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精打造小車的 Suzuki,即將在 2015 年 9 月份就要登場的法蘭克福車展中,帶來一款名為 Baleno 的 B-Segment 5 門掀背小車,主要特色除了精緻、動感的外型之外,更搭載著 Suzuki 首次公開亮相的 1.0 升 Boostjet 直噴渦輪引擎,不過 Baleno 要到明年第二季左右,才會率先在英國上市。

Suzuki 即將在 9 月份的法蘭克福車展中,發表品牌全新 B-Segment 小車 Baleno。

Baleno 首次搭載,1.0 Boostjet 將成 Suzuki 未來動力要角

Baleno 之名,Suzuki 其實曾經用在 1995 年推出的一款經濟小車上,並且還以 Esteem、Cultus 等車名在不同國家販售,曾推出 3 門掀背、四門房車及 5 門 Wagon 等多種車身形式,一直販售到 2007 才結束 Baleno 的產品週期。

Baleno 過去曾是 Suzuki 旗下的經濟小車,產品週期橫跨 1995 年至 2007 年。

而這次 Suzuki 重啟 Baleno 之名的全新一代掀背小車,是架構在 Suzuki 的新世代底盤平台之上,並曾在今年 3 月份的日內瓦車展中,以 iK-2 Concept 之名,與 iM-4 Concept 概念車一同亮相。從這次 Suzuki 釋出的廠照及影片看來,Baleno 保留了 iK-2 概念車的整體設計,僅針對頭尾燈組進行些微的調整,擁有相當順眼且精緻的外表。

廣  告
全新的 Baleno 完整移植 iK-2 Concept 的外型,並搭載嶄新的 1.0 升 Boostjet 直噴渦輪引擎。

目前 Suzuki 並未釋出有關 Baleno 的太多細節,不過根據海外媒體消息指出,Baleno 有著比 Swift 更大一些的車身尺碼,因此並非 Swift 的接班人。而全新 Baleno 所搭載的 1.0 升 Boostjet 引擎,首次使用於 Baleno 之後,也將會成為未來新世代 Suzuki 新車的主要動力來源,透過小排氣量渦輪的設定,達到同時兼顧低油耗與性能的需求,預料將會擁有比現行 Swift 採用的 1.2 升自然進氣引擎更出色的動力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