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subishi 於 2015 年 7 月初預告新一代 Pajero Sport 車系,即將在 8 月 1 日開展的泰國曼谷車展進行全球首演。如今,隨著泰國曼谷車展的正式登場,Mitsubishi 也正式發表了採 7 人座設定的新一代 Pajero Sport 車系。

對於國人來說,Pajero Sport 車系或許有些陌生,不過若是提到這款車型的另一個名稱 Challenger,相信對於老車迷來說,應會有點印象,因為第一代 Challenger 車系便曾導入國內販售。除了 Pajero Sport 與 Challenger 車型名稱之外,因應市場的不同,這款車型尚有著 Montero Sport、Nativa 及 Pajero Dakar 的車名,實際上皆是指同一款車系。

Mitsubishi 在 8 月 1 日開展的泰國曼谷車展上,正式發表了新一代採 Pajero Sport 車系,其可視為 Challenger 車系的第三代車型,但因應市場的不同而在車型名稱有所差異。

車型世代已邁入第三代車型的 Pajero Sport,其底盤基礎架構來自於 Mitsubishi 在 2015 年 2 月所推出的 L200 貨卡,其同級對手則設定為同採貨卡底盤發而成的 Chevrolet Trailblazer,以及 Ford Everest、Isuzu MU-X 及 Toyota Fortuner 等車型。

新一代 Pajero Sport 底盤基礎雖來自於 Mitsubishi 在 2015 年 2 月所推出的 L200 貨卡,但外觀大量採用了新世代的家族設計,使其具備了前衛的外觀風貌。

雖然新一代 Pajero Sport 車系與 L200 貨卡有著濃厚的血緣關係,不過在 SUV 的外觀基礎車身形式下,Mitsubishi 採用了自 Outlander PHEV Concept-S 概念車款起始的新世代家族風貌,且刻意將水箱護罩、頭燈及保桿線條的設計整合,搭配大型鍍鉻飾條的運用,使得新一代 Pajero Sport 車系擁有相當前衛的車頭造型。

廣  告

新一代 Pajero Sport 車系針對中控台造型重新設計,大量運用了銀色飾板在中控台、排檔座及車門飾板部份,並利用加高的排檔座設計,提升換檔的便利性表現。新一代 Pajero Sport 車系採用與前代車型相同的 2,800mm 軸距以及車高設定,車長則增加 90mm,車高則降低了 35mm。

新一代 Pajero Sport 大量運用了銀色飾板在中控台、排檔座及車門飾板部份,並利用加高的排檔座設計,提升換檔的便利性表現,車室質感亦較 L200 貨卡有顯著提升。

動力部份,新一代 Pajero Sport 車系泰規車型採用與 L200 貨卡相同的動力系統,配置一具 2.4 升 MIVEC 柴油渦輪增壓引擎,可提供 181 匹最大馬力及 43.8 公斤米最大扭力,但原廠特別為新一代 Pajero Sport 車系納入了 8 速手自排變速箱的配置,與 L200 貨卡採用的 5 速手自排有所不同。

新一代 Pajero Sport 車系泰規車型配置一具 2.4 升 MIVEC 柴油渦輪增壓引擎,可提供 181 匹最大馬力及 43.8 公斤米最大扭力,並配置具有運動化模式設定的 8 速手自排變速箱。

根據原廠表示,新一代 Pajero Sport 車系所配置的新世代柴油動力與變速箱之搭配,使其油耗表現較前代車款提升了 17%,行駛每公里的碳排放量亦在 200 克之內,進一步提升了車型的節能排污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