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 於 2015 年 6 月發表了第 3 代 A-Class 車系小改款車型,並首度為 A-Class 車系提供了 DYNAMIC SELECT 車輛動態控制系統及主動式懸吊系統,進一步強化車輛的操控表現。

車輛動態控制系統及主動式懸吊系統列入 NGCC 車系選配

如今,Mercedes-Benz 則宣布 DYNAMIC SELECT 車輛動態控制系統及主動式懸吊系統也將提供給現行 B-Class、CLA-Class 及 GLA-Class 車系選配,且同步針對前述車系編成進行調整,強化入門車型的動力表現。此外,Apple CarPlay 音響主機 App 連接功能及 MirrorLink 鏡射裝置,也將自 2016 年初開始做為新車的選配項目。

Mercedes-Benz 將 DYNAMIC SELECT 車輛動態控制系統及主動式懸吊系統導入 B-Class、CLA-Class 及 GLA-Class 車系選配,且同步針對車系編成、動力命名方式及動力配置進行調整。

於 A-Class 車系先行搭載的 DYNAMIC SELECT 車輛動態控制系統,可藉由中控台下方的旋鈕在 1 秒內改變車輛的操控特性,這套系統整合了引擎、變速箱、避震器、轉向系統及空調系統,並提供了 Comfort 舒適、Sport 運動、Eco 節能以及 Individual 個人化的選擇項目。而針對 GLA 車系更提供了額外的 Off-road 越野模式選擇,其與同樣列為選配項目的主動式懸吊系統整合後,可提供駕駛擁有更多的車型設定選擇。

車系動力命名方式變更、部份車型新增手排選擇

除了前述底盤配備設定上的更動外,Mercedes-Benz 亦針對 New Generation Compact Cars(NGCC) 系列車型採用了新的車型動力命名方式,搭載汽油動力車型仍維持以往,但柴油動力車型則改以 d 取代原有的 CDI,而採用電能驅動的 B-Class 則改以 B 250 e 命名,使用天然氣燃料車型則改稱為 B 250 c。

此外,Mercedes-Benz 也首度針對 NGCC 系列車型中的頂級動力車型(非 AMG),其中包含 B 250、CLA 250、CLA 250 Shooting Brake、CLA 250 Sport 及 GLA 250 等,提供手排變速箱的選擇。

B-Class 車系將新增採 1.6 升直噴汽油渦輪動力的入門 B 160 車型,具備 102 匹的最大馬力輸出設定。

在車系編成更動部份,B-Class 車系新增採 1.6 升直噴渦輪動力的 B 160 車型,及配置 1.5 升四缸柴油引擎的 A 180 d BlueEFFICIENCY Edition 車型,兩者分別擁有 102 匹及 80 匹最大馬力輸出,後者平均油耗可達到每公升柴油可行駛 27.8 公里的水準。另外 B-Class 車系於 2015 年底也將提供新車色的選擇。

CLA Shooting Brake 將推出三款新車型,其中包含採用 1.5 升四缸柴油引擎、可輸出 109 匹最大馬力的 CLA 180 d Shooting Brake,以及採用四輪驅動配置的 CLA 200 d 4MATIC Shooting Brake 及 CLA 220 d 4MATIC Shooting Brake。

甫於 2014 年 11 月底發表的 CLA Shooting Brake 車系,將推出三款新車型,其中包含了採用 1.5 升四缸柴油引擎、可輸出 109 匹最大馬力的 CLA 180 d Shooting Brake,以及採用四輪驅動配置的 CLA 200 d 4MATIC Shooting Brake 及 CLA 220 d 4MATIC Shooting Brake。CLA-Class 車系則針對 CLA 250 Sport 及 CLA 250 Sport 4MATIC 兩款車型進行動力強化,兩者最大馬力皆提升至 218 匹。而 CLA 250 Sport 4MATIC Shooting Brake 亦同步提升至 218 匹最大馬力。

CLA-Class 車系針對 CLA 250 Sport 及 CLA 250 Sport 4MATIC 兩款車型進行動力強化,最大馬力皆提升至 218 匹。
廣  告
GLA 220 d 車型最大馬力輸出將增加 7 匹來到 177 匹水準,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僅需 7.7 秒即可完成,極速可達到時速 223 公里。(圖示為現行車款)

至於在 GLA-Class 車系部份,柴油動力頂級車款 GLA 220 d 最大馬力輸出將增加至 177 匹水準,較舊款車型增加 7 匹,根據原廠測試數據顯示,GLA 220 d 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僅需 7.7 秒即可完成,極速可達到時速 223 公里。同時,GLA-Class 車系也將導入 Mercedes-Benz 最新一代的影音娛樂通訊系統,採搭配鋼琴鏡面烤漆及銀色飾條的 7 吋顯示螢幕,並可進一步選配 8 吋螢幕及 COMAND Online 網路連接系統,可提供更為豐富的車輛相關行車資訊及即時交通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