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 在 2014 年時,大陣仗的為麾下車系進行更名動作,重點在於透過命名方式的修改,讓消費者能更清楚知道車型定位以及目標客群,當然,更容易記得三芒星廠徽所擁有的戰力群,也是重點之一。在 2015 年上海車展,Mercedes-Benz 推出了概念車 GLC Coupé,預告以 GL 為名的休旅家族,將再添一位新成員;相隔不到數月時間,Mercedes-Benz 預計將於 6 月下旬,正式揭露 GLC、也就是 5 門版本車型的完整面貌。

Mercedes-Benz 近日透過社群網站,揭示一張設計草圖,預告即將於 6 月下旬發表的 GLC-Class,從設計草圖中,可以看到與原先的 GLK-Class,有著大幅度的差異,導入更多現行家族化的動感、強悍元素。

GLC Coupé、5 門版本 GLC,想必許多人現在正感到一團混亂,且容我們絮叨地再行解釋一次,Mercedes-Benz 將為麾下 SUV 休旅車款改以 GL 開頭的名稱推出,而第 3 個英文字母,代表的就是車身尺碼級距,其對應的,就是經典的轎車車系規格,級距由小到大分別為 A-Class、C-Class、E-Class 以及 S-Class。前驅大軍成員之一的 GLA-Class,就是小型跨界休旅的作品,而 GLE-Class 則是原有的 M-Class,而現行的 GL-Class,將會改以 GLS 之名來區隔大小尺碼。

原廠於 2015 年 3 月下旬公佈、預計第 3 季中國內發筆的 GLE-Class,事實上就是原先的 M-Class 小改款世代,在全新命名規則下,改以家族化的名稱問世。此外,從 GLE-Class 的外觀造型與設計草圖比較,GLC-Class 將擁有的家族風貌相當明顯。

這樣的規則下,相信許多人已經知道,本篇主角的 GLC-Class,事實上就是取代原本的 GLK-Class,但比較不同於 GLC-Class 的,是 GLE-Class 乃是原本 M-Class 的小改款世代,搭配命名系統的改變,改以全新名稱推出,本質上仍屬於小改款世代。但 GLK-Class 乃是在 2008 年問世,至今已經邁入第 7 年的產品週期,而 GLC-Class 就是全新世代的作品,也就是第 2 代 GLK-Class。

至於已經先行以概念車之姿亮相的 GLC Coupé,與尺碼較大的 GLE Coupé,就是 Mercedes-Benz 因應對手而推出的戰力,BMW X4 以及 X6,融合休旅與轎跑的跨界設計,在高階市場上獲得了不少好評,Mercedes-Benz 也在命名系統更改的時機,分別為 GLE 與 GLC 兩級距,增添跨界級距的作品,也增添車系的多元化選擇。

呼應 BMW 推出融會跑格基因的跨界休旅作品,Mercedes-Benz 也陸續在 GLE-Class 與 GLC-Class 兩車系中,推出了跨界的 Coupé車型,上圖為率先問世的 GLE Coupé,目標直指 BMW X6,而已經在上海車展正式亮相的 GLC Coupé (下圖),乃是呼應 BMW X4 而來。

全新世代的 GLC-Class,Mercedes-Benz 目前僅公佈一張設計草圖,並預計會在 6 月下旬公佈更詳細的產品訊息,在 9 月舉行的法蘭克福車展上,Mercedes-Benz 亦將展示其完整樣貌,但現階段的產品訊息卻相當少。從設計草圖中,可以清楚看到 GLC-Class 將有著現行家族化的設計語彙,較為動感壯碩的體態,更顯肌肉盤結的線條,以級緊緻並細膩的五官設計,當然,餓也更讓人期盼著實際樣貌的揭露。

廣  告

原廠表示,GLC-Glass 將會維持既有的強悍實力,不僅能適應都會用車環境,還擁有征服曠野的實力,將搭載 Dynamic Select 動態控制系統、4Matic 的四輪驅動系統,主動式懸吊系統等科技配備,讓 GLC-Class 在一般道路與 off-road 時都擁優異的行路表現。此外,Mercedes-Benz 也保證,GLC-Class 相較於 GLK-Class,油耗表現會提升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