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年 5 月 25 至 27 日在上海展開的 International Consumer Electronics Show、CES 國際消費電子展,開展前一天,主辦單位特別邀請 Audi 以汽車產業代表參與專題演說,發表「自動駕駛 piloted driving 技術」發展及願景,除於展場展出新一代 R8 e-tron 外,還將 Audi A7 自動駕駛概念車帶至上海街頭實地行駛,展現成果。

今年剛開展的 CES 國際消費電子展前一天,主辦單位除邀請 Audi 以汽車產業代表參與專題演說,發表「自動駕駛 piloted driving 技術」發展及願景外,還將 A7 自動駕駛概念車帶至上海街頭實地行駛,展現成果。

Audi 自動駕駛技術 piloted driving 發展過程

自動駕駛又稱為無人自動駕駛或電腦駕駛,是一種透過電腦系統實現無人駕駛的智慧型汽車。自動駕駛汽車依靠人工智慧、電腦視覺、雷達、監控裝置和全球定位系統協同合作,讓電腦可以在沒有任何人類主動的操作下,自動安全地操作車輛。

自動駕駛又稱為無人自動駕駛汽車、電腦駕駛汽車,是一種透過電腦系統實現無人駕駛的智慧型的汽車。
自動駕駛汽車依靠人工智慧、電腦視覺、雷達、監控裝置和全球定位系統協同合作,讓電腦可以在沒有任何人類主動的操作下,自動安全地操作車輛。

Audi 長期致力研發的自動駕駛技術 piloted driving,2009 年時就以 TTS 概念車結合 google 在美國猶他州進行道路實測,開啟自動駕駛的技術革新大門;2011 年 Audi 則首度在 CES 發表實驗性的無人自動駕駛技術以來,成為這項先進科技的業界先驅;2013 年再度領先其他汽車品牌,率先取得美國內華達州車輛管理局 Nevada Department of Motor Vehicles 針對無人駕駛的道路使用執照,並將無人自動駕駛系統裝載於旗下 A7 Sportback 作為測試原型車,於美國佛羅里達州坦帕 Tampa 的 Lee Roy Selmon 高速公路進行實際道路測試,奠定 Audi 在無人自動駕駛技術的先驅地位。

技術結晶,發表 zFAS 晶片作為中樞核心

2014 年、Audi 再度在 CES 發表以 zFAS 晶片作為無人自動駕駛概念車的中樞核心,將繁複厚重的電腦主機,整合成一套晶片組,成功地將繁複厚重的輔助系統整合在一起,讓自動駕駛技術的腳步往前跨出一大步。

2014 年 Audi 在 CES 發表以 zFAS 晶片作為無人自動駕駛概念車的中樞核心,將傳統電腦主機,整合成一套晶片組,讓自動駕駛技術的腳步往前跨出一大步。

2015 年初在美國的 CES 上,Audi A7 無人自動駕駛概念車已成功從加州矽谷駕駛至拉斯維加斯 CES 現場,全程將近 900 公里均無人力介入操控。

2015 年初在美國的 CES,Audi A7 無人自動駕駛概念車已成功從加州矽谷駕駛至拉斯維加斯 CES 現場,全程將近 900 公里均無人力介入操控。

更上一層樓,從實驗室進展到一般道路

Audi 向來重視創新車用科技,甫於 2015 年年初以「自動駕駛技術」在美國拉斯維加斯 CES 展大放異彩,此次在上海開展前,特別將 A7 自動駕駛概念車(Audi A7 Sportback piloted driving concept car)帶至上海街頭實地行駛,並邀請媒體一同上車體驗,展現即使脫離原實驗城市,進入人口密集、交通繁忙的亞洲城市,Audi 的無人自動駕駛仍能穩定、安全的在市區道路上行駛。

Audi 發展「自動駕駛 piloted driving 技術」重要里程碑

  1. 2009 年,以 Audi TTS 概念車結合 google 在美國猶他州進行道路實測。
  2. 2011 年,首度在 CES 發表實驗性的無人自動駕駛技術。
  3. 2013 年,取得美國內華達州車輛管理局無人駕駛的道路使用執照。
  4. 2013 年,使用 A7 Sportback 於美國佛羅里達州坦帕高速公路進行實際道路測試。
  5. 2014 年,在美國 CES 發表以 zFAS 晶片作為無人自動駕駛概念車的中樞核心。
  6. 2015 年 1 月,在美國 CES,展示從加州矽谷駕駛至拉斯維加斯 CES 現場,全程將近 900 公里均無人力介入操控。
  7. 2015 年 5 月,在中國上海 CES,展示脫離原實驗城市(拉斯維加斯),進入人口密集的上海市區,仍能穩定、安全的在市區道路上行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