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集團執行長 Martin Winterkorn,在集團內部人事糾葛告一段落後,立即大刀闊斧的進行組織改革,日前 U-CAR 曾經為大家報導過,Volkswagen 集團將改以 4 個控股公司,來進行集團 12 個品牌的管理。除了集團架構的調整之外,在產品佈局上,Martin Winterkorn 也持續規劃中,近日在接受歐洲媒體訪問時,預告在頂級與入門兩端的產品戰力佈局,分別是頂級的 Bugatti Veyron 後繼車款,將導入 Hybrid 動力選擇,同時也會推出全新平價車款,以鞏固中國市場。

Volkswagen 集團執行長 Martin Winterkorn (圖中右一者),近日接受歐洲媒體訪問時,確認集團頂級品牌 Bugatti,Veyron 的後繼作品,將推出 Hybrid 動力車型;此外,為強化中國市場表現,集團正在設計打造售價約莫落在臺幣 30 萬元的入門平價作品。

事實上,日前的 Volkswagen 集團人事紛爭,導火線之一就是在集團在某些市場表現不佳,當然,這除了是 Ferdinand Piëch 對 Martin Winterkorn 的微辭之一,也更是 Volkswagen 集團的現況,因為集團雖然多達 12 個品牌,但獲利卻不若原先預期。而這也是 Martin Winterkorn 期望改以 4 個控股公司運作的重點,透過各控股公司較少的品牌掌控,在市場表現上也能較為快速的反應。

Martin Winterkorn 規劃下的集團組織架構變革,將改由 4 個控股公司來進行集團 12 個品牌的管理,為求能快速因應市場需由及改變。

Bugatti 將推 Hybrid 車型,車名暫稱為 Chiron?

Martin Winterkorn 表示,Bugatti Veyron 車系的後繼作品,目前先以 Chiron 之名暫定 (希臘神話中、一個半人馬的名字),將會採用 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的傳動系統配置,類似於 Porsche 旗艦跑車 918 Spyder 的動力配置,但不同於 Porsche 918 Spyder,Bugatti Chiron 仍規劃有汽油車型,而非僅單一 Hybrid 車型的戰力編成。其實,早在 2014 年,就已經有傳言,表示 Bugatti 很可能會推出高達 1,500 匹最大馬力的 Hybrid 作品。

Bugatti Veyron 的後繼車種,暫時以 Chiron 為名,Martin Winterkorn 表示,其將推出 Hybrid 動力車型,傳動系統架構類似於 Porsche 918 Spyder,但同步也會有汽油車型提供。

根據歐洲媒體的報導內容來看,Bugatti Chiron 除了 Martin Winterkorn 表示的 Hybrid 車型之外,並沒有更多的產品內容確認,但估計,應當還是會搭載 W16 引擎,效能與性能理當會更上層樓,更有些海外媒體推估,Bugatti Chiron 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應當會在 2 秒左右的時間,極速則是上看時速 460 公里。

廣  告

鎖定中國市場,集團打造售價 30 萬的平價入門

除了集團頂級品牌 Bugatti 的規劃發展外,Martin Winterkorn 受訪時也提到,Volkswagen 集團目前也正在設計打造一款全新作品,名稱尚未決定,但產品初衷乃是平價入門車款,主要目標市場為中國。Martin Winterkorn 表示,這款平價車款預計售價落在 1 萬美金,也就是臺幣 30 萬上下的價格。

Volkswagen 集團將鎖定中國市場,推出一款平價入門座駕,預計售價落在 1 萬美金之譜,也就是約莫 30 萬臺幣的價格。

這款平價作品將會優先作為 Volkswagen 品牌的中國市場戰力,車型則會有 SUV、掀背、轎車等選擇。從此一入門平價車款的計畫來看,如何再行強化、刺激中國市場,是 Volkswagen 集團的主要規劃範疇,也是強化集團獲利的關鍵所在,不過,是否會以中國市場專屬存在,還是有可能推展至亞洲其它市場,仍有待時間來確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