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原廠於 6 月 3 日正式公布全新第 2 代 BMW X1 定裝照以及資料。X1 自 2009 年第 1 代產品上市後,全球銷售量超過 73 萬輛,在臺灣累計銷售量超過 4,000 輛,是小型豪華 SUV 級距的開創者。第 2 代 X1 除採用新一代 BMW X 系列的運動休旅(Sports Activity Vehicle,SAV)風格外,採用全新 UKL 前驅底盤架構,並在內裝、空間、動力和懸吊上重新設計,提升戰力,讓新世代 X1 更富駕駛樂趣並且更省油。臺灣市場預計最快第 3 季導入。

全新第 2 代 BMW X1 採用新一代 BMW X 系列的運動休旅(Sports Activity Vehicle,SAV)風格外,在內裝、空間、動力和懸吊上重新設計、提升戰力,讓新世代 X1 更富駕駛樂趣並且更省油。

新世代 X 家族運動風格外觀

全新第 2 代 BMW X1 採用新世代 X 系列之運動休旅(Sports Activity Vehicle,SAV)風格,彪悍內斂的外型,從車頭到車尾展現了更多的運動元素,深刻的線條也強化車子的存在感。

新世代 BMW X1 採用新一代 X 系列之運動休旅(Sports Activity Vehicle,SAV)風格。(上圖)全新第 2 代車身線條更深、頭燈為全 LED 並較為扁平、引擎蓋及其褶線、前氣壩等不同前代車款。(下圖)第 1 代 BMW X1。
新世代 BMW X1 採用新一代 X 系列之運動休旅(Sports Activity Vehicle,SAV)風格。(上圖)全新第 2 代車身線條更深、雙出尾管、尾燈較扁平、尾翼較明顯等特徵。(下圖)第 1 代 BMW X1。

後驅改為前驅,仍保有 4 輪驅動系統

BMW 全新開發的 UKL 底盤架構,最早運用於原廠代號 F56 的新一代 Mini 車系上,而 BMW 在 2 Series Active Tourer 及後續 2 Series Grand Tourer 亦陸續採用,成為品牌史上前驅產品的新頁,並已獲得客戶好口碑,而全新一代的 X1 車系亦採用此具全新底盤架構,與前代產品的後驅底盤架構不同,也因此 sDrive20i 和 sDrive18d 等配置,將採用前驅設定,而非傳統的後驅設計。

第 2 代 X1 車系將採用 BMW 全新開發的 UKL 底盤架構,這套底盤架構已率先運用在 BMW 有史以來第一款採前輪驅動設計的車款 2 Series Active Tourer。

當然,身為 BMW X 家族的成員,全新 BMW X1 仍保有智慧型 4 輪驅動系統 xDrive 的配置,同時在結構上亦採用輕量化材質 ,讓前、後軸的驅動更加有效率。

第 2 代 BMW X1 有 4 輪驅動和前輪驅動可選擇。

全新第 2 代:兼顧運動化車格,並更加省油

全新 BMW X1 提供更大的乘坐和行李空間,紮實的高級內裝,讓駕駛人乘坐更加舒適。採用 BMW 集團最新 4 缸引擎、全新智慧型 4 輪驅動 xDrive 系統、以及新開發的底盤等,強化了運動能力和駕馭舒適性,全新 4 缸引擎較舊世代引擎節省油耗達 17%。

全新世代 X1,增加更多的配備和選配,包括:全 LED 頭燈、Dynamic Damper Control 動態避震控制系統、Head-Up Display 擡頭顯示系統和 Driving Assistant Plus(DAP)輔助駕駛系統等。

新加的配備(或選配)包括:全 LED 頭燈、Dynamic Damper Control 動態避震控制系統、Head-Up Display 擡頭顯示系統和 Driving Assistant Plus(DAP)輔助駕駛系統等。

