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法蘭克福車展的逼近,Renault 於 2015 年 7 月 6 日正式發表中大型房車 Talisman。Talisman 是繼 Renault Espace, Nissan Qashqai 和 Nissan X-Trail 之後,由 CMF-C/D 平台量產的第 4 款車型,車長 4,850 mm、車寬 1,870 mm 、車高 1,460 mm,軸距 2,810 mm。Renault 為 Talisman 提供 2 款汽油、3 款柴油動力配置。汽油車款搭載 7 速自排變速箱,柴油車款則有 6 速變速箱和手排兩種選擇,最經濟的柴油車款可達到每公里僅 95 公克的碳排放量。除前述 5 款動力外,未來油電混合動力也可能是選項之一,至於電動車的部分,Renault 表示目前並沒有 EV 選項規劃。

Renault 於 2015 年 7 月 6 日正式發表中大型房車 Talisman。Talisman 是繼 Renault Espace, Nissan Qashqai 和 Nissan X-Trail 之後,由 CMF-C/D 平台誕生的第 4 台車子。

源自於 Laguna,取名 Talisman

其實 Talisman 的誕生是有一些小故事的,Talisman 最早起源可追溯自 1993 年推出的第一代 Renault Laguna I,2000~2007 年間推出 Laguna II 第 2 代車型,2007 年以後改以 Laguna III 第 3 代車型接替,直到 2015 年停止生產,正式進入 Renault Talisman 世代。至於為什麼要取名為 Talisman 呢?其實在 2008 時,Laguna III 還衍生出 Renault Latitude 和 Renault Samsung SM5 兩款車,其中 SM5 是由南韓 Renault Samsung 汽車公司所製造,而當時在中國販售的 SM5 就稱為 Renault Talisman。

由上而下依序為第一代、第二代、第三代、以及第三代 2011 年式車款。

雖然說只是取 Talisman 為名,但兩相對照比較,似乎又可看得出 Talisman 與 SM5 關連性更勝 Laguna III。這樣看來,不論是從車款命名,外型的演進,取名 Talisman 的背後意義,或許是著眼未來大陸市場廣大的商機。

其實在 2008 時,Laguna III 還衍生出 Renault Latitude 和 Renault Samsung SM5 兩款車,其中 Renault Samsung SM5 是由南韓 Renault Samsung 汽車公司所製造,而當時在中國販售的 SM5 就稱為 Renault Talisman。上圖為 Renault Latitude;下圖為 Renault Samsung SM5。

徹底改造,提升車輛品質

Renault 首席設計師 Acker 指出,車廠非常的用心在裝配這台車,而且所有的設計就是為了要追求品質的完善。由於 Daimler 和 Renault 在 2010 年曾經合作過,因此 Talisman 在生產時,曾借重 Daimler 的協助,提供品質方面改良,不過 Renault 總裁 Ghosn 特別表明,Talisman 沒有使用 Daimler 的任何零件。其實 Talisman 的前代車 Laguna 就是一直飽受品質不佳的批評,Renault 希望藉由 Daimler 的幫助,以提升 Talisman 的品質,同時也擺脫 Laguna 過去的陰影,讓 Talisman 更有本錢與對手一較長短,達到如同級車 Volkswagen Passat 、Ford Mondeo 相同的品質水準,這或許也是 Talisman 必須更名的原因之一吧。

Renault 首席設計師 Acker 指出,車廠非常的用心在裝配這台車,而且所有的設計就是為了要追求品質的完善。

大容量空間,四輪轉向系統

Ghosn 表示,Talisman 的設計非常精緻而且充滿自信,原廠表示,Talisman 有較低的重心和駕駛位置設定,並且配置四輪轉向系統,因此將提供非常優異的駕馭感受。Talisman 也擁有非常寬敞的車室空間,行李箱容量達到同級距最大 608 公升,後座膝部空間達到 262mm 也優於競爭對手。

通風與按摩前座附 10 向調整、6/4 分離座椅、R-Link Store 7 吋與 8.7 吋 兩觸控螢幕選擇、13 支 Bose 環繞音響、ADAS 駕駛輔助,以及停車輔助系統。

在先進科技的配備部分,除了前述的四輪轉向系統,Talisman 還配備可調式電子懸吊系統
,以及可依照個人化駕駛驗改變的多重感應科技,可以提供舒適、運動、節能、中性、與個性化等駕駛模式設定,而且駕駛模式也有快捷鍵的功能,提供運動和舒適 2 模式間的快速切換。

在先進科技的配備部分,除了前述的四輪轉向系統,Talisman 還配備可調式電子懸吊系統
,以及可依照個人化駕駛驗改變的多重感應科技,可以提供舒適、運動、節能、中性、與個性化等駕駛模式設定,而且駕駛模式也有快捷鍵的功能,提供運動和舒適 2 模式間的快速切換。

便利的舒適配備

另外,Talisman 配備 LED 頭燈,獨特的的 C 型燈誌,以及永久點亮的尾燈。內裝部分則提供數位化儀表板、抬頭顯示器、多感應設定氣氛燈聲光、通風與按摩前座附 10 向調整、6/4 分離座椅、R-Link Store 7 吋與 8.7 吋 兩觸控螢幕選擇、13 支 Bose 環繞音響、ADAS 駕駛輔助,以及停車輔助系統。

內裝部分則提供抬頭顯示器、多感應設定氣氛燈聲光、通風與按摩前座附 10 向調整功能等多項配備。

2015 年底前於歐洲首發

Ghosn 表示,雖然全世界都在風行 SUV,但是全世界仍然有 800 萬中大型房車的銷售量,而在歐洲市場也占了近 100 萬輛的市場,如俄羅斯、土耳其。未來 Talisman 將會在歐洲首發,年底將會推展至北美以及土耳其市場,而旅行車款也會在法蘭克福車展首次公開展出。

雖然全世界都在風行 SUV,但是全世界仍然有 800 萬中大型房車的銷售量,而在歐洲市場也占了近 100 萬輛的市場,如俄羅斯、土耳其。未來 Talisman 將會在歐洲首發,年底將會推展至北美以及土耳其市場,而旅行車款也會在法蘭克福車展的首次公開展出。
廣  告

未來更多的訊息、相信會藉由 9 月份法蘭克福車展而揭開面紗,請持續鎖定 U-CAR 後續報導。

Talisman 配備 LED 頭燈,獨特的的 C 型燈誌,以及日夜均亮的尾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