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rrari 將在 9 月中開幕的法蘭克福車展發表限量 F12 性能版,相信已經是眾所周知的消息,但其究竟會以什麼名稱亮相、擁有那些強化優勢與限量生產幾輛,恐怕才是熱血車迷熱烈討論的話題,因為這款即將誕生的 F12 性能版本,除了極有可能是 Ferrari 最後一輛自然進氣 V12 純種雙座 GT 跑車,同時可能還會是首款搭載後輪轉向系統的量產躍馬。

Ferrari 預計將在 9 月中於法蘭克福車展發表限量的 F12 最終性能版,而其不但可能是 Ferrari 最後一輛自然進氣 V12 純種雙座 GT 跑車,同時還將是首款搭載後輪轉向系統的量產躍馬,擁有極高的收藏價值 (圖為現行 F12berlinetta)。

雖然,許多媒體都以 F12 M (M 是 modificato 或 modified 的縮寫)、F12 GTO (Gran Turimso Omologato) 或 F12 Speciale (special)來稱呼這輛 F12 性能版,但 Ferrari 一向有著「你猜中我就改」的命名慣例 (否則也不會有「LaFerrari (The Ferrari)」車名的出現),所以最終車名三者皆非的可能性極高,而根據目前所流傳的相關資訊來看,相較於現行販售的 F12berlinetta,F12 的性能版本應是以賽道用車為初衷進行性能升級,更輕、更強悍自然是改變重點。

Ferrari 的命名向來遵循「你猜中我就改」的慣例,所以 458 Speciale 推出之前,有媒體認為它會叫 458 Scuderia,也有人稱它 458 Challenge Stradale。
廣  告

根據推測、F12 性能版本搭載的 6.2 升、V12 自然進氣引擎,本體雖然與 F12berlinetta 所配置的引擎相同,但動力數據可能從原本的 730 匹最大馬力,提升到 760~800 匹最大馬力的水準,車身重量則是可能在大量換裝碳纖維車身件後、較 F12berlinetta 減少 100~200 公斤,代表其性能表現將更為出色;許多歐洲媒體並預估,F12 性能版本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將會縮短至 3 秒內,不過正式數據恐怕還需要等待些許時間才會揭示。

F12 性能版本預料將繼續搭載 F12berlinetta 的 6.2 升、V12 自然進氣引擎,但馬力可能從原本的 730 匹提升到 760 匹馬力以上,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並縮短至 3 秒內。

此外,一如先前所提,既然是車系的最終性能強化版本,瘦身輕量及增強動力輸出,其實都是預料中之事,但 F12 性能版最重要的焦點,應當是其身為最後一輛自然進氣 V12 雙座 GT 跑車的里程碑意義,以及可望首次現身於 Ferrari 量產車型上的後輪轉向系統。

FXX K 在正式發表前,曾被拍到其披著 LaFerrari 的車殼於賽道甩尾過彎測試時,後輪出現角度極大的主動偏擺,所以當時就有媒體預測 Ferrari 已在測試後輪轉向系統。

至於最終這套 Ferrari 已經實測有一段時間、最早係在 FXX K 賽道測試時被拍到的後輪轉向系統,是否真如預料般出現在 F12 性能版上,以及 F12 性能版的產量 (預估限量 600~700 輛或與 458 Speciale 一樣採限時生產) 和引進國內時程,隨著車展日期越來越近,U-CAR 也將持續密切追蹤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