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智慧型手機成為每一個人生活中離不開的玩意兒,各大汽車廠近來有志一同地翻新車用多媒體主機,使系統能和智慧型手機有更緊密的連結與支援。一向給人時尚印象的 Mini 自然也不能落人後,Mini 近日推出全新的 Mini Connected app,擁有全面翻新的介面與功能,並即將在 2015 年 8 月中旬開放下載,讓 Mini 車主的智慧型手機更能和車上的 Mini Connected 多媒體系統互通有無。

Mini Streetwise 會依你過去造訪紀錄,規劃出你最喜歡的路徑 (上圖左),除了規劃出路徑之外,也會顯示距離目的地的距離及所需時間,甚至油耗資訊都能計算出來 (如上圖右)。

新一代的 Mini Connected app 包含有「Mini Streetwise」、「Online Search」、 「Sports Instruments」、「Force Meter」、「Calendar」等多種功能。

其中「Mini Streetwise」的作用和導航很類似,但是更貼心、並能提供更多的資訊。系統會透過手機 GPS 的定位訊號,隨時標記出附近你曾經去過的地點,並顯示出前往這些目的地的路徑、距離、所需時間還有油耗等資訊。此外,Mini Streetwise 也會記錄你曾經走過的路線,並在你打算再次造訪時,優先顯示你最喜歡走的路。而當你的手機與 Mini 車上的 Mini Connected 系統連接之後,這些資訊就會顯示在大型螢幕上,協助你快速前往想去的地方。

搜尋到有興趣的目的地後,可以直接傳送給車用導航系統規畫路徑、也可以直接撥打電話進行聯絡。

至於「Online Search」功能,顧名思義就是可以透過 Mini Connected app,上網搜尋你有興趣的景點或地址,搜尋到的資料可以直接傳送給 Mini 車上的導航系統,直接規劃出最佳的前往路徑。若是搜尋到電話資料,更可以直接撥號,看是要預約訂餐或訂房,Mini Connected app 都能直接搞定。

廣  告

「Sports Instruments」主要是用來顯示愛車的性能狀態,這項功能可以直接從車上的 Mini Connected 開啟,顯示引擎轉速、扭力、引擎溫度,以及當前引擎輸出等資訊,讓你在開車時可以隨時了解車輛的運作狀態。「Force Meter」功能同樣可以直接從 Mini Connected 系統進行運作,透過螢幕中的虛擬 Mini 圖像,Force Meter 可以在行駛時即時顯示當前縱向或側向的 G 值狀態。

Sports Instruments 和 Force Meter 功能 `,主要用來顯示車輛性能狀態及行駛時的 G 值資訊。

「Calendar」就如同一般手機裡的行事曆一樣,可以記錄約會、代辦事項及會議等行程,而當智慧型手機和車上的 Mini Connected 系統連結之後,這些資訊都可以顯示在中控臺的螢幕上,連同手機裡的電話簿及地址等資訊都會一起同步傳輸。方便的是 Mini Connected 的導航系統可以辨識手機地址資訊,並將其轉換成目的地,若有需要可以直接規劃出路徑,協助車主前往。

在 Mini Connected app 的 Status 和 Profile 頁面,會記錄你已經行駛過的距離,累積下來的平均油耗,還有你的 Mini 當前所擁有的續行距離等豐富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