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 BMW 2 系列產品仍有空缺,等待補其。依照 BMW 目前在網站上公布新車的速度,相信在未來幾年內應該極有可能出現 BMW 2 Gran Coupé,以補足目前空缺,推測其出現時間點應該是 2018 年中。新 2 系列 Gran Coupé將採傳統的後輪驅動,以及 X-Drive 四輪驅動,對 2 系列 Active Tourer 採用前輪驅動、以及未來即將採用前輪驅動的 1 系列,而感到失望的部分車迷來說,絕對會是一個好消息。

在未來幾年中,新 2 系裡應該極有可能出現四門跑車以補足戰力空缺。這個藍圖預計應該是在 2018 年中會出現。

然而,或許大家還是會好奇會什麼 BMW 還是出 Gran Coupé跑車呢?這或許沒有標準答案。但是,我們可藉由 4 系列和 6 系列成員彼此間的關係,可以看出一些端倪。從 BMW 4 系列 Gran Coupé的血緣來看,其實它的兄弟車 BMW 4 Coupé、就是前代 BMW 3 Coupé,只是取名為 BMW 4 Coupé、外觀變得更具風格的雙門跑車。而 BMW 4 Gran Coupé則由 BMW 4 Coupé再度演化而來。相同的情況、也發生在 BMW 6 Gran Coupé身上。按照這個邏輯來看,以現階段 BMW 2 已經擁有 Coupé的情況下,會再衍生 BMW 2 Gran Coupé就不難想像了。

BMW 4 Gran Coupé是由 3 系列房車演化而來更具風格的雙門跑車。

再從另外一個角度來看,以過去 BMW 的銷售經驗,4 系列 Gran Coupé的出現會搶走 3 系列的潛在客戶,同樣的道理,未來如果 2 系列的 Gran Coupé也加入陣容,勢必也將會搶走 1 系列的潛在客戶,以這樣的觀點來說,這種銷售模式對 BMW 整體營運反而有利,如此一來 2 系列 Gran Coupé 絕對有其存在的價值。

BMW 6 系列的 Gran Coupé也是 5 系列演化成更具侵略性的大型跑車,並非是 6 系列的跑車。
廣  告

不過,新任的 BMW 執行長 Harald Krueger 曾表示將精簡車款,像是 Z2、2 Series GT,在計畫中都遭到刪除。未來是否會牽動整個 BMW 部局,2 系列的 4 門轎跑車是否能如願誕生,還必須密切關注其後續的變化,U-Car 將持續追蹤報導。

由 1 系列房車的演化的 2 系列 Gran Coupé是否確切誕生,U-CAR 會為您持續追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