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1 年正式引進國內的 Audi 旗下入門 A1 車系,接續於 2012 年 7 月導入採五門掀背設定的 A1 Sportback,且性能手排鋼砲 S1 Sportback 亦於 2014 年 10 正式於國內推出。隨著原廠產品更迭的腳步,A1 小改款車型亦於 2014 年 11 月推出。

於 2011 年正式引進國內的 Audi 旗下入門 A1 車系,小改款車型於 2014 年 11 月推出,U-CAR 亦搶先取得了小改款 A1 車系導入國內的車系編成及預售價格,A1 車系小改款開出 111.5 萬的新車預售價,將提供六種車型選擇。

U-CAR 搶先取得了小改款 A1 車系將導入國內的車系編成及預售價格,並為讀者帶來第一手的報導。依據 U-CAR 獲得的新車訊息顯示,小改款 A1 車系延續以往提供 A1 三門掀背及 A1 Sportback 五門掀背的車型選擇。在 A1 車型部份將提供 A1 25 TFSI 及 A1 30 TFSI 兩種車型,新車預售價分別為 111.5 萬及 136 萬。

小改款 A1 Sportback 五門掀背車型提供 25 TFSI、30 TFSI 及 40 TFSI 三種車型,新車預售價格分別為 116.5 萬、141 萬及 159 萬元。而性能手排鋼砲 S1 Sportback 車型,則將維持既有的 178 萬售價設定。

外觀內裝細節更新,動力變更為主軸

小改款 A1 車系外觀主要就頭燈、保桿線條及水箱護罩造型做出細節上的變化,車尾部份亦具備全新內部燈條架構的尾燈組配置,下擾流亦採用全新的造型設計,內裝則提供新配色的內裝及飾板選擇,並納入亮黑色外框顯示幕。

小改款 A1 及 A1 Sportback 車系外觀主要就頭燈、保桿線條及水箱護罩造型做出變化,以細節區隔出與舊款車型的差異性。

小改款 A1 車系的變更重點,在於首度導入的 25 TFSI 車型,採用了全新的 1.0 升 TFSI 三缸直噴渦輪引擎,具備 95 匹最大馬力及 16.3 公斤米最大扭力輸出,據原廠的測試數據顯示,這具引擎擁有每公升汽油可行駛 23.25 公里的出色油耗表現。30 TFSI 則將採用 1.4 升直列 4 缸 TFSI 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最大馬力輸出小幅提升至 125 匹水準。

小改款 A1 車系首度導入的 25 TFSI 車型,採用全新 1.0 升 TFSI 三缸直噴渦輪引擎,具備 95 匹最大馬力及 16.3 公斤米最大扭力輸出,擁有每公升汽油可行駛 23.25 公里的原廠測試油耗表現。

此外,小改款 A1 Sportback 40 TFSI 更改採全新 1.8 升 TFSI 四缸直噴渦輪引擎,取代原有的 1.4 升雙增壓引擎配置,據原廠訊息顯示,這具全新 1.8 升渦輪動力具備可變排氣閥門伸程的 Audi 汽門伸程控制系統,可改善燃燒室進氣且達到更佳的燃燒效率,可提供 192 匹最大馬力及 25.5 公斤米最大扭力,與 S tronic 七速雙離合器變速箱搭配之下,A1 Sportback 40 TFSI 僅需 6.9 秒就可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極速可達時速 234 公里。

小改款 A1 Sportback 40 TFSI 採用全新 1.8 升 TFSI 四缸直噴渦輪引擎,取代原有的 1.4 升雙增壓引擎配置,可提供 192 匹最大馬力及 25.5 公斤米最大扭力,在動力數據上較舊款 1.4 升雙增壓動力更為出色。

在車型重點配備部份,首度導入的 A1 25 TFSI 及 A1 Sportback 25 TFSI,將織布座椅、三輻式跑車方向盤及動態調校懸吊列為車型標配,進階的 A1 30 TFSI 及 A1 Sportback 30 TFSI 車型,則擁有較為豐富的配備設定,其中包含了跑車型座椅、DIS 駕駛資訊顯示系統、三輻式真皮跑車方向盤、Audi drive select 可程式車身動態控制系統及跑車懸吊。

小改款 A1 Sportback 40 TFSI 外觀上將標配 S line 外觀套件、Audi Exclusive 黑色高光澤套件、S 版車頂擾流板、氣體放電式頭燈和 LED 尾燈組等配置,雙色車頂則列為選配項目。
廣  告

車系定位僅次於 S1 Sportback 的 A1 Sportback 40 TFSI 車型,在外觀上則標配了 S line 外觀套件、Audi Exclusive 黑色高光澤套件、S 版車頂擾流板、氣體放電式頭燈和 LED 尾燈組等配置,提供更為搶眼的外觀設定。此外,小改款 A1 車系也將提供 S Line 跑車套件、Active 套件、外觀貼膜及內裝飾板等多元化的選配項目。

小改款 A1 車系也將提供首見的 Active 選配套件,這組套件包含了前下擾流、輪拱、側裙、照後鏡外蓋、後擾流尾翼、後保桿下擾流及鋁圈等專屬設定。

在經歷小改款之後,A1 車系將提供更為豐富的編成,總計將提供多達 6 種的車型選擇,預計以中階的 A1 Sportback 30 TFSI 車型為市場主力,U-CAR 也將持續追蹤,並帶來即時的新車相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