第 2 代 BMW X1 車身設計仍維持一貫的粗曠彪悍外型,動感的線條強化車子的存在感。

長得更高,看得越遠、裝得越多

全新 BMW X1,車高較前一代高 5.3 公分,這有助於內部空間的調整,例如:前座椅高提高 3.6 公分,後座椅高提高 6.4 公分,讓駕駛人和乘員有較佳的視野;後座膝部空間較前代增加 3.7 公分,若後座椅往後調整則可增加 6.6 公分;行李廂容積來到 505 升,較前代加大 85 升。 後座椅背以 40:20:40 的比例完全收起時,可提供最大 1,550 升的行李廂空間。另前排乘客座椅可滑行 13 公分,讓後座可挪出更多的載物空間。

行李廂容積 505 升,後座椅背完全收起,可提供最大 1,550 升容量。後座椅背可以 40:20:40 比例收折,也可前後滑行,空間機能多元,相當實用。

以駕駛人為中心的座艙設計

全新 BMW X1 座艙設計仍以駕駛人為中心,延續 BMW 對旗下品牌座艙設計的理念,除了賦予運動休旅風格的駕駛氛圍外,內裝用料也更加有質感。

座艙標準配備包括:空調、音響系統附帶 USB 和 AUX-IN 插座、iDrive 操作系統、以及整合在儀表板的 6.5 吋螢幕。

標準配備包括:空調、音響系統附帶 USB 和 AUX-IN 插座、iDrive 操作系統、以及整合在儀表板的 6.5 吋螢幕。此外,往高階車型的 Advantage、 Sport Line、 xLine 、 M Sport Packages 等,有多樣配備可供選擇,讓車輛呈現個人化的風格。

5 款新世代 4 缸引擎,油耗最多可省 17%

第 2 代 BMW X1 將全部採用全新世代 4 缸引擎,並陸續在 2015 年 10 月前推出 2 款汽油引擎(192 匹 、231 匹)和 3 款柴油引擎(150 匹、190 匹、231 匹),配置全新改良的 6 速手排變速箱或 8 速 Steptronic 變速箱,每公升油耗可行駛 15.63~24.39 公里,CO2 排放量 109~149 克/公里,油耗數據較前一代節省 17%。未來可能有 3 缸 1.5 升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和柴油引擎加入。

全新 4 缸引擎,2 個汽油引擎和 3 款柴油引擎,輸出馬力從 150 匹到 231 匹。每公升油耗可行駛 15.63~24.39 公里。

從旗下高級驕車導入先進的駕駛輔助系統和配備

BMW X1 引進新的 ConnectedDrive 功能,提供擡頭顯示功能(原安裝在較高級距的 BMW X 車型上),其行車資訊,直接顯示在擋風玻璃上;另配備有:輔助駕駛(Driving Assistant Plus)系統、主動巡航控制系統(Active Cruise Control)附帶停止/行進功能、車道偏離警告、交通路況資訊、碰撞警示、行人警告等搭配連動煞車防撞等功能。前述相關功能可透過車載資訊平台選購相關 APP 應用服務,讓車主可享用更多導航、資訊、娛樂等服務和功能。

iDrive 操作系統、以及整合在儀表板的 6.5 吋螢幕,用料紮實的內裝和高質感的皮椅。

BMW 尚未公佈售價。國外媒體報導:第 2 代 X1 將於歐洲首發上市(尚無明確時間表),預計先提供 2.0 升汽油引擎,包括:前輪驅動 sDrive20i 最大馬力 192 匹、全時 4 輪驅動的 xDrive20i 最大馬力 192 匹 、以及全時 4 輪驅動的 xDrive25i 最大馬力 231 匹。另第 3 季在北美市場推出 2016 年式第 2 代 X1,只有 2.0 升汽油引擎單一動力,搭配 8 速自排變速箱,最大馬力 231 匹,從 0 加速到 96 公里只要 6.3 秒。估計臺灣最快導入時間在 2015 年第 3 季以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