini John Cooper Works 正式登場。車頭造型小幅調整,透過網格狀飾板來展現動感,水箱護罩右側、前葉子板後緣等多處,鑲嵌有 John Cooper Works 銘牌,彰顯身分。

為其搭配的 John Cooper Works 專屬 18 吋雙色鋁圈,車尾賽車式大片尾翼等,都強調著實力的優異性。

本次汎德汽車提供拍照的 Mini John Cooper Works,車色為新增之專屬 Rebel Green 賽車綠,車頂、車外後視鏡、以及比照賽車式樣的車尾擾流尾翼,皆採用對比強烈的紅色配置;這個專屬車色乃是列為選配,須另行加價 23,000 元,引擎蓋上左右兩側的賽車條紋,同樣列為選用配備。除了空力套件之外,Mini John Cooper Works 專屬的配備還包含有高性能煞車系統、中置運動化排氣管等外觀配備。

車室空間同樣呼應著外型的戰鬥氣息,透過專屬的個式配備,展現個性化的性能時尚。
專屬的雙前座筒形賽車座椅,採用 Dinamica 麂皮/真皮雙材質設計,再加上紅色雙色調配色,展現源自賽道的特質。

車室內的部分,同樣呼應著外觀的賽車化氛圍,透過如 John Cooper Works 品牌標誌的專屬迎賓門檻、運動感十足的不銹鋼踏板、再次突顯動感魅力,專屬的雙前座筒形賽車座椅,採用 Dinamica 麂皮/真皮雙材質設計,同時也提供優異的包覆感與側邊支撐性,含可調式腿部靠枕,座椅邊使用紅色高級織布,頭枕下方鑲有 John Cooper Works Logo。儀表同樣也有專屬之樣式,在高速區域劃上的方格旗,展現競技氛圍,中控台的圓形資訊顯示區域,也同樣畫上方格旗圖案,突顯 John Cooper Works 的特殊性。

Mini John Cooper Works 搭載的動力單元,乃是 2.0 升雙渦流渦輪增壓引擎,能供輸 231 匹的最大馬力,以及 32.65 公斤米最大扭力。

Mini John Cooper Wokrs 所搭載的動力單元,乃是大量運用於 BMW 集團內成員的 2.0 升直列 4 缸、雙渦流渦輪增壓引擎,透過燃油直噴技術,Valvetronic 汽門揚程可變系統與 Double-VANOS 雙可變汽門正時控制等科技,性能數據來到 231 匹最大馬力,以及 32.65 公斤米最大扭力。變速系統的配置,共計有 Steptronic 運動化 6 前速手自排,以及 6 速手排變速箱等兩種選擇,搭載 Steptronic 運動化 6 前速手自排時,Mini John Cooper 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所需時間為 6.1 秒,手排版本則是需要 6.3 秒來完成。

廣  告

在安全配備部分,Mini John Cooper Works 共配置了 6 顆輔助氣囊,包含了雙前座輔助氣囊、側邊輔助氣囊,以及後座簾式輔助氣囊,主動安全防護得部分,標準配備有 DSC 動態穩定控制系統、煞車力道顯示系統、失壓續跑胎、胎壓偵測警示系統、圖像式停車警示系統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