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 2016 年 Hyundai Tucson 於本月份在美國展開販售,並展現全新的外觀設計。其中燃油效率以、運動化外觀、高級化內裝風格更勝前代車款。許多先進的安全配備亦配備其中,包含車道偏移系統、盲點偵測系統、倒車盲點會車偵測系統、變換車道輔助系統、自動緊急煞車系統(AEB)。在搭配 AEB 系統下,全新的 Tucson 可獲得 IIHS 認證 Top Safety Pick+的殊榮。至於引擎部分,Hyundai 為 Tucson 提供 2 具引擎,分別為 2.0 自然進氣引擎、以及 1.6 升渦輪增壓 4 缸直噴引擎,並未搭配國內所熟知的 2.4 升汽油以及 2.0 升柴油引擎。依動力、傳動方式與配備設定不同,建議售價自 22,700 美元至 31,300 美元不等。

全新 2016 年 Hyundai Tucson 已經於本月份在美國展開販售,並展現全新的外觀設計。燃油效率以及運動化外觀、高級化內裝風格更勝前代車款。在搭配 AEB 系統下,全新的 Tucson 可獲得 IIHS Top Safety Pick+的殊榮。

全新 Tucson 承襲流體雕塑 2.0 設計亮麗外表

持續 Hyundai 流體雕塑 2.0 設計概念,首次出現於 2015 年 Hyundai 的頂級車款 Genesis,延續相同的設計概念,Hyundai 為 Tucson 設計家族式 6 角形盾型車頭,並配上最先進的 LED 頭燈組,包含高效率 LED 雙投影頭燈,LED 燈眉、LED 日行燈,甚至車門燈也配上 LED 燈組。全新 Tucson 軸距較前代提升 1.2 英吋(約 30mm),搭配 19 吋鋁合金鋼圈、運動化的外觀呼應流體雕塑設計概念,配上略為方型的輪拱。尾燈仍採 LED,以維持全車系高科技的格調,尾部雙鍍鉻尾管點綴下,讓尾部造型一樣吸睛。

Hyundai 為 Tucson 設計家族式 6 角形盾型車頭,並配上最先進的 LED 頭燈組,包含高效率 LED 雙投影頭燈,LED 燈眉、LED 日行燈,甚至車門燈也配上 LED 燈組。

寬敞的內部空間,高級的內裝質感

在內部空間部分,全新 Tucson 很貼心的為駕駛者提供膝部靠墊、就位在近中控台的左側部分,有了這個軟質的墊子,讓長途駕駛者可以獲的舒適的倚靠。在把格局放大到車室內空間,第 3 代 Tucson 內部大量使用高級軟質的材質。所有的開關按鍵,也都經過細部修改,整體品質大幅提升。車頂配備全景式天窗,讓前後座的視野得以提升。

由於全新的 Tucson 長、寬分別增加 3 英吋(約 76mm)、1.1 英吋(約 28mm),來到 4,475mm 及 1,850mm,軸距比前代增加了 1.2 英吋(約 30mm),達 2,670mm。行李箱空間比前一代增加,達 877 公升(前代約 727 公升)。行李箱隔板功提升空間運用靈活性,尾門開口也比前代加大。搭配 6 /4 分離後座,使乘坐或載貨的使用更為彈性。

在內部空間部分,全新 Tucson 很貼心的為駕駛者提供膝部靠墊、就位在近中控台的左側部分,有了這個軟質的墊子,讓長途駕駛者可以獲的舒適的倚靠。
在把格局放大到車室內空間,第 3 代 Tucson 內部大量使用高級軟質的材質。所有的開關按鍵,也都經過細部修改,整體品質大幅提升。車頂配備全景式天窗,讓前後座的視野得以提升。
行李箱空間比前一代增加,達 877 公升(前代約 727 公升)。行李箱隔板功提升空間運用靈活性,尾門開口也比前代加大。搭配 6 / 4 分離後座,使乘坐或載貨的使用更為彈性。

節能有力的新動力系統

在動力系統部分,主要著重於引擎效率的提升改善。Tucson 基本款採 Nu 系列引擎,搭載 2.0 升汽油直噴 4 缸引擎,最大馬力達 164 匹,最大扭力達 20.84 公斤米。對應 6 自排變速箱,附手動降檔功能及超比檔鎖定,使 Tucson 高速巡航更省油。2.0 升前輪驅動車款能源效率為:市區/高速/混合平均油耗分別為 9.7、13.1、11 Km/L。

