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 在 6 月 29 日,於印尼雅加達揭示了兩張、原廠稱之為 BR-V Prototype 的設計草圖,並宣佈將在 8 月下旬的印尼車展上,展出這輛 7 座跨界概念休旅車款;近年來,Honda 在 SUV 市場上,可說是相當積極,包含在 2014 年於歐美、亞太等地區陸續推出的小型休旅 HR-V,再加上即將推出的 BR-V,讓 Honda 麾下的 SUV 戰力更趨全面。不過,臺灣市場部分,就目前掌握到的訊息來看,BR-V 屆時導入國內量產上市的機會並不高。

Honda 於印尼雅加達,宣佈將於 8 月下旬的印尼車展上,推出 BR-V 概念車,以 3 排、7 座的空間配置,讓 Honda 在 SUV 戰力上更為全面。

BR-V 乃是 Honda 針對亞洲市場所推出的作品,其研發乃是由 Honda 位於泰國的 R&D 研發中心,與印尼 Honda 研發中心所合作設計而成,若要再行回溯其本質,則是以印尼市場的 Brio 底盤為基礎,所打造而成的 7 人座休旅車款。從原廠所公佈的資訊來看,BR-V 將搭載 1.5 升 4 缸汽油引擎,以及兩款變速系統,兼顧到性能以及效能,提供優異之油耗表現,除此之外,Honda 目前尚未公佈更多的產品細節。

廣  告

雖然 Honda 現階段主要是以印尼,作為 BR-V 未來的主要目標市場,但事實上應當是東南亞地區都在規劃範疇,採用 3 排、7 座的空間配置,滿足更多家庭消費者的用車需求。在臺灣市場的部分,BR-V 是否會導入,目前尚未有確切的消息,但依循台灣本田的市場佈局,7 座級距的 SUV 車款,很可能不會在其導入計畫中,畢竟 Honda CR-V,仍舊是國產銷售主力,增列 7 座車系很可能會有擠壓效應產生。

2014 年陸續於歐美、亞太等地區發表的 HR-V,乃是以 Fit 底盤為基礎所打造的小型 SUV 作品,台灣本田對於是否導入 HR-V,仍未有確切的訊息公佈。

就市場喜好與反應來看,小型休旅的 HR-V 更應該是導入重點,目前台灣本田對於是否導入 HR-V,同樣仍沒有確切訊息 (持續評估中),以產品力來看,只要有優異的價格策略、配備豐富度高 (尤其近期國內消費者對安全配備的高度期待),HR-V 很有機會能在市場上獲得高度好評與迴響。BR-V 概念車與 HR-V 的相關訊息,U-CAR 也將會持續追蹤,並帶來最即時的相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