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4 年 12 月 12 日起在國內開放預售、S60 及 V60 車系中性能最為強悍的 T6 車型,繼 2014 年 12 月底在新車記者會上首度展演後,此兩款車型也採接單方式導入國內,與國內其它採用常態販售的車型有所不同,且為了讓媒體可實際體驗這款搭載全新雙增壓動力的頂級車款,國際富豪汽車也一口氣借出了 S60 T6 及 V60 T6 兩款車型供媒體試駕。

S60 及 V60 車系中性能最為強悍的 T6 車型繼 2014 年 12 月底在新車記者會上首度展演後,此兩款車型也採接單方式正式導入國內。

選配 R-Design 套件,強化內外性能氣息

T6 車型雖定位在 S60 及 V60 車系的頂級動力規格,不過原廠並未刻意將其加諸性能化的風格設定,仍維持與一般車型相同的基礎配置,所以導入國內的車型,國際富豪汽車特別提供以加價 3 萬的方式,即可選配原價 30 萬的 R-Design 套件,而此回試駕的 S60/V60 T6 車型,皆已選配了 R-Design 套件。在外觀部份,包含水箱護罩、前後保桿、霧銀後視鏡、鍍鉻雙尾管及 19 吋鋁圈等,皆為 R-Design 專屬配置,僅可由車尾的 T6 型號,辨識其車型身份。

此回試駕的 S60 T6 車型已選配了 R-Design 套件,外觀包含水箱護罩、前後保桿、霧銀後視鏡、鍍鉻雙尾管皆為 R-Design 車型專屬配置,與一般選配 R-Design 套件車型的差異,僅止於車尾型號的不同。
R-Design 套件包含了專屬的 19 吋鋁圈設定搭配 235/40R/19 輪胎,且亦改採 Sport 跑車化底盤設定,與標準車型採用的 Dynamic 運動底盤有所差異。
因應車身型式的不同,V60 T6 在車尾 R-Design 套件的設計與 S60 T6 略有差異,後保桿下方則具備相同的銀色擾流飾板搭配雙出尾管造型。

內裝部份,此回試駕的兩款車型亦以 R-Design 套件為主軸,採用了專屬鋁合金飾板、跑車座椅、藍色數位儀表、具有專屬徽飾的方向盤、鋁合金踏板等配置,且座椅部份更刻意採用白色縫線處理,前座椅則加入白色滾邊設計,藉由以黑色為主軸的內裝與金屬飾板的搭配,強化車室內的跑房車氣息。

以 R-Design 套件為主軸的內裝配置,具備專屬鋁合金飾板、跑車座椅、藍色數位儀表、專屬徽飾方向盤及鋁合金踏板等配置,座椅部份亦採用白色縫線搭配白色滾邊,以黑色主軸內裝與金屬飾板搭配,藉此強化性能氣息。

2.0 升雙增壓汽油動力,實測 6.4 秒破百

雖然在外觀與內裝上,S60 T6 及 V60 T6 兩款車型並未與一般車型做出區隔,即使選配了 R-Design 套件,其搭配方式亦與一般車型相同,不過其最令人期待之處,仍是在於引擎蓋底下所配置、超過 300 匹以上馬力輸出的心臟。

S60 T6 及 V60 T6 兩款車型,皆搭載一具全新 Drive-E 系列 2.0 升四缸雙增壓引擎,同時擁有機械增壓與渦輪增壓系統輔助,可輸出 306 匹最大馬力及 40.8 公斤米最大扭力輸出,並搭配一具 Geartronic 8 速手自排變速箱,根據原廠測試數據顯示,S60 T6 僅需 5.9 秒便可由靜止加速至時速每小時 100 公里,V60 T6 則為 6.0 秒。

S60 T6 及 V60 T6 皆搭載一具 Drive-E 系列 2.0 升四缸雙增壓直噴引擎,在機械增壓與渦輪增壓系統輔助下可輸出 306 匹最大馬力及 40.8 公斤米最大扭力輸出,並搭配一具 Geartronic 8 速手自排變速箱。

為了實際驗證 T6 動力真正的性能實力,我們也針對 S60 T6 車型,以 P-Box 進行實際的加速測試,測試當天正好碰上午後的傾盆大雨,且路面相當濕滑,在車輛循跡系統關閉後,大腳油門起步的狀態下,一檔前輪幾乎都處於打滑的狀態,甚且會產生些許的扭力轉向,不過在經過幾趟測試、輪胎逐漸達到工作溫度後,測試成績也由最初的 6.6 秒進步至 6.5 秒,最終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的成績則以 6.4 秒做收,與原廠公佈的數字有著 0.5 秒的差距,考量到濕地路面測試的前提下,能有此表現已頗具水準。

為了驗證 T6 車型真正的性能實力,我們也針對 S60 T6 以 P-Box 進行加速測試,測試當天雖碰上午後傾盆大雨,但 S60 T6 仍跑出 6.4 秒破百的實測加速成績,與原廠公佈數字僅有 0.5 秒差距。
廣  告
在 Sport 跑車化底盤設定與 19 吋胎圈的配置下,讓駕駛者可以更盡情發揮 T6 車型的動力輸出表現,若能再施以 Polestar 的性能化調校,相信將可進一步提升駕駛樂趣表現。

在底盤設定部份,選配 R-Design 套件車型皆採用了 Sport 跑車化底盤設定,與標準車型採用的 Dynamic 運動底盤有所不同,且藉由 19 吋胎圈的配置下,亦賦予 S60 T6 及 V60 T6 兩款車型更強悍的輪胎抓地力表現,也讓可駕駛更為盡情發揮 T6 動力的性能表現,已具備了幾分跑房車的風味,若是能再施以 Polestar 的整體動態調校設定,相信應可讓其高性能化的特色更為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