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資深營運副總 Jeff Williams,在 5 月底所舉行的一場科技研討會中,被問到關於 Apple 的未來產品規劃時,表示:「Apple 認為車輛乃是未來行動裝置之大成。」這具話並沒有明確表示,究竟 Apple 是否會投身車輛製造,但卻也留了些許伏筆。電動車近年來吸引到不少汽車製造商的眼光,因為替代能源展現了未來交通載具的發展方向,同時,也吸引到許多非傳統汽車製造的業者,電動車的發展,也因此增添許多可能性。

Apple 對於是否會投入車輛製造的行伍,並沒有明確表達是與否,不過日前資深營運副總表示道:「Apple 認為車輛乃是未來行動裝置之大成。」而支援車載平台的 CarPlay 功能,則是 Apple 企圖跨足車輛相關的努力。

在 2015 年 4 月份的時候, 資產管理公司 Sanford C. Bernstein 的分析報告中,列舉許多原因來說明,Apple 很可能會自己打造車輛,以之與傳統汽車大廠相抗衡;當時 Apple 公司並未對此報告有任何回應,不過在 5 月底所舉行的科技研討會上,當 Jeff Williams 在台上演說後,被問到如果 Apple 公司手邊擁有 1 千億美金的現金,會推出怎樣的產品呢?

Jeff Williams 回答道:「車輛是行動裝置的大成,難道不是嗎?Apple 會嘗試各種可能性,也會研討各式各樣的產品,未來更會持續這些研發,只要讓我們能找到最適合、也最能展現優勢的產品。」隨後 Jeff Williams 也補充說明,針對車載平台所設計的 App 應用程式 Car Play,也是 Apple 對於汽車研發的一種努力成果。

廣  告

撇開透過話術所流露的訊息,Apple 究竟是否會打造電動車,答案很可能是確定的,畢竟競爭對手 Google 已經推出了自動駕駛車輛,同時也積極進行實路測試,只是電動車、完全自動駕駛等科技,要導入量產階段恐還有一小段距離,甚至想要因此而獲利,仍有不少難題存在需要解決。比較值得觀察的,是許多非傳統汽車製造商的企業集團,都有意投身電動車的打造,似乎象徵了電動車市場的未來性,只是在石化工業當道的現今,想要因此而獲利良多,或者是提高普及率,仍有相當長遠的路要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