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 Pilot 於今日,美國時間 5 月 21 日正式量產。定於下個月即將於全美經銷商上市販售。預計有 7 人座與 8 人座設定,搭配新世代引擎 Earth Dream 3.5 升汽油引擎,以及兩款新式 6 速與 9 速變速箱,其中 9 速變速箱更是 Honda 的首見。Pilot 外觀類似 CR-V,但更顯霸氣和奢華。

搭載新世代引擎 Earth Dream 3.5 升汽油引擎與首見 9 速變速箱的 Pilot 外觀類似 CR-V,但更顯霸氣和奢華。

超過 1500 名 Honda 阿拉巴馬工廠員工於今日(美國 5/21)慶祝全新設計 2016 年式 Honda Pilot 開始量產,預計下個月即將於全美經銷商上市販售。具有 8 人座乘載空間的全新 2016 Honda Pilot,與已上市 CR-V 和全新 HR-V 擴大陣容形成 SUV 的旗艦連線。Honda Pilot 是深受美國消費者歡迎的 3 排式座椅 Honda SUV。最新 3 代 Pilot 的設計主要是由美國洛杉磯與俄亥俄州研發團隊開發,交由阿拉巴馬工廠全程生產。Pilot 是一輛兼具經濟省油,寬敞的車室空間,人性化的內裝,且安全易於操駕的中型 SUV。據統計在過去的 12 年裡,在美國境內約超過 140 萬消費者購買 Pilot。而且購買 Pilot 與購買 CR-V 的消費者一樣對其品牌忠誠程度遠高過其他 Honda 車款車主,約有 63%的 Pilot 買家,會再回過頭來購買 Honda 車款。

超過 1500 名 Honda 奧巴馬工廠員工於今日(5/21)慶祝全新設計 2016 年式 Honda Pilot 開始量產。

特殊配備 尊榮專屬

美國原廠強調不惜成本,重新打造的 Pilot 符合駕駛與乘客的需求,提供超越以往的舒適和便利的車室環境,以及觸感極為柔順的車艙。外在標配 LED 尾燈,亦可選配 LED 頭燈,在菁英版本提供 20 吋輪胎,第 2 排加熱椅,前座通風座椅,加熱方向盤,搭載全景天窗等豪華設備。以上這些都是 Honda 首次採用的新豪華配備。另外全車系標配 4.2 吋螢幕,以及首次搭載第 2 排飛航式座椅的 7 人座駕,中間提供走道給第 3 排乘客,至於 8 人座駕,第 2 排可容納 3 位乘客,座椅可以 6/4 分離。

重新打造的 Pilot 符合駕駛與乘客的需求,提供超越以往的舒適和便利的車室環境。圖為七人座架中央提供走道。

科技上身 地球非夢想

2016 年式 Pilot 採用 Honda Earth Dream Technology 擁有缸內直噴 3.5 升 SOHC V6 引擎具有 VCM 可變氣缸管理系統,最大馬力 280 匹/最大扭力 36.15 公斤*米。馬力較已往增加 30 匹,扭力增加 1.2 公斤*米。搭配兩種先進的變速器,6 速自排和 9 速自排變速箱,其中 6 速自排是首次搭載在 Pilot 上,而 9 速自排更是 Honda 首見,兩款先進變速箱都使得引擎運轉起來更精緻更順暢也更省油。另外,全新智能可變扭力管理(i-VTM4)也是一大亮點,這是一個當複雜且科技性頗高的 4 驅傳動系統,能夠逐步的將扭力分配到前後輪軸,亦能動態的將引擎扭力分布到左右兩側後輪。這個好處,就是操駕更中性,更適應全天候操駕,這點比起前輪驅動後輪驅動或傳統的全時四輪驅動更為優異。同時藉由這些科技也使得車輛能夠減輕 300 磅(約 136.4 公斤)。再加上改善空氣力學與降低空氣阻力,新一代的 Pilot 比起前兩代更省油,綜合油耗約可再降低 2mpg (約 0.85KM/L),2 輪驅動油耗達 20/27/23 mpg(市區/高速/綜合),換算為 8.5 / 11.4/ 9.7 Km/L;4 輪驅動油耗為 19/ 26 /22 換算為 8 / 11/ 9.3 Km/L。

2016 年式 Pilot 採用 Honda EarthDream Technology 擁有缸內直噴 3.5 升 SOHC V6 引擎。最大馬力 280 匹/最大扭力 36.15 公斤*米。

主被動防護 安全加倍

新 Pilot 已經達到 Honda 安全的最高等級,具備全面先進的安全感應裝置與駕駛輔助科技。安全標配包含 ABS/HAS/VSA/視野延伸駕駛後視鏡/兩階段多層防護前氣囊/駕駛與乘客氣簾/TPMS 等。菁英版亦有盲點偵測,怠速熄火,LED 頭燈等先技配備。2016 Honda Pilot 更進一步採用新世代的 ACE 車體結構,具備 3-bone 車身底部邊框設計以及新的熱沖壓超高強度車門環,用以保護行人。綜合以上這些工程特點與新技術導入使得 Pilot 在預防碰撞與碰撞保護能力大幅提升,Honda 預期能獲得 NCAP 與 IIHS 碰撞測試高評價。

具備 3-bone 車身底部邊框設計以及新的熱沖壓超高強度車門環,用以保護行人。

目前國外網站公布正式售價為 29,995~46,420 美元,折合台幣約 91.1~141 萬之間。若比照舊款價格,其價格帶落在 29,870~41,620 美元,不同等級漲價幅度約 120~5,000 美元不等。依照這樣的新式動力科技與豪華設施的產品,若能引進台灣勢必相當有吸引力與競爭力。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