至於較高規的 Eco、Sport,以及 Limited 則提供新的 Gamma 系列引擎,搭載 1.6 升渦輪增壓直噴 4 缸引擎,最大馬力達 175 匹,最大扭力達 26.9 公斤米。扭力峰值於 1,500 轉即可爆發,並延伸至 4,500 轉。低轉速爆發高扭力特性,適合日常走走停停的用車習慣。渦輪增壓系統具有低轉動慣量,並且有電子廢氣控制,可以精準控置多種壓力。引擎內部活塞冷卻油可確保活塞運作時,溫度不至於過高,以提升引擎使用壽命。同時,Gamma 引擎亦採用新式冷卻水套,以優先冷卻汽缸頂部方式,允許引擎以少量空氣燃料混合,使燃油效率提升。

至於較高規的 Eco、Sport 及 Limited 款則提供新的 Gamma 系列引擎,搭載 1.6 升渦輪增壓直噴 4 缸引擎,最大馬力達 175 匹,最大扭力達 26.9 公斤米。扭力峰值於 1,500 轉即可爆發,並延伸至 4,500 轉。

渦輪增壓引擎將搭配 7 速 EcoShift DCT 雙離合器變速箱,將提供快速、高效率、無間隙、輕快的換檔感受,相較於競爭對手 CVT 變速箱,DCT 可承受的扭力值更高。也會有較少的動力流失,同時耐用度也優於 CVT。在燃油效率部分,Eco 前輪驅動款燃油效率為:市區/高速/混合平均油耗分別為 11.0、14.0、12.3 Km/L。Sport 和前輪驅動 Limited 款燃油效率為:市區/高速/混合平均油耗分別為 10.6、12.7、11.4 Km/L。

渦輪增壓引擎將搭配 7 速 EcoShift DCT 雙離合器變速箱,將提供快速、高效率、無間隙、輕快的換檔感受,相較於競爭對手 CVT 變速箱,DCT 可承受的扭力質更高。

搭載全時四輪系統

全新 Tucson 將提供先進的全時四輪傳動系統,這個系統包含駕駛可選擇全時四輪鎖定讓扭力可以從前輪分配至後輪,以應付 off-road 和較濕滑的路面。這個系統也有主動轉向控制系統,可主動分配扭力於輪胎上,提供車輛最佳的循跡性。在車輛過彎時,這個系統也會藉由煞住內側輪,並傳送更多的扭力給外側輪胎的方式,以減低轉向不足和強化過彎表現,這個系統也同時整合斜坡起步功能。

全新 Tucson 將提供先進的全時四輪傳動系統,這個系統包含駕駛可選擇全時四輪鎖定讓扭力可以從前輪分配至後輪,以應付 off-road 和較濕滑的路面。這個系統也有主動轉向控制系統,可主動分配扭力於輪胎上,提供車輛最佳的循跡性。

全新底盤

如前所述,藉由新底盤的變長、加寬,全新 Tucson 將提供更舒適的乘坐空間,以及行車的穩定性。前後懸吊也依照軸距放大比例微幅提升,讓 Tucson 的重心更集中在底盤的中心,因此 Tucson 的操控、底盤反應都會變好。而且 Tucson 超過 50%使用先進的高強度鋼材,用量超過前代 18%,因此全新的 Tucson 底盤將變得更輕、更堅固。而且針對高應力區域,更使用結構黏著技術,以及廣泛採用熱衝壓技術,以提升車輛整體剛性。

Tucson 的懸吊系統採麥佛遜獨立懸吊設計,後輪為多連桿獨立懸吊系統。整體而言,懸吊剛性比前代提升 20%。全新的 Tuscon 提供駕駛模式選擇,包括駕駛者可以選擇 Tucson 的動態反應,方向盤輔助力道、傳動系統以及引擎反應,以改變車輛駕駛感受。

藉由新底盤的變長、加寬,全新 Tucson 將提供更舒適的乘坐空間,以及行車的穩定性。前後懸吊也依照軸距放大比例微幅提升,讓 Tucson 的重心更集中在底盤的中心,因此 Tucson 的操控、底盤反應都會變好。

NVH 提升

新一代的 Tucson 有更好的行車肅靜性,包含 A 柱的設計、尾部及車底平整化設計改良等空氣力學的改善,降低風阻係數達 0.33Cd,低於前代的 0.35Cd。為降低引擎震動所帶來的噪音,亦加大引擎腳,同時,全車多處亦採用隔音材質,而全車鈑件結合亦使用長達 102 公尺的結構黏著技術,以隔絕路面的噪音等。

