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4 年 2 月正式發表的 Mercedes-Benz 新一代 V-Class 車系,乃是原廠推出、取代既有的 R-Class 車系與 Viano 車系之新一代 MPV 主力車款。台灣賓士亦於 2015 年 1 月 26 日媒體餐敘中,正式確認新一代 V-Class 車系將於今年第三季導入的消息,且於新車正式發表前,先行舉辦了媒體拍照活動,讓新一代 V-Class 車系首度於國內曝光。

原廠設定取代 R-Class 車系與 Viano 車系之新一代 V-Class 車系,將在 7 月 22 日於國內正式發表,台灣賓士先行舉辦媒體拍照活動,使其在上市前先行露面。新一代 V-Class 車系導入 V 250d 以及 V 250d Avantgarde 兩款車型,新車正式售價分別為 219 萬起及 316 萬起。

依據台灣賓士提供的新車訊息顯示,新一代 V-Class 車系將導入 V 250d 以及 V 250d Avantgarde 兩款車型,新車正式售價分別為 219 萬起及 316 萬起,與 U-CAR 先前披露的 V-Class 新車訊息相同,至於採長軸設定的 Vito Tourer 車系則會稍後推出,此回並未與新一代 V-Class 車系連袂現身,而新一代 V-Class 車系將在 7 月 22 日於國內正式發表。

家族面貌導入,提供兩種座椅配置

新一代 V-Class 車系在雙廂式車身基礎上,導入 Mercedes-Benz 新世代的家族風貌,採用大面積的立體雙柵式水箱罩帶,並輔以鍍鉻飾條與大型廠徽強化外觀的華麗質感,頭燈造型亦採家族化的線條架構,且於高階 V 250d Avantgarde 車型上標配智慧型 LED 頭燈。

新一代 V-Class 車系在建構於雙廂式車身的基礎上,導入了新世代的品牌家族化車頭造型,車尾部份大面積的尾窗可獨力開啟,增加行李廂置物空間的靈活性。
V-Class 車頭採用大面積的立體雙柵式水箱罩,並崁入大型廠徽設計,頭燈造型亦可見到家族化的全新造型,且於高階 V 250d Avantgarde 車型上標配智慧型 LED 頭燈及 LED 尾燈組。

在車身尺碼部份,新一代 V-Class 車系具備 5140mm 的車長、1928mm 車寬與 1880mm 車高,及達到 3200mm 的軸距設定,其中 V 250d 採用 2+3+3 三排座椅的八人座配置,並採單右側電動滑門配置,且全車系標配的 EASY-PACK 電動啟閉尾門具備無段調整功能,提升用車便利性。V 250d Avantgarde 則改採 2+2+3 七人座配置,並可選配 2+2+2 的三排六人座配置,其中 V 250d Avantgarde 前座採取電動調整功能,並附上可調式腰靠功能。後排則配備折疊桌功能,V 250d Avantgarde 搭配左右側電動滑門,提升乘客進出車室的便利性表現。

新一代 V-Class 車系擁有全新設計的中控台造型,且藉由大面積飾板及金屬飾條的輔助下,進一步提升直感表現。V 250d Avantgarde 前座採電動調整,而入門 V 250d 則採用手動調整。

在座椅部份,新一代 V-Class 車系除了採用人體工學造型並採用 Lugano 真皮包覆外,於 V 250d 車型中,後排右側座椅皆採取獨立設計,可收折也可完全移除,後座第二排座椅同樣也可完全移除,營造更寬闊的置物空間。而在 V 250d Avantgarde 車型中,標準的七人座配置中,後座第一排座椅則採取獨立設計,具備前傾調整為桌面功能,後座第二排座椅也可完全移除。透過座椅變換配拆除機制,新一代 V-Class 車系置物容積可在 1,030 至 4,630 公升間彈性調整,最大載重更可達 905 公斤。

新一代 V-Class 車系座椅採用人體工學造型及 Lugano 真皮包覆,V 250d Avantgarde 標準七人座配置中,後座第一排座椅則採取獨立設計,具備前傾調整為桌面功能(上圖),V 250d 則採用 2+3+3 三排座椅的八人座配置。
新一代 V-Class 車系標配黑色 Nappa 真皮多功能方向盤含旅程電腦及四向調整功能,運動化雙環儀表中央整合 5.5 吋多功能彩色顯示幕,具備了中文顯示機能。

新一代 V-Class 車系採用了運動化雙環式儀表設計,且在中央整合 5.5 吋多功能彩色顯示幕。車系標配的黑色 Nappa 真皮多功能方向盤含旅程電腦及四向調整功能,而安置於中控台上方、與 Audio 20 Cd 音響相互搭配的七吋彩色多媒體顯示幕中,則可提供藍牙、USB、CD 及 AUX-in 音源介面,中控旋鈕並附上手寫板功能。

新一代 V-Class 車系配置 Audio 20 Cd 音響以及鑲崁於中控台上方的七吋彩色多媒體顯示幕,可提供藍牙、USB、CD 及 AUX-in 音源介面,中控旋鈕並附上手寫板功能,而 V 250d Avantgarde 更進一步提供倒車輔助攝影系統,且可選配 COMAND Online 多媒體系統。

在高階的 V 250d Avantgarde 車型上,並進一步提供倒車輔助攝影系統,且可選配 COMAND Online 多媒體系統,其中包含了 8.4 吋高解析度 TFT 彩色螢幕及原廠中文衛星導航系統,V 250d Avantgarde 更標配前座豪華型雙區自動恆溫空調,後座加強型空調則具備獨立恆溫與七段風量調整功能,提供車室內獨立的溫度調整機能。

廣  告

導入單一四缸柴油動力,搭配 7 速手自排設定

動力配置部份,導入國內的新一代 V-Class 車系皆標配了一具實際排氣量為 2,143c.c. 直列四缸渦輪柴油引擎,可提供 190 匹最大馬力以及 44.9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並搭配 7G-TRONIC PLUS 七速手自排變速箱,且具備 C/S/E/M 四種模式的 AGILITY SELECT 駕駛模式功能,透過位於中控旋鈕旁的滾輪調整,就可切換變速箱換檔邏輯與電子油門踏板反應。

導入國內的新一代 V-Class 車系,採用一具實際排氣量為 2,143c.c. 直列四缸渦輪柴油引擎,可提供 190 匹最大馬力以及 44.9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並搭配 7G-TRONIC PLUS 七速手自排變速箱。

延續了品牌強調主被動安全科技的完整防護,新一代 V-Class 車系除了基礎 ABS+BAS 煞車系統外,並具備有 ESP 電子操控系統、ASR 加速防滑系統與側風穩定輔助系統、駕駛注意力輔助系統、上坡起步輔助、TPMS 胎壓偵測系統與主動停車輔助系統。同時,還可選配智慧駕駛輔助套件包含 CPA 防撞輔助系統、盲點輔助系統、PRE-SAFE 主動安全防護系統 、車道維持輔助系統。在被動安全部份,包含雙前座氣囊、雙前座頭頸部及骨盆側氣囊與側窗氣囊皆為全車系標配,頂級 V 250d Avantgarde 更將側窗氣簾包覆至前後座,提升氣簾防護面積,提供座艙更全面的被動防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