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guar 台灣總代理九和汽車於今日 7 月 29 日,正式發表全新豪華轎跑 XE。全車系共有 4 款車型,包含 1 款柴油動力車款,與 3 款汽油動力選項,而總代理於 7 月 11 日公布之預售價格即為最終正式售價,依照不同車型,其正式售價分別為:柴油車款為 211 萬,汽油款入門款 Prestige 20t 為 199 萬,高階款 R-Sport 25t 為 239 萬,至於頂級 S 為 309 萬。

Jaguar 台灣總代理九和汽車於今日 7 月 29 日,正式發表全新豪華轎跑 XE。全車系共有 4 款車型,包含 1 款柴油動力車款,與 3 款汽油動力選項。正式售價分別為柴油車款為 211 萬,汽油款入門款為 199 萬,高階款為 239 萬,至於頂級 S 為 309 萬。

承襲家族式車體外觀設計

最新 Jaguar XE 承襲家族式設計,讓突出的車頭擁有大型黑色水箱護罩、與下方同色進氣壩、再配上略為上揚的雙眼餘角,正如品牌捷豹所象徵的侵略性。雙眼的佈局中,Jaguar 為 XE 配上 HID 大燈、與同為 LED 燈源的晝行燈、定位燈、以及方向指示燈。至於車身部分,全新 Jaguar XE 車體採用新世代全鋁合金車身結構,且全車鋁合金比例高達 75%;輕量化鋁合金車體結構將提供敏銳而直接的操控感受、以及更優異的車體強度。而高規 R-Sport 車款,原廠特別加裝 R-Sport 空力套件,以彰顯其運動化精神。至於更高檔的 S 車型,則配備 S 版專屬的空力套件,包含 S 造型前保桿、側裙、後方下分流套件、後方尾翼等。此外,S 車款也具備主動式轉向頭燈,以及智慧遠燈輔助系統。

最新 Jaguar XE 承襲家族設計,讓突出的車頭擁有大型黑色水箱護罩,與下方同色進氣壩,在配上略為上揚的雙眼餘角,正如品牌捷豹的侵略性。

英式作風內裝呈現

至於在車身內部,Jaguar XE 全車系標配 Taurus 真皮座椅、雙前座標配電動座椅附記憶功能、雙區恆溫系統、後座空調出風口、多功能方向盤、亮黑烤漆中控台飾板等,而 Jagaur 獨家提供的旋轉式排檔座,在 XE 車系上亦不缺席,不過內裝配備最大的亮點、就在於全景式天窗的標配。至於表彰運動化的 R-Sport 與旗艦車款 S 車型,除配備跑車式真皮打孔座椅外、並附有加熱功能,而旗艦 S 車型,更以高檔的鋁合金門板飾板裝飾,以呈現其不凡的氣勢,同時駕駛座也配備 4 向電動腰靠調整、跑車式金屬踏板、以及黑色車頂天內棚,讓整體跑車風格更加明顯。

Jaguar XE 全車標配 Taurus 真皮座椅,R-Sport 25t 以及 S 車款更標配跑車式真皮打孔座椅、並附有加熱功能,除了雙前座標配電動座椅及記憶功能外,S 車款更配備 4 向電動腰靠。而 Jaugaur 獨家提供的旋轉式排檔座,在 XE 車上亦不缺席。

至於在影音多媒體部分,Jaguar XE 採用 8 吋觸控螢幕,搭配 Jaguar Sound system 環繞音響及 6 只揚聲器,全車系標配藍芽通訊系統、USB、Aux In。在高規 R-Sport 及 S 車型則改以更高檔的 Meridian 頂級環繞音響及 11 只揚聲器、並配備中文顯示之衛星導航系統。

4 種引擎動力,各自表述

而在動力部分,Jaguar 為 XE 配置 4 種動力選擇,包含柴油 1 款,汽油 3 款。Prestige 20d 搭載 2.0 升 4 缸柴油引擎,最大馬力為 180 匹,最大扭力為 43.9 公斤米,於 1,750 轉即可全數爆發,官方數據顯示,從靜止加速到時速一百公里僅需 7.8 秒,最高時速達 228 公里。這具引擎最大的亮點在於輕量化鋁合金車體的搭配下,可創造出每公升可行駛 23.8 公里的平均油耗,而市區的平均油耗亦高達 20 公里,相當驚人。

至於汽油入門款的 Prestige 20t 搭載 2.0 升 4 缸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為 200 匹,最大扭力為 28.6 公斤米,同樣在 1,750 轉即可數爆發,並延伸至 4,000 轉。搭配 8 速手自排變速箱的驅策下,從靜止加速到時速一百公里僅為 7.7 秒,最高時速達 237 公里。

而高階款的 R-Sport 25t,在引擎不同的調較之下,馬力可再提升 40 匹,達 240 匹,同時在引擎轉速達 1,750 轉時,即可爆發最大扭力 34.7 公斤米,並可延升至 4,000 轉,從靜止加速到時速一百公里的時間,可進一步壓縮至 6.8 秒,最高時速達 250 公里。

至於旗艦車款 S,則搭載 3.0 升 V6 機械增壓引擎,最大馬力達 340 匹,最大扭力為 45.9 公斤米。從靜止加速到時速一百公里的時間僅需要 5.1 秒,最高時速則限制在 250 公里。

旗艦車款 S 搭載 3.0 升 V6 機械增壓引擎,最大馬力達 340 匹,最大扭力為 45.9 公斤米。從靜止加速到時速一百公里的時間僅需要 5.1 秒,最高時速則限制在 250 公里。

科技配備一項不缺

在科技配備部分,Jagaur XE 全車系標配 Stop/start 熄火啟動系統、限速系統、免鑰匙啟動系統、鋁合金車身、以及駕駛模式切換功能(包含節能 /運動 /濕地 /一般 4 模式選項)。至於在安全部分,Jagaur XE 全車系標配雙前座頸椎保護系統、6 具安全氣囊、PCS 行人防撞系統、EPB 電子手煞車、EDC 引擎扭力控制系統、RSC 車身側傾穩定系統、DSC 循跡穩定系統、Trac DSC 進階式循跡穩定系統、HAS 上坡起步系統、SPS 速度感應方向盤。

廣  告

TVbB、ASPC 兩大亮點

而在科技安全的標配項目中,最大的亮點還是在於承襲 Jaguar F-TYPE 跑車血統,標配跑車專用的 TVbB 煞車控制扭力轉換系統,這個系統可以讓車輛在高速過彎時,藉由內側車輪施以煞車制動,而在外側車輪給予更大扭力輸出,讓 XE 過彎操駕更為順暢。而 XE 也首次將 ASPC 全地面起步輔助系統作為全車系標配項目,讓車輛在濕滑地面起步更為安全,也提升整體駕馭快感,成為另一亮點。

科技安全的標配項目中,最大的亮點還是在於承襲 Jaguar F-TYPE 跑車血統,標配跑車專用的 TVbB 煞車控制扭力轉換系統,這個系統可以讓車輛在高速過彎時,藉由內側車輪施以煞車制動,而在外側車輪給予更大扭力輸出,讓 XE 過彎操駕更為順暢。

全新 Jaguar XE 的推出,未來將與 BMW 3 Series、Mercedes-Benz C-Class,以及 Audi A4 正面交鋒,以其高於其他三者入門價格起跳,而旗艦款 S 車型更超越 BMW 3 Series 頂級多達 40 萬,是否英倫情人能夠擄獲台灣消費者的心,應該會引起多方注意。總代理表示,全新的 Jaguar XE 預計 10 月份可開始陸續交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