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據歐洲媒體表示, Lamborghini 將在今年的美國圓石灘車展上推出一輛名為 HyperVeloce 的限量頂級超跑, 不過在美國圓石灘車展正式登場後, Lamborghini 並未推出這輛傳說中的 HyperVeloce 限量頂級超跑,而是發表了另一款同採限量方式生產、主打輕量化競技訴求的 Aventador LP 750-4 SV Roadster。

Lamborghini 在今年的美國圓石灘車展,發表了主打輕量化競技訴求的 Aventador LP 750-4 SV Roadster,其乃是 Lamborghini 旗下首度掛上 SuperVeloce 之名的敞篷車款,採限量 500 輛方式推出。

不過關於 HyperVeloce 限量頂級超跑的傳聞也非空穴來風,因為據最新的媒體消息指出, Lamborghini 總裁 Stephan Winkelmann 在今年的美國圓石灘車展上,已確認 Lamborghini 將在 2016 年日內瓦車展上,推出如先前 Veneno 車型般的最新品牌限量頂級超跑。

且據悉 Lamborghini 已在今年的美國圓石灘車展上,邀請車主及潛在買家以私人賞車會的方式,先行一睹這款頂級超跑的廬山真面目,不過新車的公開仍得等到 2016 年 3 月份的日內瓦車展上。

除了推出 Aventador LP 750-4 SV Roadster 之外,Lamborghini 總裁 Stephan Winkelmann 亦確認 Lamborghini 將在 2016 年日內瓦車展上,推出如先前 Veneno 車型般的最新品牌限量頂級超跑。

接續 Aventador LP 750-4 SV 之後登場的 Aventador LP 750-4 SV Roadster,採用限量 500 輛的方式推出,其乃是 Lamborghini 旗下首度掛上 SuperVeloce 之名的敞篷車款,其與 Aventador LP 750-4 SV 相同,皆採用一具可輸出 750 匹最大馬力的 6.5 升 V12 自然進氣引擎,較標準車款增加了 50 匹最大馬力,紅線轉速可達到 8,500 轉,並擁有 70.4 公斤米最大扭力,與之搭配的則是 ISR (Independent Shifting Rods) 單離合器 7 速自手排變速系統。

Aventador LP 750-4 SV Roadster 採用一具可輸出 750 匹最大馬力的 6.5 升 V12 自然進氣引擎,並擁有 70.4 公斤米最大扭力,與之搭配的則是 ISR (Independent Shifting Rods) 單離合器 7 速自手排變速系統。

Aventador LP 750-4 SV Roadster 在車門板、側裙、葉子鈑及尾翼等處,採用與硬頂車款相同的新型碳纖維複合材質配置,其 1,575 公斤的車重較標準車型減輕了 50 公斤,根據原廠提供的測試數據顯示, Aventador LP 750-4 SV Roadster 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僅需 2.9 秒,僅較 Aventador LP 750-4 SV 增加 0.1 秒,極速則可達到時速 350 公里。

Aventador LP 750-4 SV Roadster 在車門板、側裙、葉子鈑及尾翼等處,採用與硬頂車款相同的新型碳纖維複合材質配置,其 1,575 公斤的車重較標準車型減輕了 50 公斤,且重新設計的專屬空力套件,亦提供更為出色的高速下壓力表現。
廣  告
Aventador LP 750-4 SV Roadster 內裝大量採用了碳纖維飾板及麂皮材質包覆,座椅及中控台下方更具備專屬的 SV 字型,後車窗的電動升降設計,可讓駕駛盡情享受 V12 引擎迷人的聲浪。

為了讓駕駛可以盡情享受 V12 引擎迷人的咆嘯聲浪,Aventador LP 750-4 SV Roadster 具備了後車窗的電動升降設計,可讓引擎聲浪毫不掩飾的傳入車室內。其配置的碳纖維材質雙片式硬頂,亦具有僅 6 公斤以下的超輕量化設計,且可安置於車頭的行李廂內。Aventador LP 750-4 SV Roadster 新車售價為 35.7 萬歐元(換算新台幣約 1,291 萬元),並自 2016 年初開始交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