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troën 執行長 Linda Jackson,於上周末接受歐洲 Automotive News 訪問時表示,將停止販售過去名噪一時的「液壓懸吊系統」Hydropneumatic。Jackson 並未透露 Citroën 下年度更詳細計畫,不過從她表明將停止「液壓懸吊系統」販售的言論當中,便直接證實了上個月 PSA Peugeot-Citroën 執行長 Carlos Tavares 所說的,即將展開集團內支出瘦身計劃。也就是說在節省成本開銷的前提下,Citroën 必須放棄「液壓懸吊系統」的開發與使用。

Citroën 後來利用改良式「液壓懸吊系統」,普遍載於自家的旗艦車款,像中型房車 Citroën C5 和 C5 旅行車就是搭載電腦控版本的「液壓懸吊系統」,也就是 Hydractive III。

Citroën 的「液壓懸吊系統」是以氮氣球的填充來取代傳統的彈簧,再以液壓系統控制懸吊系統的軟硬。近十年來,Citroën 的頂級車款都是搭載這套系統。Citroën 在 1955 年就是利用這樣的系統,創造當年以舒適駕馭而聞名的 Citroën DS。Citroën 後來也利用這種概念再加以改良,並普遍載於自家的旗艦車款,像中型房車 Citroën C5 和 C5 旅行車就是搭載電腦控版本的「液壓懸吊系統」,也就是 Hydractive III。

隨著新一代 Citroën C5 的到來,目前已販售 7 年的前代 C5 將會是「液壓懸吊系統」的末代車款。

隨著新一代 Citroën C5 的到來,目前已販售 7 年的前代 C5 將會是「液壓懸吊系統」的末代車款。未來新一代的 C5 將首先銷往大陸市場,然後再擴及其它市場,至於歐洲市場則還未定。Jackson 指出「液壓懸吊系統」將被停止,主要的原因是技術過於老舊,未來 Citroën 將提供具有相同舒適度的新技術,Jackson 強調、舒適的乘坐品質絕對是 Citroën 百分之百的基因。

Citroën 的「液壓懸吊系統」是以傳統的懸吊系統,搭配氮氣填充加以硬化,或是液壓系統加以軟化。近十年來,Citroën 的頂級車款都是搭載這套系統。Citroën 在 1955 年就是利用這樣的系統,創造當年以舒適駕馭而聞名的 Citroën DS。
廣  告

至於什麼是 Jackson 口中的新技術,其實就是目前流行的「可調式電子懸吊系統」和「氣動懸吊系統」。這些系統其實已經擁有 Citroën「液壓懸吊系統」的優點,包含可以調整懸吊軟、硬、以及駕駛高度,同時也可以降低製造成本。

目前流行的自主式懸吊系統和氣動懸吊系統,已經擁有 Citroën 液壓氣動式懸吊系統的優點,包含可以調整懸吊軟、硬、以及駕駛高度,同時也可以降低製造成本。上圖為 Audi 的「氣動式懸吊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