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 於 2014 年日內瓦車展上所推出的 S-Class 家族新成員 S-Class Coupé,乃是 CL-Class 車系的後繼車款,台灣賓士則是選擇在 2014 年 10 月正式導入國內。而在日前,Mercedes-Benz 首度公佈了 S-Class Cabriolet 的新車設計圖,預告 S-Class 家族將再度有全新成員加入,預計將在 2015 年 9 月的法蘭克福車展上首度亮相。

Mercedes-Benz 首度公佈 S-Class Cabriolet 的新車設計圖,新車將在 2015 年 9 月的法蘭克福車展上首度亮相。

由原廠先行公佈的新車設計圖看來,可以發現 S-Class Cabriolet 在建構於現行 S-Class Coupé的基礎下,採用了隱藏在後座後方的敞篷設計,且透過喇叭蓋與飾板的造型,讓開篷後的 S-Class Cabriolet,依然能擁有優雅的車尾線條造型,原廠雖未透露 S-Class Cabriolet 將採用何種電動敞篷的型式,但由先前歐洲媒體所拍到的偽裝測試車款看來,預估採軟頂設計的出線機率較高。

採四座設計的 S-Class Cabriolet,內裝基礎沿用自現行的 S-Class Coupé車系,由先前歐洲媒體所拍到的偽裝測試車款看來,S-Class Cabriolet 預估採軟頂設計的機率較高。

原廠雖未公佈 S-Class Cabriolet 的動力配置,不過預期其將採用與現行 S-Class Coupé車系相同的動力配置,其中包含了採用 4.7 升 V8 直噴雙渦輪引擎的 S 500 Cabriolet,以及掛上性能子品牌 Mercedes-AMG 的 S 63 Cabriolet,而採用 6.0 升 V12 引擎的頂級高性能車款 S 65 Cabriolet,預計也將出現在 S-Class Cabriolet 車系的車型清單中。

廣  告
S-Class Cabriolet 預計將採用與 S-Class Coupé相同的動力配置,其中包含了採用 4.7 升 V8 直噴雙渦輪引擎的 S 500 Cabriolet,以及採 5.5 升 V8 雙渦輪引擎的 S 63 Cabriolet,而採用 6.0 升 V12 引擎的頂級高性能車款 S 65 Cabriolet 也將陸續加入新車的銷售陣容。

雖然原廠目前僅釋出一張新車的設計草圖,但預計在法蘭克福車展正式登場前,Mercedes-Benz 將更進一步提供更多的 S-Class Cabriolet 新車相關資訊及定裝照,U-CAR 也將持續追蹤,並帶來最新的相關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