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國外媒體報導,源自於 Nissan Datsun 510 的復古風格,曾經在 2013 年東京車展獲得「最佳概念車」大獎的 Nissan IDx Freeflow 和 IDx NISMO 概念車,日前已經過 Nissan 證實,這兩款車最終都將不會量產,徒留車迷一片唏噓。

Nissan 日前證實 IDx Freeflow 和 IDx NISMO 這兩款概念車最終都將不會量產。

其實大約在一年半前,Nissan 的前任執行副總裁 Andy Palmer 對外發表兩款概念車的其中一部將準備量產,所以當時車壇就預測,以全新 IDx 概念車為基礎設計的 Datsun 510,可能會是 Scion FR-S 與 Subaru BRZ 未來的強勁對手。但現在看起來、Palmer 很可能是當時 Nissan IDx 量產計畫的主要推手,可是去年 9 月 Palmer 才走馬上任,成為 Aston Martin 的 CEO,隨著 Palmer 離開,Nissan IDx 的量產計畫遂就此胎死腹中。

已上任 Aston Martin CEO 一職的 Andy Palmer,很可能是當時想主推 Nissan IDx 量產的主要推手。
廣  告

現任 Nissan 北美副總裁 Pierre Loing 表示:目前並無合適的平台來生產 IDx,雖然 IDx 與 370Z 同樣是後輪驅動車款,但生產 370Z 的平台是屬於大排氣量車輛的生產平台,如果用來生產小排氣量車款,這樣的投資對 Nissan 來說並不划算。

Nissan 雖然有 370Z 後驅車的生產平台,卻無法提供 Nissan IDx 使用。

不過,不曉得 Nissan 是否曾經考慮過將 Nissan IDx 採用前輪驅動的平台生產,讓它的風華再現,然而如果真的這麼做,也僅能恢復其復古的外觀,但是其經典的後輪驅動設定也就不再復見了。

Nissan 是否曾考慮過將 Nissan IDx 採用前輪驅動的平台生產,讓它的風華再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