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匯集 Volkswagen 集團底下品牌 2015 年上半年的銷售成績,Volkswagen 集團以 504 萬輛上半年銷售成績,擊退 Toyota 502 萬輛,暫時成為 2015 上半年最大的汽車銷售品牌。Volkswagen 的銷售數據是集合集團旗下品牌,包含 Audi、Skoda、Porsche、Seat 4 個品牌總體銷售數字。

在匯集 Volkswagen 集團底下品牌 2015 年上半年的銷售成績,Volkswagen 集團以 504 萬輛上半年銷售成績,擊退 Toyota 502 萬輛,暫時成為 2015 上半年最大的汽車銷售品牌。

雖然 Volkswagen 暫時拔得頭籌,不過就統計數據顯示,Toyota 與 Volkswagen 兩家車廠銷售量均比去年衰退 1.5%及 0.5%。根據彭博分析,Volkswagen 銷售量的成長,主要是得利於近 5 年來歐洲市場的快速成長,特別是 Volkswagen Passat 和 Porsche Macan 銷售長紅,讓 Volkswagen 在歐洲市場有如吃到大補丸,成長高達 6%。相對於 Volkswagen 的大躍進,Toyota 受限於大陸市場需求減少,同時 Toyota 在歐洲市場銷售成績也綁手綁腳。根據彭博事業部資深分析員 Koji Endo 表示,Toyota 與 Volkswagen 幾乎是進身肉搏戰,與其比較銷售成績,其實雙方更在乎實質的獲利。

Volkswagen 銷售量的成長,主要是得利於近 5 年來歐洲市場的快速成長,特別是 Volkswagen Passat 和 Porsche Macan 銷售長紅,讓 Volkswagen 在歐洲市場有如吃到大補丸,成長高達 6%。
廣  告

其實 Toyota 雄霸車壇已久,不過這並非是 Volkswagen 第一次叩關。早在 2009 年 Volkswagen 從 Toyota 手中奪得頭銜。隔年 2010 年,Volkswagen 更發下豪語、誓言於 2018 年成為世界第一大車廠,不過就目前來看,也許 Volkswagen 提前 3 年達成目標、暫時取得第一,但困難的是維持龍頭的地位,這條嚴峻的道路、即將考驗著 Volkswagen 的管理經營與決策。至於面對德、日兩大車廠激烈的競爭,美國 GM 的銷售成績為 486 萬輛,僅落得第 3 名的,以往第一大車廠的風範已不復存在了。

就目前來看,也許目前 Volkswagen 暫時取得第一,但困難的是維持龍頭的地位,這條嚴峻的道路以及將考驗著 Volkswag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