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國外媒體報導,Mitsubishi 在今年關閉美國工廠之後,將會把重心移往俄羅斯、東南亞,以及日本當地。Mitsubishi 總裁 Tetsuro Aikawa 表示,未來主要生產基地將會是日本、俄羅斯、以及東南亞貿易協會國,包含印尼、馬來西亞、菲律賓等地。這是繼公司證實北美伊利諾工廠關閉的新聞之後,Aikawa 於今日對外發佈的聲明,而對於 Mitsubishi 事業重心的轉變,投資人均表示認同,股價也因此揚升 5%以上。

Mitsubishi 總裁 Tetsuro Aikawa 表示,未來主要生產基地將會是日本、俄羅斯、以及東南亞貿易協會國,包含印尼、馬來西亞、菲律賓等。這是繼公司證實北美伊利諾工廠關閉的新聞之後,Aikawa 於今日對外發佈的消息。

之所以會有這樣的改變,主要來自於東南亞市場對 Pickup 以及 SUV 的高度需求,使得 Mitsubishi 的事業重心不得不轉往獲利不斷攀升的東南亞市場。車廠稍早在今年 2 月時也曾表示,目前 Mitsubishi 的工廠主要在泰國和菲律賓,未來也將在印尼投資設廠,以生產 Pajero 等運動型 SUV。至於在俄羅斯部分,Mitsubishi 也已經與 PSA 集團合資設廠了。

目前 Mitsubishi 的工廠主要在泰國和菲律賓,未來也將在印尼投資設廠,以生產 Pajero 等運動型 SUV。

Aikawa 表示,北美工廠最早是與 Mitsubishi 夥伴 Chrysler 於 1988 年合資建造的。當時工廠主要目標是提供少量生產,以降低匯差,讓日本車售價能夠降低。

廣  告

於 2000 年的時候,北美工廠的產量達 20 萬年產量,成為該工廠量產最高峰的時期。在 2014 時,Mitsubishi Outlander 年產量達 6.9 萬台。到 2015 年 3 月為止,Mitsubishi 全球總銷售量 100 萬輛,而美國工廠的總銷售量僅為 8.2 萬輛。Aikawa 認為以目前美國車市的蓬勃發展,要找一個買家應該相對容易,而 Mitsubishi 也正在尋找有潛力買家,讓美國工廠得以順利出售。

在 2014 時,Mitsubishi Outlander 年產量達 6.9 萬台。到 2015 年 3 月為止,Mitsubishi 全球總銷售量 100 萬輛,而美國工廠的總銷售量僅為 8.2 萬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