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 9 月即將到來的德國 IAA 法蘭克福車展前夕,Audi 再釋出最新車款 S8 Plus 的原廠照片與資訊,這款不論身分地位或奢華等級,又或者性能上均足已媲美 RS 車系的頂級性能豪華房車,如今不但已將最大馬力推至 605 匹,最高極速表現也來到了每小時 305 公里,且 Audi Taiwan 表示有意願引進並將規劃相關事宜,不過確切的導入時間還未定。

德國 IAA 法蘭克福車展前夕,Audi 釋出最新車款 S8 Plus 的原廠照片與資訊,這款媲美 RS 車系的頂級性能豪華房車,不但最大馬力已推至 605 匹,極速表現也來到了每小時 305 公里。

相較於標準版本的 S8、S8 Plus 之車身尺碼仍採標準軸距設定 (2,994mm、L 版長軸車型則為 3,122mm),以求整體運動性能之維持,但在外觀上,為了與 S8 有著明顯的區隔,S8 Plus 的車頭最大的不同在於換裝黑色的六角盾形水箱護罩,並將全車所有鍍鉻飾條、包含前保險桿下方兩側處,皆換成黑色塗裝處理,後視鏡亦改採碳纖維材質製品,讓 S8 Plus 所要強調的高調性能表徵一覽無遺。

與標準版本的 S8 相比 (圖下)、S8 Plus (圖上) 之車身尺碼雖與其相同,但外觀上不僅車頭換裝黑色六角盾形水箱護罩,並將全車所有鍍鉻飾條、包含前保險桿下方兩側處,皆換成黑色塗裝處理,後視鏡亦改採碳纖維材質製品,高調性能表徵一覽無遺。

S8 Plus 的頭燈採用和 S8 相同的矩陣式大燈,該系統由 25 個 LED 單體所組成,可根據實際駕駛需求自動調節單個或多個 LED 單體開關,從而在保證駕駛者照明需求的同時盡可能避免對行人及對向車輛駕駛造成影響,且這個 A8 車系引以為傲的高科技配置,設計師同樣替 S8 Plus 以黑色處理以帶來截然不同的視覺感。

S8 Plus 的頭燈採用和 S8 相同的矩陣式大燈,該系統由 25 個 LED 單體所組成,可在保證駕駛者照明需求的同時盡可能避免對行人及對向車輛駕駛造成影響,並以黑色處理以帶來截然不同的視覺感。

來到車側,S8 Plus 搭載 21 吋全新式樣五輻輪圈 (S8 標配 20 吋),輪圈內部可見超跑常用的碳纖陶瓷剎車系統,車身高度並較 A8 L 降低 13mm、營造出跑車慣有的低伏感,車尾排氣管則仍維持雙邊四出式的設計,但保險桿下方擾流板改為碳纖維材質,並增加碳纖維鴨尾式擾流尾翼。

S8 Plus 搭載 21 吋全新式樣五輻輪圈 (S8 標配 20 吋),輪圈內可見碳纖陶瓷剎車系統,車身高度較 A8 L 降低 13mm,車尾排氣管則仍維持雙邊四出式的設計,但保險桿下方擾流板改為碳纖維材質,並增加碳纖維鴨尾式擾流尾翼。
廣  告

車內部分,S8 Plus 一如 S8 以碳纖維飾板取代 A8 L 車型上的木紋飾板,並擁有與 A8 L 相同的一系列豪華配備,但是為了與外觀細節的黑色風格呼應,包含座椅及 Alcantara 類麂皮材質頂篷等的包覆皮革皆採用黑色基調,並搭配紅色縫線滾邊,中控台及後座中央扶手功能飾板,以及排檔頭則換為黑色鏡面處理,讓車內的性能氛圍較 S8 更為突出。

S8 Plus 一如 S8、以碳纖維飾板取代 A8 L 車型上的木紋飾板,並擁有與 A8 L 相同的一系列豪華配備,但是為了與外觀細節的黑色風格呼應,包含座椅及 Alcantara 類麂皮材質頂篷等的包覆皮革皆採用黑色基調。

動力方面,作為 S 家族的最強成員,S8 Plus 與 S8 一樣都搭載 4.0 升 8 缸雙增壓汽油引擎,實際排氣量 3,993c.c.,汽缸採用 90 度 V 型排列,匹配雙渦輪增壓器,擁有 TFSI 缸內直噴技術以及主動式汽缸管理等科技,但在經過重新調校之後,最大馬力從 520 匹上漲至 605 匹,峰值扭矩亦從 66.3 公斤米提升至 71.4 公斤米。

在同樣與 8 速 Tiptronic 手自排變速箱搭配後,S8 Plus 能夠在 3.8 秒完成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的加速,相比 S8 一口氣縮短 0.3 秒,極速亦來到每小時 305 公里,成為「300 俱樂部」的一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