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年 6 月首度發表、2012 年 5 月正式引進國內的第三代 M-Class,推出至今已有約莫 4 年左右的時間,原廠亦於 2015 年 3 月推出更名為 GLE-Class 的小改款車型,代表著國內也將依循原廠的產品更新腳步,導入小改款車型。而為了就現有的產品進行促銷,台灣賓士也特別針對 2015 年式 M-Class 車系進行戰力調整,在三款車型售價維持以往的前提下,針對配備上進行強化。

由台灣賓士提供的 2015 年式 M-Class 試駕車款,乃是定位於入門級距的 ML 250 BlueTEC 4MATIC 車款,於 2014 年式車系首見、首度於 2014 臺北車展亮相的 ML 250 BlueTEC 4MATIC,除了提供以往未曾得見的四缸柴油動力選擇外,其 309 萬的新車售價,亦降低了 M-Class 車系於國內的入手門檻,不過在新車配備上,也因入門等級的身份,不若上級車款來的豐富。

於 2014 年式車系首見的 ML 250 BlueTEC 4MATIC,除了提供以往未曾得見的四缸柴油動力選擇外,其 309 萬的新車售價,亦降低了 M-Class 車系於國內的入手門檻,2015 年式車型在售價上維持以往,並在車型配備上有所更動。

AMG 運動化外觀套件列為標配,首納智慧型頭燈組

此回試駕的 2015 年式 ML 250 BlueTEC 4MATIC 車款,與 2014 年式車款相較之下,外觀新增了本列為選配項目的 AMG 運動化外觀套件,其中包含了 AMG 前、後保桿、19 吋 AMG 五輻式鋁圈,具備通風碟之跑車式煞車系統,且納入了鍍鉻外觀套件的配置,外觀上較 2014 年式車型更具性能風味,且頭燈亦由一般的鹵素頭燈,改採具有自動遠近調整功能的智慧型 HID 頭燈組,強化車輛照明,提升車輛夜間行駛的安全性表現。

2015 年式 ML 250 BlueTEC 4MATIC 車款首度將 AMG 運動化外觀套件列為車型標配,改採 AMG 前、後保桿且納入了鍍鉻外觀套件的配置,外觀上較 2014 年式車型更具性能風味。
2015 年式 ML 250 BlueTEC 4MATIC 頭燈改採具有自動遠近調整功能的智慧型 HID 頭燈組,足下改採 19 吋 AMG 五輻式鋁圈及具備通風碟之跑車式煞車系統。

內裝部份,2015 年式車型上亦可見到新意,台灣賓士將本列為 ML 250 BlueTEC 4MATIC 車款選配項目的跑車化內裝套件,改列為車型的標準配備,改變的項目包含改採 Dynamic 織布及 Artico 皮質的座椅,內裝並採用白色縫線處理,且改採跑車式前座椅,加強了腰部支撐的表現,同時在內門飾板中央採用了對比車縫線配置,搭配四輻式跑車化多功能方向盤、金屬踏板及專屬腳踏墊的配置,藉由材質上的變化,提升車室的運動氣息。

2015 年式 ML 250 BlueTEC 4MATIC 將跑車化內裝套件列為車型標備,並配置了手握部份採透氣孔處理的四輻式跑車化多功能方向盤。
跑車化內裝套件包含改採 Dynamic 織布及 Artico 皮質的座椅,內裝並採用白色縫線處理,搭配金屬踏板及專屬腳踏墊的運用,讓車室內的運動氣息更為濃郁。

2015 年式 ML 250 BlueTEC 4MATIC 在動力部份則維持以往,採用一具 2.2 升直列四缸柴油渦輪增壓引擎,可在引擎轉速 3,800 轉時提供 204 匹最大馬力輸出,並可在引擎轉速 1,600~1,800 轉區間輸出 51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並搭配 7 速 7G TRONIC PLUS 手自排變速箱及 4MATIC 全時四輪驅動系統以及 BlueTEC 低排污科技,強調實用性的動力輸出設定。

廣  告
2015 年式 ML 250 BlueTEC 4MATIC 採用一具 2.2 升直列四缸柴油渦輪增壓引擎,具備 204 匹最大馬力輸出及 51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設定,搭配 7 速 7G TRONIC PLUS 手自排變速箱,動力規格維持以往。

依據台灣賓士提供的新車訊息顯示,2015 年式 ML 250 BlueTEC 4MATIC 在新車售價維持以往的前提下,前述新增的外觀及內裝配備總價值達 28.9 萬元,藉由增加配備不加價的方式,強化 2015 年式 ML 250 BlueTEC 4MATIC 車型的市場吸引力,期望藉此在小改款車型正式推出前,再創一波銷售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