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年 9 月巴黎車展登場、2015 年 3 月 5 日國內正式發表的第 2 代小改款 B-Class 車系,維持了與小改款前相同的三款車型編成,而其中唯一較小改款前價格有所調降的、便是此回產品體驗的主角 B 200 CDI,其 176 萬的售價較小改款前車型有著 7 萬的降幅。

第 2 代小改款 B-Class 車系於 2015 年 3 月 5 日在國內發表,維持與舊款相同的三款車型編成,其中唯一較小改款前價格有所調降的、便是此回產品體驗的主角 B 200 CDI,其 176 萬的售價較小改款前有著 7 萬降幅。

小改款 B 200 CDI 雖在價格上有所調整,但在車型配備上並未因此而有所減少,其除了延續小改款車型基礎的外觀及內裝更動外,並同樣配置了小改款車型首見、全車系列為標配的標準型 LED 頭燈組,其在外觀上與上級車款 B 200 的主要差異,在於 B 200 CDI 少了全景式電動天窗與雙出鍍鉻尾管,且 B 200 CDI 外觀採用了 Style 套件,B 200 則改採 Urban 套件。

B 200 CDI 在外觀上延續小改款車型的既有基礎,其中包含全新的大型雙柵式水箱護罩設計,前保桿及頭燈造型亦經過重新設計,車尾則加入全新的 LED 導光條尾燈設計,並標配 Style 套件。
小改款 B 200 CDI 採用了全車系列為標配的標準型 LED 頭燈組,亦是小改款車型首見的配備之一。

內裝部份,B 200 CDI 除了擁有小改款車型首見、整合多功彩色顯示幕的全新雙環式儀表外,Keyless-Go 引擎啟動系統亦列為車型標配,中控台上方則納入採 7 吋設定、與 Audio 20 音響相互搭配的多功顯示螢幕,且顯示介面也改採具有全中文 3D 介面,增加使用上的便利性表現,且具備了倒車輔助攝影功能,但中文衛星導航系統則須另外選配。

B 200 CDI 在內裝部份,納入了小改款車型首見、整合多功彩色顯示幕的全新雙環式儀表及全新造型的三輻式多功方向盤,Keyless-Go 引擎啟動系統亦列為車型標配。
B 200 CDI 中控台上方具備採 7 吋設定、與 Audio 20 音響相互搭配的多功顯示螢幕,且顯示介面也改採具有全中文 3D 介面,增加使用上的便利性表現,且具備倒車輔助攝影功能,中文衛星導航系統則須另外選配。
廣  告

首搭 2.2 升柴油動力,強化低速反應

除了外觀及內裝設定上的變更外,小改款 B 200 CDI 最主要的更動之處,在於其以新世代的 2.2 升直噴柴油渦輪動力,取代了既有的 1.8 升柴油渦輪增壓引擎,雖在排氣量上有所提升,不過動力設定表現卻仍維持以往,可提供 136 匹最大馬力及 30.6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並同樣採用 7G-DCT 雙離合器 7 速自手排變速箱搭配前輪驅動的設定。

小改款 B 200 CDI 以新世代的 2.2 升直噴柴油渦輪動力,取代舊款車型配置的 1.8 升柴油渦輪引擎,動力設定仍維持以往,可提供 136 匹最大馬力及 30.6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

雖在動力輸出上維持以往,不過在柴油引擎排氣量增加的前提下,仍可感受到低速更為豐沛的扭力湧現,進一步提升了這具柴油動力的低速反應,特別是在車輛出彎時踩下油門時,可以得到更為即時的引擎推力。不過,這具引擎的運轉聲浪仍較為明顯,即時在車室內仍清晰可聞,若是能針對引擎室隔音進行強化,相信將可進一步提升整體的行車質感表現。

雖然動力數據不變,但在引擎排氣量增加的前提下,仍可感受到在車輛出彎時踩下油門時、瞬間更為豐沛的扭力湧現,進一步提升了這具柴油動力的低速反應。

整體說來,小改款 B 200 CDI 除了外觀及內裝配備上的更動及增加外,亦搭載了低速反應更佳的 2.2 升新柴油動力,特別是在價格較舊款有所調降的前提下,更進一步提升了小改款 B 200 CDI 的市場競爭力表現,有望提升其在車系中的銷售比例,並提升小改款車型整體的市場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