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 Lexus 最近於官網上發布消息,以一套先進系統,透過人體與機器之間連結,創造全世界第一台在車體外觀上,可以顯示人體心跳脈搏的車輛。日本豪華汽車品牌與創意機構 M&C Saatchi 合作,首次在 Lexus RC F Coupe 車身鈑件上完成這樣的發明。這個系統整合電子訊號傳訊、電子螢光塗佈技術、以及「系列動畫」等,一系列的科技,讓人體的心跳律動得以以科技動畫呈現於車體之上。

澳洲 Lexus 發展一套先進系統,透過人與機器之間連結,創造全世界第一台在車體外觀上,可以顯示人體心跳脈搏的車輛。日本豪華汽車品牌與創意機構 M&C Saatchi 合作,在 Lexus RC F Coupe 車身鈑件上,首次完成這樣的發明。

至於要完成這項科技,第一個步驟是讓系統與人體作接連,將心跳透過心律監視器傳輸至 RC F 的電子系統內。第二步驟,車載系統會抓取這些數據,並加以處理,然後再將訊號以電荷方式傳至 RC F 車身鈑件上的電子螢光材質塗佈之車漆。

第一個步驟是讓系統與人體作接連,將心跳透過心律監視器傳輸至 RC F 的電子系統內。第二步驟,車載系統會抓取這些數據,並加以處理,然後再將訊號以電荷方式傳至電子螢光材質車漆塗佈的 RC F 車身鈑件上。

最後,當電荷流過螢光塗布層後,塗佈的漆面就會自行發光,再利用「系列動畫」的方式就可以呈現人體的心跳律動。而經由心跳的顯示,也可以知道駕駛者的熱血程度。Sean Hanley 表示,這是延續之前「會回應駕駛者的智慧戶外廣告看板」,以及不久前發表的「神奇飄浮板」之後,最新的一項創新科技發明。透過這些全新而大膽的創新活動,也代表 Lexus 的事業將朝多方面發展。

當電荷流過螢光塗布層後,塗佈的漆面就會自行發光,再利用「系列動畫」的方式就可以呈現人體的心跳律動。而經由心跳的顯示,讓我們可以知道駕駛者的熱血程度。
廣  告

除了新科技的展現外,澳洲 Lexus 總裁 Sean Hanley 也表示,未來 Lexus 將持續研發高性能的 Lexus F 車款,高級車品牌經營理念並不會動搖。不論我們將何種創新帶入市場,最終我們都會承諾把最奢華的品質帶給消費者,以維持 Lexus 一貫的堅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