孿生兄弟 Nissan Micra & Nissan March

近日於國外媒體網站透露出全新下一代 Nissan Micra,這台車相信台灣的車迷朋友們一定很陌生,不過如果說他就是 March,應該就很熟悉多了。據外媒報導,全新的 2017 Nissan Micra 將會比前代的迷你車款放大許多,至於大多少,現在並沒有確切的數據,不過透過 Nissan 副總裁 Trevor Mann 公開表示,全新 Micra 的等級與質感將會超越以往。

近日於國外媒體網站透露出全新下一代 Nissan Micra,這台車相信台灣的車迷朋友們一定很陌生,不過如果說他就是 March,應該就很熟悉多了。

Nissan 在今年 3 月份日內瓦車展,已經展現出獨特擺垂式設計概念,全新的 Micra 將汲取這樣的設計理念,並跳脫以往「可愛的像泡泡般」的車型,取而代之的是強調速度感、鋒利的前衛外貌之下世代設計語彙,一如最新的大型房車 Maxima、與大型 SUV Murano 外觀。

Nissan 在今年 3 月份日內瓦車展,已經展現出獨特擺垂式設計概念,全新的 Micra 將汲取這樣的設計概念,並跳脫以往可愛及如泡泡般的前代車型,取而代之的是速度感、以及銳利的外貌的下世代設計語彙。
Micro 展現如最新的大型房車 Maxima 與大型 SUV Murano 外觀相仿的設計概念,超越以往。

印度工廠製造不佳,改回英國製造

Mann 於本周對英國 Auto 發表演說中提到,全新的設計概念將會由外而內延伸,不論是材質、質感、甚至是最新科技,都將會大幅提升。至於前代風評不佳的 Micra,Mann 也為印度製造工廠辯護,不過,Mann 也表示針對現行 Micra 的任何缺失,都會是未來下一代 Micra 開發與改進的重點,而且這個重要性絕對高於量產計劃。

全新的設計概念將會由外而內延伸,不論是材質、質感、甚至是最新科技,都將會大幅提升。

他認為品質最大的問題是來自於產品設計者,甚至認為,如果連印度工廠都作不好,那絕對是設計者的問題。然而 Mann 一面為印度市場抱屈,一面卻說下一代 Nissan Micra 的生產地將移至 Nissan 為於英國的桑德蘭工廠。

廣  告

放大車格,小車換人當

另外,Mann 也提到,長大後的 Micra 將會為未來 Nissan 保留一個小空缺,讓 Nissan 可以發展新款的都會小車。另外,雖然 Micra 長大了,但是對歐洲市場的級距來說,仍為小車,未來也將考慮是否還需要作調整。

長大後的 Micra 將會為未來 Nissan 保留一個小空缺,讓 Nissan 可以發展新款的都會小車。另外,雖然 Micra 長大了,但是對歐洲市場的級距來說,仍為小車,未來也將考慮看是否還要作調整。

期待國內 Nissan March 跟進

看到 Micra 的躍進,相信國內孿生兄弟的 Nissan March 一定也等不及要「等大人」,至於這樣的事情何時才會發生呢,這時,突然想到長輩常講的一句話,成長的事是急不得的,要慢、慢、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