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 U6 Turbo 與 M7 Turbo 車系導入 Eco Hyper 動力後,Luxgen 今日 (7 月 7 日) 正式發表了 U7 Turbo Eco Hyper,總計提供提供豪華型、尊爵型、2WD 旗艦型、Sport+、以及 4WD 旗艦型,共計 5 款。較小改前新增加 Sport+一款車型。小改款後,U7 Turbo Eco Hyper 正式售價分別為豪華型 97 萬、尊爵型版 103.5 萬、2WD 旗艦型 113.5 萬、Sport+ 118 萬、以及 4WD 旗艦型 120.5 萬;另外,Luxgen 也提供了客車認證的 7 座 4WD 旗艦型選擇,價格則為 137.5 萬。

小改款後,U7 Turbo Eco Hyper 正式售價分別為豪華型 97 萬、尊爵型版 103.5 萬、2WD 旗艦型 113.5 萬、Sport+ 118 萬、以及 4WD 旗艦型 120.5 萬。

事實上,於 2009 年底正式亮相的 U7 Turbo,在 2013 年 9 月中旬,就已經發表了小改款的 U7 Turbo,車名也藉由小改款之際,從原本的 Luxgen7 SUV,改以更簡單好記的 U7 Turbo 為名,而今日發表的 U7 Turbo Eco Hyper,顧名思義,就是將現行 Luxgen 備受好評、性能與效能都有所提升的 Eco Hyper 動力單元導入。

U7 Turbo Eco Hyper 車型在戰力編成上進行了調整,新增客車認證的 7 座 4WD 旗艦車型選擇,並以旗艦型為基礎,增加運動化空力套件,推出 Sport+版本。

不過,相比於原本的 U7 車系售價,U7 Turbo Ceo Hyper 的價格有所調漲;本次改變重點,集中於動力單元的改變,變速系統從原本的 5 速配置,改以 6 速手自排變速箱,同時,在安全防護與科技配備部分,也都有所升級。

U7 車系乃是 Luxgen 品牌問世後的第 2 款作品,於 2009 年首度亮相,並於 2013 年時,推出小改款並更名為 U7 Turbo,本次推出的 U7 Turbo Eco Hyper,主要更動在於導入 Eco Hyper 動力單元。同步,Luxgen 也針對車系編成進行調整。

科技便利配備的提升

Luxgen 表示,相比於原本的 U7 Turbo 售價,調漲幅度最多僅達 2 萬,以 U-CAR 原本展示間所公佈的價格來看,扣除掉新增的 Sport+車型,從豪華到 4WD 旗艦型,價格依序為 94 萬、100 萬、112.5 萬以及 119.5 萬。也就是說 U7 Turbo Eco Hyper 的售價調整幅度超過 Luxgen 所公佈的 1~2 萬幅度;箇中差異在於 2013 年發表的小改款 U7 Turbo,天窗列為選配,因此價格有著 1~2 萬元的差異,在此也特別說明價格變化,而 Luxgen 也表示,U7 Turbo Eco Hyper 全車系將天窗列為標準配備。

在外觀部分,U7 Turbo Eco Hyper 仍舊延續 U7 Turbo 的既有,並未進行任何修改,不過,車色部分則是增加兩款選擇,分別為智慧藍以及銀炫灰兩種選擇,其餘則維持著 U7 Turbo 的大器以及家族風貌。在內裝部分,雖然同樣是維持既有架構,但 Luxgen 引以為傲的車載平台,卻進行了大幅度升級;U7 Turbo Eco Hyper 配置的 Think⁺ Touch Pro 9 吋智慧觸控螢幕,採用多點觸控電容式螢幕、IPS 廣視角技術與 HD 高畫質螢幕,功能上也有所提升,觸控速度及畫質提升,並可透過 USB/HDMI 連接埠或 Wi-Fi 可支援多品牌智慧型手機連結。

U7 Turbo Eco Hyper 並未在外觀上進行修改,仍舊維持 2013 年推出的小改款外觀特色,車色部分則是增加了智慧藍,以及銀炫灰兩者選擇。
因應國內消費需求,Luxgen 也為 U7 Turbo Eco Hyper 新增 7 座車型選擇,3 排的空間配置,滿足更多駕乘使用之便化可能。

在導入 Eco Hyper 動力單元的同時,Luxgen 也為 M7 Turbo 車系進行戰力調整,從原本的四款車型,增加至 6 種車型選擇;新增的 Sport+車型,乃是以旗艦車型為基礎,增加外觀空力套件,以及內裝之運動化配置,展現 U7 Turbo Eco Hyper 的動感氣質。在頂級的 4WD 旗艦車型上,再行增列 7 座 4WD 旗艦車型,透過 3 排 7 座的空間規畫,提供消費者不同之選擇,不過,採用客車認證的 7 座 4WD 旗艦型,僅限受訂生產。

