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serati 總代理臺灣蒙地拿先行在 5 月中旬,已預接單的方式,預告麾下 Quttroporte 車系將導入柴油車型的 Quattroporte Diesel,今日 (6 月 16 日) 正式發表這款車系全新的柴油動力車型選擇;正式售價較接單價的 560 萬,調降 2 萬元來到 558 萬元,也取代售價 588 萬元的 Quattroporte,成為車系入門車型;而在 Diesel 車型導入之後,Quattroporte 車系依序有 Quattorporte Diesel、Quattroporte、Quattroporte S Q4 以及 Quattroporte GTS 等四車型選擇。

臺灣蒙地拿在 5 月中旬,已 560 萬元接單的方式,預告 Quattroporte Diesel 的上市在即,今日 (6 月 16 日) 正式發表這款車系全新的柴油動力車型選擇,售價則是較預售價格調降 2 萬元,來到 558 萬元。

擔綱車系入門的 Quattroporte Diesel,並未因其入門之姿,而折損絲毫 Maserati 應有的優雅媚力,與 Quattroporte 外觀上並無二異;霸氣的大型水箱護罩,搭配前低後高的流暢車頭線條,兩側銳利的頭燈組樣式,佐以氣勢十足的下氣壩,強調出跑格動感的品牌本色。車側腰線、壯碩結實的車尾,在流暢的車頂弧線相襯下,Maserati 的家族神韻不言而喻。

擔綱車系入門的 Quattroporte Diesel,並未因其入門之姿,而折損絲毫 Maserati 應有的優雅媚力,與 Quattroporte 外觀上並無二異。
高辨識度的家族化水箱護罩、前低後高的動感體態,展現了 Maserati 迷人的跑格氣息。

車室空間的表現上,Quattroporte 車系在長達 3,171mm 的軸距優勢下,打造出寬敞舒適的駕乘空間,Quattroporte Diesel 同樣以 Radica 原木飾板、Poltrona Frau 皮革交織,藉由溫潤細膩的質感,構築出豪華的空間感;而義式風格的熱情特質,則呼應著外觀線條的蓄勢待發。

以 Radica 原木飾板、Poltrona Frau 皮革,交織出質地高雅的車室空間,而拜其 3,171mm 的軸距優勢,車室空間的寬敞舒適自不在話下。

Quattroporte Diesel 與其他家族成員最不同的,就是其搭載的動力單元,總代理臺灣蒙地拿之所以導入這款入門柴油車型,除著眼於提供國內消費者更多元、豐富的選擇性外,Maserati 最新家族成員的 Ghibli 車系,其 Ghibli Diesel 發表後,在市場上獲得好評,也因此總代理同樣也為 Quattroporte 車系,導入柴油動力車型。

廣  告

Quattroporte Diesel 搭載的柴油動力心臟,乃是與 Ghibli Diesel 相同的 3.0 升 V6 缸內直噴渦輪增壓柴油引擎,擁有 275 匹的最大馬力,於引擎轉速 4,000 轉時開始供輸,在低轉速域的部分,從 2,000 轉時即可釋出 61.2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柴油引擎本來就具備低轉速高扭力的特色,在油耗以及碳排放量,也同樣較汽油車款別具優勢。

Quattroporte Diesel 搭載的動力心臟,乃是排氣量 3.0 升的 V6 缸內直噴渦輪增壓柴油引擎,擁有 275 匹的最大馬力,以及 61.2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
Quattroporte Diesel 變速系統採用 8 速手自排變速箱,搭配 Start & Stop 引擎自動啟閉系統,效能與性能都有出色的表現,據原廠資料顯示,油耗提升了 37%,而碳排放量則降低了 29%。

變速系統乃是搭配 8 速手自排變速箱,佐以 Start & Stop 引擎自動啟閉系統,效能與性能表現都更為出色,根據原廠資料顯示,有效降低多達 37%的油耗與 29%的碳排放量,油耗數據來到平均每公升 16.1 公里,以及每公里 163 克的低碳排放量。Maserati 也藉由自家動力技術與節能科技副助下,氮氧化物與碳氫化合物亦分別降低 8%與 9%,展現優異節能、低污染的柴油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