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zda 公布全新 Mazda Roadster(在日本以外稱 Mazda MX-5)於今日 5 月 21 日在日本經銷商販售。第 4 代 Roadster 擁有最新的 Mazda 科技,體現 Mazda 的精神「人馬一體」。廠商建議售價從 249.48~314.28 萬日圓(含稅)。折合台幣約 62~79 萬台幣。臺灣預計年底發表,2016 年初開始交正年式新車。

第 4 代 Roadster 擁有最新的 Mazda 科技,體現 Mazda 的精神「人馬一體」。廠商建議售價從 249.48~314.28 萬日圓(含稅)。

魂動設計

全新 Roadster 是 Mazda 第六代的新世代車輛,擁有完全 Skyactiv Technology 科技以及魂動的運動設計。開發此雙門後輪驅動的輕量化座駕,馬自達要傳達的就是純駕駛樂趣,人馬一體。擁有全新發展直噴科技的 Skyactiv-G 1.5 升汽油將引擎位於前輪軸的後方,為的是要使全新 Roadster 達成理想的 50:50 前重量分布。拜大幅提升鋁合金與超強度剛的使用(58%提升至 71%),使得車重大幅減少 100 公斤,創造第四代 Roadster 重量僅 990~1060 公斤。

純操駕座艙

三環式的儀表配上 T 字造型方向盤,饒富戰鬥氣息的座艙,提供理想駕駛位置,踏板位於駕駛者身體的中央,並將中控台上所有控制按鍵極大化,讓駕駛者方便快速處理與操駕無關的事項,專心與沉浸於車輛的駕駛樂趣。

座艙提供理想駕駛位置,踏板位於駕駛者身體的中央,控制按鍵極大化易於操作。

人馬一體

在駕駛感受方面 Skyactiv-G 1.5 升汽油引擎忠實的反應駕駛者的意志,而且傳遞愉悅的引擎聲充分享受加速的快感。新開發的 Skyactiv 六速手排變速箱將被設定為前置引擎後輪驅動,具備簡單,緊湊,而且輕量等優點。換檔的感覺相當俐落。六速自排具備更廣的齒比控制以及鎖定範圍,帶來更直接的駕馭感受。變速箱同時具備運動化以及 powerful 等駕駛模式選擇。

在駕駛感受方面 SKYACTIV-G 1.5 升汽油引擎忠實的反應駕駛者的意志,而且傳遞愉悅的引擎聲充分享受加速的快感。

3 種車款,2 款變速箱

日本販售的 Roadster 共有三款 S,S special package,S leather package。除了 S 款標配手排,其餘兩款皆有手排與自排可選擇。日本 JC08 在油耗部分,手排為 17.2 公里/每公升,自排為 18.6 公里/每公升。有關台灣馬自達 MX-5 更進一步的消息,U-Car 會密切注意,敬請期待~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