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續一貫愛換裝的性格,這一次台朔 Matiz 又進更衣室去了,不再頑皮,也不再賣弄可愛,執意走向時尚大道的全新 Matiz,新的名字叫做 Matiz Chic Quest。

混搭、拼貼時尚

片段窺出新貌,Matiz Chic Quest 是 Matiz 車系近年「改款」最為徹底的一次,遠離可愛,接近時尚,新車呈現出的全新氣息前所未見。

少不了要穿戴新的配件,Matiz Chic Quest 此次的改款,加裝了許多以往看不到的配備,整體質感回歸素雅,就像剛成年的小女生,悉心打扮,為的就是一個時尚標籤。

雖然我們認識這款車已經好些年了,不過顯然 Matiz Chic Quest 這一次的變身非常徹底,在所有外觀元素幾乎沒有更動的狀況下,新車的頭(尾)燈組、氣壩、車門把手等處已經經過修改,特徵在於由黃轉白的前(側)方向燈、全新設計的進氣口以及覆上鍍鉻材質的門把,較諸於過去的「改款」,Matiz Chic Quest 似乎比較看得出車廠重新定位產品的企圖心。

Matiz Chic Quest 的驚喜處處,儀表總成、中控台、排檔座等處都經過重新設計,同時,混搭式內裝也是一絕。

車室內,基本構型一如以往,不過仔細一看,會發現很多以往盼都盼不到的配備都出現在車內;對駕駛者來說,Matiz 並非是那種「非常迫切」需要轉速表的車款,不過在重新設計過後,Matiz Chic Quest 的儀表總成,非但多了轉速表,而且連檔位顯示器都一併奉上,同時,台朔也沒忘記在邊框上鍍上一圈鍍鉻飾環,方向盤的造型業已改成四幅款式。座椅設計也大有轉變,最值得稱許的是,以往根本找不到地方休息的手,在新車上已經加裝了前後座中央扶手,整個中控台,甚至排檔座(桿)也都是新設計,鍍鉻配件隨處可見,儘管穿金戴銀,但 Matiz Chic Quest 卻毫無「過度裝扮」的土氣。

值得一提的是,Matiz Chic Quest 的座椅配搭變化多端,無論是海軍藍、橘紅、駝色、銀灰色或者是 Sporty Type,「混搭」風格,也是新車提供給準車主另一項購車樂趣;滿口時尚經的 Matiz Chic Quest,在座椅、門飾板上,尚且繡著 Matiz 的字樣圖騰,字體類似 LV、Dior 之流的時尚精品,帶給車主的,想當然爾自然是一種駕馭精品的飄飄然。

氛圍與以往大相逕庭的 Matiz Chic Quest,實際駕乘的感覺如何?敬請期待近期的試駕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