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ndai 北美市場近日確認,將在正 2015 年式的 Hyundai Sonata 上,搭載新的 Android 車載平台系統,這是自 2014 年 1 月初 Audi、GM、Honda 以及 Hyundai 等 4 大品牌,在 CES 國際消費電子展上攜手 Google 與 NVIDIA 合組 OAA,也就是 Open Automotive Alliance 開放汽車聯盟之後,品牌首推的量產 Android 車載平台作品。與臺灣市場比較相關的,是總代理南陽實業預計會在 2015 年 7 月份,於國內發表第 7 代之 Sonata,但是否會先行導入 Android 車載平台的版本,目前尚未有確切規劃。

Hyundai 於 2014 年,正式發表全新、第 7 代的 Hyundai Sonata,臺灣總代理南陽實業則預計在 2015 年 7 月份,正式發表 7 代 Sonata。

Hyundai 臺灣總代理南陽實業,先行於 2009 年底的台北車展上,揭示當時最新、也就是第 6 代的 Hyundai Sonata,並於 2011 年中旬於國內正式發表;Hyundai Sonata 的國內上市發表,不僅止於一款新車上市發表,在新世代流體雕塑的 Hyundai 家族設計語彙導入下,有著與前代截然不同之風貌呈現,也代表了 Hyundai 的全新世代。更重要的,就是一改往昔以都會小車、休旅等作品為銷售主力的品牌戰略,Sonata 現身國內其實是南陽實業,企圖重返轎車級距主戰場的一大旗步。

新一代 Sonata 的另一項產品亮點,在於近日原廠宣佈,2015 年式 Sonata 將搭載 Google 所推出的 Android Auto 車載平台,但國內的配套以及是否導入,尚未有確切答案。

在 Hyundai Sonata 國內上市後,南陽實業又加入了體型較小些許、身型更為年輕動感的 Elantra,Sonata 在市場上的表現,受制於國內消費對品牌的喜好、以及級距競爭激烈的影響下,表現稱不上搶眼,但其成功地將 Hyundai 的當代設計特質、以及奠定品牌在轎車市場的基礎,確實有助後輩 Elantra 的穩定銷售成績。

廣  告

短暫離開臺灣市場後的 Hyundai Sonata,原廠於 2014 年發表了第 7 代 Sonata,而總代理南陽實業也預計在 2015 年 7 月份,正式導入全新世代的 Sonata,不過詳細導入的產品訊息,目前總代理尚未公佈相關細節。

北美 Hyundai 將其搭載於較高階的車型版本上,也就是購買的 Sonata 如果配備有附衛星導航系統、8 吋之中控台螢幕的版本,就能享用 Android Auto 的平台介面。

比較值得注意的,乃是近日 Hyundai 宣佈,2015 年式 Sonata 的車載平台系統,採用的是全新之 Android 系統,這也是在 2014 年 OAA 聯盟成立後,Hyundai 首款量產的作品;2014 年 1 月份聯盟成立後,Google 在同年 6 月份,正式發表了 Android Auto 系統,也就是正式開啟與 Apple CarPlay 之間的「汽車大戰」。

在北美市場的產品規劃上,北美 Hyundai 將其搭載於較高階的車型版本上,也就是購買的 Sonata 如果配備有附衛星導航系統、8 吋之中控台螢幕的版本,就能享用 Android Auto 的平台介面;北美 Hyundai 也提供現行車主進行升級,如果已經購入 2015 年式 Sonata、並搭配有 8 吋中控台螢幕,就能回原廠進行軟體免費升級。臺灣市場部分,目前尚未有確切消息是否採用 Android Auto 平台,而更多相關的 Sonata 產品訊息,U-CAR 也將持續追蹤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