廣  告

動力單元效能成長

前面有提到,U7 Turbo Eco Hyper 最重要的改變,就是 Eco Hyper 動力單元的導入,國內首見於 U6 車系上的 Eco Hyper 動力,不僅扭力、馬力輸出更為出色,油耗表現也同步提升,在市場上確實獲得好評,Luxgen 隨後也陸續將之導入品牌其他車系中。U7 Turbo Eco Hyper 所搭載的 2.2 升渦輪增壓引擎,透過提高空燃比、調整引擎點火角度、進排氣雙 VVT 設計等,最大馬力提升至 202 匹,最大扭力則提升至 30.0 公斤米。

導入 Eco Hyper 動力單元,乃是本次 U7 Turbo Eco Hyper 的改變重點,最大馬力提升至 202 匹,最大扭力也成長 2 公斤米,達到 30.0 公斤米的水準,另外,變速系統也從原先的 5 速手自排,改以 AISIN 的 6 速手自排變速箱,再加上引擎自動啟閉之 Start-Stop 系統,讓平均油耗更是高達每公升 11.6 公里 (2WD 車型)。

動力輸出增加之餘,Luxgen 也透過調校油門踏板和節氣門開度的比例,來改善油耗表現,同時,Luxgen 也為 U7 Turbo Eco Hyper 車系導入引擎自動啟閉之 Start-Stop 系統;Luxgen 也同樣導入滑行熄火功能,駕駛人煞車過程中,低於時速 9 公里就會提前熄火,更進一步提升油耗表現。根據能源局油耗測試數據來看,包含豪華、尊爵與旗艦等 2WD 車型,平均油耗在歐標準下,來到每公升 11.6 公里;4WD 車型則也有每公升 10.6 公里的成績。

針對加速性的部份,Luxgen 也為 U7 Turbo Eco Hyper 調整油門踏板和節氣門開度的比例,改善油耗之於,同步也能明顯區隔變速箱在 ECO Mode 和 Normal Mode 下的差異演出,讓操控表現有更為清楚、明確的不同。

安全防護進化,3D 影像提供完整輔助

U7 Tubro Eco Hyper 除了傳動系統的升級之外,在安全配備上的大幅升級,以及新增 3D-View+智慧 3D 影像輔助系統,同樣是重要的產品力提升。U7 Turbo Eco Hyper 全車系除 ABS、EBD 電子煞車力道分配系統、BAS 煞車輔助系統、BOS+煞車優先系統等標配外,ESC 動態車輛穩定系統、TCS 循跡防滑系統等主動安全配備,同樣也列為全車系標準配備。此外,HBB 液壓煞車增壓系統、HSA 斜坡起步輔助系統,給予更多安全防護,也提升了行車之便利性。

U7 Turbo Eco Hyper 配置的 Think⁺ Touch Pro 9 吋智慧觸控螢幕,採用多點觸控電容式螢幕、IPS 廣視角技術與 HD 高畫質螢幕,功能上也有所提升,觸控速度及畫質提升,並可透過 USB/HDMI 連接埠或 Wi-Fi 可支援多品牌智慧型手機連結。

被動安全防護部分,在豪華與尊爵兩款轎入門選擇的車型上,僅標配有雙前座輔助氣囊,在旗艦車型以上,則再行增列車側防護氣囊與側邊防撞氣簾。另外,在高速巡航時相當便利的定速裝置,除豪華型並為配置外,其餘車型皆列為標準配備。

新增的智慧 3D 影像輔助系統,透過改採廣角鏡頭搭配的車外攝影機,並即時合成影像,協助駕駛人以更清楚的車外影像,減少視覺死角的產生,進一步提升安全性與便利性。

有鑑於車身尺碼較大,駕駛人在車輛行進間會有較多視覺死角,除了原有的 Eagle View+、Side View+之外,Luxgen 再行開發了 3D X-View⁺智慧 3D 影像輔助系統,透過車頭、車尾、兩側車外後視鏡下緣的廣角鏡頭,拍攝車外影像並即時合成,呈現由車外鏡頭拍攝至車輛斜後方的立體影像(含 A 柱至車側),讓駕駛人的視野更顯寬廣。這套智慧 3D 影像輔助系統,在 M7 Turbo Eco Hyper 上即以現身,如今則是除卻入門的豪華型外,其餘車型全數列為標準配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