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美國 Subaru 發表 2016 年式 BRZ 和 WRX STI 兩款車型極端藍 HyperBlue 的限量版本。對照舊式 2015 年式 BRZ Series.Blue,2016 年式 BRZ Series. HyperBlue「極端藍」限量版本、不僅外觀將有 Subaru 專屬的「極端藍」式樣,內裝也跟著外觀而變動。美國 Subaru 表示,限量版的 WRX STI 配額僅有 700 輛,而 BRZ 僅 500 輛,預計於今年秋季在美國販售。

美國 Subaru 發表 2016 年式 BRZ 和 WRX STI、兩款車型極端藍 HyperBlue 的限量版本。對照舊式 2015 年式 BRZ Series.Blue,2016 年式 BRZ Series. HyperBlue「極端藍」限量版本,不僅外觀將有 Subaru 專屬的「極端藍」式樣,內裝也跟著因應而變動。

WRX STI HyperBlue 限量版本,外觀更狂放

WRX STI 動力源自 2.5 升渦輪增壓水冷式水平對臥引擎,而 WRX STI 的底盤則擁有源自於拉力賽經驗開發而來的、多模式駕駛中央差速器(DCCD)、對稱式全時四輪傳動系統(Symmetrical All-Wheel Drive)。另外,WRX STI 標配扭力分配控制系統(Active Torque Vectoring)、多模式車輛動態控制、以及 Brembo 高性能 ABS 煞車系統。

WRX STI 動力源自 2.5 升渦輪增壓水冷式水平對臥引擎,而 WRX STI 的底盤則擁有從拉力賽經驗開發而來的、多模式駕駛中央差速器(DCCD)、對稱式全時四輪傳動系統(Symmetrical All-Wheel Drive)。另外,並標配扭力分配控制系統(Active Torque Vectoring)、多模式車輛動態控制、以及 Brembo 高性能 ABS 煞車系統。
至於在外觀部分,WRX STI 限量車款搭配 18 吋 BBS 黑色鋁合金鋼圈、黑色廠徽、以及黑色塗裝後視鏡。

跟上潮流搭載 StarLink 7 吋螢幕多媒體

WRX STI 限量車款將具有 Alcantara 高級人工皮質座椅,輔以藍色車縫線條裝飾、真皮包覆方向盤、手排變速箱,而在中控台、地毯一律鑲上紅色的 STI 標幟,以彰顯 STI 一貫的熱血本質。至於在外觀部分,WRX STI 限量車款搭配 18 吋 BBS 黑色鋁合金鋼圈、黑色廠徽、以及黑色塗裝後視鏡。影音部分,Subaru 則配備 7 吋螢幕的 StarLink 多媒體及衛星導航系統,搭配 9 支 Harman/Kardon 高傳真喇叭。

Subaru 則配備 7 吋螢幕的 StarLink 多媒體及衛星導航系統,搭配 9 支 Harman/Kardon 喇叭。

Subaru 為 WRX STI 提供增強型的 6 速手排變速箱。皮質包覆方向盤,具有 4 向調整功能,方向盤整合影音開關、藍芽。電子冷發光儀表板整合 3.5 吋 LCD 螢幕,可以顯示檔位和車內設定等功能。「極端藍」特式車將標配 keyless、引擎觸控啟動、迎賓燈光包含內部照明、以及會隨駕駛者接近、或離開就會開啟的外部迎賓照明燈。

Subaru 為 WRX STI 提供增強型的 6 速手排變速箱。皮質包覆方向盤,具有 4 向調整功能,方向盤整合影音開關、藍芽。電子冷發光儀表板整合 3.5 吋 LCD 螢幕,可以顯示檔位和車內設定等功能。而在中控台、地毯一律鑲上紅色的 STI 標幟,以彰顯 STI 一貫的熱血本質。
WRX STI 限量車款將具有 Alcantara 高級人工皮質座椅,輔以藍色車縫線裝飾、真皮包覆方向盤。

BRZ HyperBlue 限量版本 更具跑格

至於 Subaru BRZ 則是回歸於運動化的設計,著重於輕量化車體,以及低的車輛重心,並強調轉向的精確性,Subaru BRZ 搭配的是 200 匹馬力的 2.0 升水平對臥引擎。

至於 Subaru BRZ 則回歸於運動化的設計,著重於輕量化車體,以及低的車輛重心,並強調的轉向精確性,Subaru BRZ 搭配的是 200 匹馬力的 2.0 升水平對臥引擎。

StarLink 6.2 吋螢幕多媒體,標配倒車顯像系統

2016 年式 BRZ 將搭載 StarLink 6.2 吋多媒體系統。具有單點觸控,AM/FM HD Radio、SiriusXM 衛星收音機、單片 CD、藍芽系統、USB 插槽等等功能。由智慧型手機透過 StarLink 雲端,就可以查看天氣、或者閱讀新聞等。至於倒車顯像系統,也從 2016 年車式開始就會變成標準配備。

2016 年式 BRZ 將搭載 StarLink 6.2”吋多媒體系統。具有單點觸控,AM/FM HD Radio、SiriusXM 衛星收音機、單片 CD、藍芽系統、USB 插槽等等功能。
廣  告

「極端藍」一以貫之

而在 BRZ 特式車的座艙部分,則是與 WRX STI 有異曲同工之妙,駕駛座是以高級的 Alcantara 人工合成皮質包覆,輔以藍色車縫線條的座墊、椅背和頭枕裝飾。在前座椅背上則是繡上藍色的 BRZ 字樣以呈現其獨特性,車內地毯同樣以藍色的車縫線刻劃出 BRZ 的徽章,兩者相互輝映。方向盤則是以黑色皮質包覆,並以藍色車縫線縫製。至於排檔桿、手煞車拉桿皮套也是以相同的方式呈現。整體而言,「極端藍」的主題、從車艙座椅開始延伸,透過中控台,甚至是車門板裝飾。配合「極端藍」主題,BRZ 特式車搭配 17 吋黑色鋁合金鋼圈、黑色廠徽、以及黑色塗裝的後視鏡。BRZ 特式車的另一個亮點,就是仿碳纖維儀表板上的引擎啟、閉系統。

整體而言,「極端藍」的主題、從車艙座椅開始延伸,透過中控台,甚至是車門板裝飾。不論從內到外,都呈現更具跑格的 BRZ。
儀表板上的引擎啟、閉系統是 BRZ 特式車的另一個亮點。
排檔桿、手煞車拉桿皮套也是以藍色車縫線點綴。

以上所報導的兩款特式車車款、價格都必須要等到美國秋天,才會公布最後的消息。

BRZ 特式車搭配 17 吋黑色鋁合金鋼圈、黑色廠徽、以及黑色塗裝的後視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