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15 年 6 月 1 日、於國內首度釋出預售價格的第五代 Odyssey 車系,Honda Taiwan 於 2015 年 6 月 17 日正式在國內發表。第五代 Odyssey 車系提供了 2.4L ELITE 及 2.4L APEX 兩款車型,新車正式售價分別為 145 萬及 165 萬,與預售價格相比之下,2.4L ELLITE 車型售價維持,而高階的 APEX 車型則是調降 3 萬,台灣本田亦表示,年販售目標為 1,000 臺,而從 6 月初開始接單至今,已經累積 500 張的訂單。

第五代 Odyssey 車系提供了 2.4L ELITE 及 2.4L APEX 兩款車型,新車正式售價分別為 145 萬及 165 萬。
廣  告

首度導入國內的第五代 Odyssey 車系,其在國內市場上的主要競爭對手,為百萬以上等級的進口 MPV 七人座車型,其中包含了 Toyota Previa 以及 Volkswagen Sharan 等車款,而在 Odyssey 車系的加入後,也為 Honda Taiwan 提供更為豐富的銷售產品陣容,有助於其提升品牌在國內的市占率表現。

頂級車款外觀俱備 LED 頭燈、空力套件等專屬配置

第五代 Odyssey 車系的設計基礎,來自於 2013 年中國上海車展推出的 Concept M 概念車款,為了區隔出 2.4L ELITE 及 2.4L APEX 兩款車型的差異性,其中包含了具有 ACL 主動轉向照明的 LED 頭燈以及前霧燈組,並標配了包含前鍍鉻水箱護罩、前後下擾流及側裙的 Aero Package 空力套件組,上述皆為 2.4L APEX 車型的專屬配置,2.4L ELITE 車型則改採投射式魚眼頭燈,且同樣具備了 LED 晝行燈組。

設計基礎來自於 2013 年中國上海車展推出的 Concept M 概念車款的第五代 Odyssey 車系,在外觀部份除了延續概念車款的設計風格外,為了突顯車型的等級差異性,高階的 2.4L APEX 車型外觀俱備了 前鍍鉻水箱護罩、前後下擾流及側裙的 Aero Package 空力套件組以及前霧燈組配置。
第五代 Odyssey 車系除了將 LED 晝行燈組列為車系標配外,大型尾燈組內亦納入了 LED 導光條配置,且高階 2.4L APEX 車型更進一步配置了具有 ACL 主動轉向照明的感應式 LED 頭燈,強化夜間照明安全。

雙等級車型設定,明顯配備差異性

內裝部份,採 7 人座設定的第五代 Odyssey 車系,2.4L ELITE 車型將四輻式多功方向盤、定速、方向盤換檔撥片、觸控式衛星導航、Display Audio 觸控式音響、藍牙通訊、恆溫空調、真皮座椅、駕駛座 8 向電調、駕駛座側電滑門等配置。

第五代 Odyssey 車系在內裝部份,將觸控式衛星導航、Display Audio 觸控式音響、藍牙通訊、恆溫空調、真皮座椅、駕駛座 8 向電調等配置,皆列為全車系標準配備,中控台並藉由大型木紋飾板及金屬飾條的運用,強化車室豪華質感表現。

高階的 2.4L APEX 車型,則進一步在 MID 資訊系統追加自選設定,並配置了 MID 顯示切換、三區恆溫、雙電動側滑門、Smart Entry 智慧型車門啟閉系統、引擎啟動鈕以及主動式停車輔助系統(自動倒車入庫或路邊停車)。

在安全配備部份,除了全車系列為標配的 6 具輔助氣囊、VSA 車身動態穩定系統、Motion Adaptive 方向盤動態修正輔助系統及 TPMS 胎壓異常警示系統外,2.4L APEX 車型則額外標配了 BSI 盲點警示系統、360 度環景影像輔助系統及 CTM 倒車預警顯示輔助系統,提供更為豐富的安全配備設定。

第五代 Odyssey 車系採用了俱備黑色鋼琴飾板的四輻式多功方向盤,並擁有定速控制、方向盤換檔撥片以及藍牙連接的多功按鍵操作設定。以大型時速表為主的儀表板,在時速表中央以及兩側皆改採液晶顯示,並提供包含油量、引擎轉速及行車電腦等多種機能。

七人座的車室空間變化,可說是第五代 Odyssey 車系的主要賣點之一,全車系第二排座椅標配了具有可全舒展的 Ottoman 疏壓式座椅設計,當椅背向後倒時坐墊將自動提高角度,搭配腳凳的設計,可讓第二排乘客擁有全舒適化的乘坐設定。且除了七人座椅設定外,另外還提供第三排分離式摺疊載貨模式、4 座禮賓模式及 2 座最大載貨模式,提供極為靈活的車室空間變化。

第五代 Odyssey 車系採用七人座設定,全車系第二排座椅標配了具有可全舒展的 Ottoman 疏壓式座椅設計,並具備了弟三排椅背分離式摺疊(40%-20%-40%)的可傾倒載貨模式、4 座禮賓模式及 2 座最大載貨等多種空間變化設定。
廣  告
第五代 Odyssey 車系採用一具新世代 Earth Dreams 系列 2.4 升自然進氣引擎,可在引擎轉速 6,200 轉時輸出 175 匹最大馬力,23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則可在 4,000 轉全數釋放,並搭配一具 G-Design Shift CVT 變速箱,依據能源局的歐盟規範測試數據顯示,其擁有每公升汽油可行駛 12.9 公里的平均油耗表現,

單一 2.4 升動力搭配 CVT 傳動配置

動力部份,導入國的第五代 Odyssey 車系採用一具新世代的 Earth Dreams 系列 2.4 升自然進氣引擎,具備了新式汽缸本體、樹脂搖臂蓋以及輕量化活塞設計,可在引擎轉速 6,200 轉時輸出 175 匹最大馬力,23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則可在 4,000 轉全數釋放,並搭配一具 G-Design Shift CVT 變速箱,依據能源局的歐盟規範測試數據顯示,Odyssey 擁有每公升汽油可行駛 12.9 公里的平均油耗表現,能源效率等級則為 2 級,在豐富的機能空間設定下,同時可兼具節能的動力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