方向盤輔助改善

另外,改良過電動馬達輔助方向盤,搭配以輕質量高強度的鋁合金齒輪總成,讓轉向變得精準、路面回饋也變更好。整體而言,轉向阻力將比前代減少 20%。因為新式的電動轉向輔助系統,不須要像由於傳統需要透過皮帶與動力系統作連結,新式電動馬達輔助方向盤助也較液壓輔助系統更有效率、更安靜。

改良過電動馬達輔助方向盤,搭配以輕質量高強度的鋁合金齒輪總成,讓轉向變得精準、路面回饋也變更好。整體而言,轉向阻力將比前代減少 20%。

同級距內首次搭載

另外,全新的 Tucson 亦率先於同級距車中搭載多項高級配備,包含前排通風座椅、LED 頭燈組、HID 頭燈附轉向明系統、LED 地圖燈、LCD 顯示器、胎壓偵測系統、電動乘客座椅、後座椅加熱功能。另外,還有 Hyundai 招牌的智慧型電動尾門,當駕駛拿著鑰匙佇立在尾門 3 秒時間內,尾門即可自行開啟。

全新的 Tucson 亦率先於同級距車中搭載多項高級配備,包含前排通風座椅、LED 頭燈組、HID 頭燈附轉向明系統、LED 地圖燈、LCD 顯示器、胎壓偵測系統、電動乘客座椅、後座椅加熱功能。另外,還有智慧型電動尾門、當駕駛拿著鑰匙佇立在尾門 3 秒時間內,尾門即可自行開啟。

全面的安全防護

在 AEB 的輔助下,全新 Tucson 已達到 IIHS Top Safety Pick+的評比,AEB 具有行人偵測系統、車道偏移警示系統、盲點偵測系統、後方車輛會車盲點警示系統、標配倒車影像系統,超過 50%高剛性鋼材使用,超越前代車款提升 18%剛性,全面提升車輛安全結構。另外,車身鋼材整和潰縮區、與高鋼性前方副車架兩者設計,可在車輛撞擊時分散撞擊力道,保持車式空間完整以維持乘客安全。B 柱則亦加強結構、在提升整體側向剛性的同時,也可以創造出更多的車室空間。四個車門內側均有防撞鋼樑,在遭受側向撞擊時以保護乘客安全。

在 AEB 的輔助下,全新 Tucson 已達到 Top Safety Pick+的評比,AEB 具有行人偵測系統、車道偏移警示系統、盲點偵測系統、後方車輛匯車盲點警示系統、標配倒車影像系統,超過 50%高剛性鋼材使用,超越前代車款提升 18%剛性,全面提升車輛安全結構。

車用多媒體連結系統

Tucson 標配 5 英吋彩色觸控顯示器,附倒車顯像系統。並整合 Apple Siri Eyes Free 系統。至於衛星導航系統則必須升級使用 8 吋螢幕,並整合多款 app 應用程式,8 吋螢幕可提供螢幕分割畫面,可同時提供地圖與音樂資訊。在音響部分,Tucson 提供 8 支揚聲器,AM/FM/SiriusXM 高級音響系統,Sirius XM Travel Link 亦可為行車帶來交通、運動、天氣、股市、油價等資訊,甚至也可以提供電影的選擇。

廣  告

第 3 代 Tucson 於美國開賣,其正式售價最便宜的入門款為 22,700 美元,最高規為 31,300 美元,折合台幣為 70.3 至 94 萬之間。南陽實業何時會正式量產第 3 代 Tucson 目前仍未定數,不過以目前國內 SUV 市場熱銷情況來看,Tucson 導入必定是優先事項,以第 3 代 Tucson 提升的戰力來看,搭配 2.0 自然進氣車款,或者 1.6 渦輪增壓引擎,都會是很好的選項,當然如果能夠搭配柴油引擎,相信國產化之後,更會一番激烈的龍爭虎鬥。

Tucson 標配 5 英吋彩色觸控顯示器,附倒車顯像系統。並整合 Apple Siri Eyes Free 系統。至於衛星導航系統則必須使用 8 吋螢幕,並整合多款 app 應用程式,8 吋螢幕可提供螢幕分割畫面,可同時提供地圖與音樂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