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cky Strike B·A·R Honda 車隊在獲得 2004 年 F1 世界錦標賽第二名之後不久的日子裡,BAR 車隊於 11 月 19 日發佈 BAR 車隊決定和 Honda 汽車進行更加深入的合作計畫的消息,並且強調車隊爭取 F1 賽車世界冠軍的決心。此一消息令喜愛 BAR 車隊和 Honda 汽車的車迷振奮不已。

Honda 曾經在 F1 中叱吒風雲,再度參賽後的表現也不斷進步。

BAR 車隊在 2004 年的 F1 世界錦標賽中共有 11 次站上頒獎台,以及獲得積分達 119 分的優異演出,因此更加的確立 BAR 車隊將成為爭取 F1 世界錦標賽冠軍榮銜的最主要競爭者。在 Prodrive 公司的領導及經營之下,Honda 汽車以增加持股來展現 Honda 汽車將加強與 BAR 車隊之間深入發展的決心。

在此之前 Honda 汽車已經是 BAR 車隊的引擎供應商,而在往後的 3 年中 Honda 汽車將成為 BAR 車隊發展底盤的合作夥伴和贊助者。在新的合作計畫中,英美煙草公司將和 Honda 汽車合資成立一家新的公司來管理 BAR 車隊。英美煙草公司將持有新公司百分之 55 的股權,Honda 汽車則持有新公司百分之 45 的股權。

相對於這項公佈,英美煙草與 Prodrive 顧問公司協議結束二者之間的合約,是為 BAR-Honda 車隊在未來寫下歷史新頁而鋪路。英美煙草在 2001 年的一次向 David Richards 所領導的 Prodrive 顧問公司所做的咨詢協議下,對 BAR 車隊的經營團隊做了組織縮減的改造,並且把 BAR-Honda 車隊向前推進到能夠爭取贏得 F1 世界錦標賽冠軍的重要位置。

Honda 的引擎實力是眾所皆知的。

身為英美煙草的老闆及 BAR 車隊董事的 Antonio Monteiro de Castro 說:「我們高興 Honda 汽車在 2004 年增加參與車隊工作的程度,使 BAR 車隊在這個賽季不斷的壯大。我們尤其感謝 David Richards 和 Prodrive 公司,因為他們的幫助而為車隊取得這個改進,並為車隊在下一階段的發展提供了一塊跳板。」

Honda 汽車的總經理 Takanobu Ito 表示說︰「這是合乎常理的擴大我們與 BAR 車隊之間的關係,以及對於合作雙方的夥伴關係的一個重要階段。當我們與 BAR 車隊一起向前邁進挑戰 F1 世界錦標賽時,這項新的承諾將更進一步的鞏固 Honda 汽車與 BAR 車隊合作的組織結構。」

David Richards 表示說︰「英美煙草帶來了我們使車隊轉變和獲得長期穩定發展的將來所必須做的事。我非常的為 Prodrive 公司在比預期要短的時間內達到目標而驕傲。我相信 BAR-Honda 車隊現在正處於一個非常健全的形勢去繼續追求 F1 世界錦標賽的世界冠軍。顯而易見的我和 Prodrive 公司的全部同仁對於這個車隊在未來的表現有著極大的興趣。」

現在 BAR 車隊主要兩家贊助商為 Honda 以及 Lucky Strike 煙草公司。

Jimmi Rembiszewski 英美煙草的董事,主管市場銷售的他曾經與 David Richards 及 Prodrive 公司在工作上密切的合作過。他一再的重述公司的感激之情說:「多年來我們二家公司一起在世界越野賽車和 F1 賽車有著傑出的工作成果。我們為 David 和他的團隊在如此短暫的時間內達成目標而感到非常的驕傲。由於他們努力及幫助使我們的 F1 計畫完全的成功。BAR 車隊成為我們公司非常自豪的來源,它將繼續為公司在國際銷售和品牌建立做出巨大的貢獻。這是一個重要時期的結束,以及下一個即將到來的開始。」

接續的計畫經由 Prodrive 公司推動,將見到 Nick Fry 被任命為 BAR 車隊的執行長,然而 Geoffrey Willis 依舊是車隊的技術經理。一個多階段的過渡期管理正在進行當中,並且將在年底以前完成。BAR 車隊在過渡期間的許多爭議問題,將由 David 提供處理的方法直到明年二月底。Honda 汽車和 Prodrive 公司同樣的在探索將來一起合作的機會。

Honda 汽車將任命主管到 BAR 車隊擔任董事,以作為 Honda 汽車的與 BAR 車隊之間緊密連繫的部分。並將增加一些重要的人員到 30 位工程師之中,他們將會在 BAR 車隊位於 Brackley 的總部工作一段時間。在聯合發展底盤的計畫之下,車隊每日的管理和運作不會因為車隊股權的調整而有所影響;車隊將如同以往的繼續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