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總代理汎德汽車,在 2015 年 5 月底於國內正式發表 2 Series Gran Tourer 車系,評估市場喜好後,總代理首波僅選擇單一車型導入國內,也就是 218d Gran Tourer,雖然同步也有導入少量的 218i Gran Tourer,但汎德表示其僅是為了法規認證而引進;然而,2 Series Gran Tourer 在市場上的反應,超出原本預期,同時也有不少客戶表示對汽油車型的興趣,因此總代理悄悄於 6 月推出了 218i Gran Tourer,售價為 166 萬元。

國內販售的 2 Series Gran Tourer,原本僅推出 218d 的單一動力配置,隨後總代理再行加入了 218i 的動力選擇。

不過,隨著新世代 ConnectedDrive 系統改為標準配備,以及標準配備前霧燈組,218i Gran Tourer 以及 218d Gran Tourer 售價進行了小幅調整,預計 7 月份生產的 218i Gran Tourer 以及 218d Gran Tourer,價格將會調整 1 萬元,從原本的 166 萬、178 萬,改為 167 萬與 179 萬。

BMW 品牌首款前驅作品的 2 Series Active Tourer,雖然打破傳統引來不少討論,但從市場反應來看,售價與空間的優勢,再加上品牌魅力影響下,獲得了相當不錯的回應。而在 2015 年 3 月日內瓦車展上,BMW 推出了長軸版本的 2 Series Gran Tourer,7 座的空間設定吸引不少家庭族群青睞。

2 Series Gran Tourer 車系售價調漲一萬元,主要是將 ConnectedDrive 系統列為標準配備,車主皆可享有緊急救援服務、遠端售後服務通知功能,不過原廠中文衛星導航系統則需要另行選購。
另外,前霧燈也在本次價格調整中,改為標準配備。

總代理初期評估,以 218d Gran Tourer 單一車型進行販售,不過,218i Gran Tourer 所搭載的 1.5 升直列 3 缸汽油引擎,擁有 136 匹的最大馬力以及 22.4 公斤米最大扭力,在加上稅金上的優勢,因此也吸引不少消費者的詢問,於是乎總代理也於國內推出 218i Gran Tourer 進行販售。兩車型之間除動力單元差異之外,最大差異在於 218d Gran Tourer 標配有方向盤換檔撥片。

廣  告

現行導入國內的 BMW 麾下車款,有些已經採用了新一代的 ConnectedDrive 系統;而 2 Series Gran Tourer 車系原本就已經搭載新一代 ConnectedDrive 系統,改以標準配備後,原先列為選配的緊急救援服務、遠端售後服務通知功能,成為車系的基本配置,不過,遠端控制服務、互連駕駛服務以及原廠中文衛星導航功能,則仍列為選用配備,消費者需要另行加價選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