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 2015 年初,Alfa Romeo 就已經宣佈,將於歐洲時間 6 月 24 日發表品牌全新作品,瞄準德系豪華中型房車、取代既有 159 車系而來的 Giulia 車系,這自然也成了年度車壇重頭戲碼之一;果不其然,在 Alfa Romeo 原廠正式揭露 Giulia 完整面貌之前,各項消息就陸續傳出,在發表前 24 小時,甚至已經有模糊的完整照片流竄於網路上。相比於 Giulia 的發表,Giulia 車系代表了 FCA 集團執行長 Sergio Marchionne,意圖讓 Alfa Romeo 展現豪華級距、動感跑格的品牌印象,重要的產品佈局第一步。

包含發比在即的 Giulia 在內,Alfa Romeo 未來預計將推出 2 款小型車、2 款中型車、1 款大型車、2 款跨界作品等,都是完成目標 2018 年全球達 40 萬輛的重要環節。

Sergio Marchionne 在 2015 年初,揭示 Giulia 計劃的同時,就曾經表示道:Giulia 與 Giulietta 都會是 Alfa Romeo 品牌重要的里程碑,同時也式品牌目標 2018 年、達成 40 萬輛銷售量的重要環節;而在目標的 40 萬輛中,北美市場將會佔 15 萬輛之多,這意味著包含 4C、Giulia 在內,都將北美地區定為主要目標市場。

Alfa Romeo 將推出的 Giulia,乃是用來取代 159 車系的中型級距作品,Alfa Romeo 也將之目標鎖定在 3 Series、C-Class 等,未來原廠也將推出頂級性能版本,用之與 C63、M3、RS 4 等分庭抗禮。

Giulia 產品定位乃是鎖定了 Audi A4、BMW 3 Series、Mercedes-Benz C-Class 為目標,同時也將 Alfa Romeo 品牌既有的動感特質導入,讓 Giulia 有著相當動感、同時不失大器熱情的氣息。計然鎖定了德系豪華中型級距對手,Alfa Romeo 當然也會為 Giulia 推出性能版本,也就是以 M3、C63、RS 4 等作為對手的對應產品推出。

Alfa Romeo 在 2013 年初,發表了中型房車雛型的 Gloria 概念車款,當時即預告了將推出量產版本的中型房車,也就是 Giulia。

在 Giulia 發表之後,Alfa Romeo 還會再行推出兩款全新作品,依序為 Crossover,然後再行推出旗艦轎車;Alfa Romeo 在 2014S 年全年度,全球銷售量共計為 7 萬輛,而依據集團執行長 Sergio Marchionne 的設定目標,2018 年目標全年銷售量為 40 萬輛,包含 Giulia 在內、全新的 3 個車系將扮演關鍵角色。

廣  告

目前原廠規劃,Giulia 將在 2016 年初在歐洲上市販售,而品牌全新的跨界休旅作品,預計會再 2016 年下半年度推出,緊接著則是 2017 年旗艦轎車的發表亮相。將視野再行縮放至全品牌,意味著 Alfa Romeo 將會推出一款 SUV、Giulia 雙門車型、Spider、以及 Mito 與 Giulietta 的後繼作品,在更行多元、豐富的產品線下,將更有助於 Alfa Romeo 的壯大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