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原廠官方網站近日發佈,於即將展開的 2015 法蘭克福車展上,將推出最新世代的照明科技,也就是 OLED 技術的運用;Audi 在照明技術上一直積極鑽研,包含先行於豪華級距中導入 LED 導引光條設計,這也成為麾下各車系擁有高辨識度的特質,此外,Audi 在雷射照明技術上也多所著墨。Audi 即將於法蘭克福車展揭示全新 OLED 科技,更重要的,是搭載 OLED 科技、屆時將展出的車款,很可能就是全新車系 Q6 的預告。

Audi 原廠官方網站近日發佈,於即將展開的 2015 法蘭克福車展上,將推出最新世代的照明科技,也就是 OLED 技術的運用。

雖然 Audi 現階段僅表示,將於 9 月份發表 OLED 照明技術,同時也僅公佈 2 張相關照片,並未說明會搭載於哪一輛車款上,但不少歐洲媒體都表示,Audi 預計會在法蘭克福車展中,展示 Q6 e-tron 概念車,其採用的車尾燈組,也就是 Audi 所預告的 OLED 照明科技。

近年來豪華品牌之間的競爭,已經從原本級距之爭,來到了針鋒相對、填補各級距空隙的車海抗衡,而 SUV 休旅級距的競爭,更是近年來各品牌互別苗頭的關鍵舞台,除了既有的小型、中型與大型之外,更要導入跨界、填補隙縫的多元選擇,例如 BMW 的 X7、Audi 的 Q8 等計畫,不難看出箇中端倪。而本次主角的 Q6 車系,正是介於 Q5 與 Q7 之間,強化 Audi Q 系列戰力的重要作品。

Audi 將在 2015 年法蘭克福車展上,發表採用 OLED 照明科技所打造的概念作品,雖然 Audi 並未公布該輛車款為何,但根據歐媒報導指出,其為 Q6 e-tron 概念車的機會相當高。

在 2015 年法蘭克福車展上,Audi 率先揭示 Q6 e-tron 概念車,而不是以一般汽柴油動力為優先,因此對於一般消費者而言,這輛電動概念車主要還是預告著未來,Q6 車系會在現行家族化設計語彙下,展現怎樣的車格與風采。同時,Q6 e-tron 概念車也是對於電動品牌 Tesla,首款休旅之 Model X 車系的直接回應。由於現階段 Audi 並未有 Q6 的相關訊息,僅知 Q6 車系要到 2018 年才會問世,更多相關的產品細節,恐需要等到 2015 年法蘭克福車展,才會有更完整的資訊。

至於全新的 OLED 照明科技,事實上這並非 Audi 首次著墨於 OLED,早在 2013 年時,Audi 就曾經在 CES 國際消費電子展中,發表了 OLED 照明技術,透過車尾搭載 OLED,營造出更為豐富、多元的變化。OLED 的全名,乃是 Organic Light-Emitting Diode 有機發光二極體,自發光性、視角廣、高對比、低耗電,同時反應也相當快速,都是 OLED 特色所在,而車廠之間的科技軍備競賽,從 LED、HID,隨後來到雷射世代,於量產車款中導入 OLED,是指日可待的另一項科技競賽。

廣  告

Audi 品牌的競爭對手 BMW,在 2015 年初時,就在 M4 上搭載了 OLED 科技,推出了 M4 Iconic Light Concept,隨後則是在 2015 年 4 月份透露,OLED 照明科技將會搭載於下一輛 M 款座駕;而 Audi 則是將在 2015 法蘭克福車展上,發表搭載於「神秘」車款上的 OLED 尾燈組技術。以現行資訊來看,Q6 e-tron 概念車將能展現 OLED 的各項優勢,不過,是否將搭載於更多市售車款上,目前尚未有相關的確切訊息,U-CAR 也將持續追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