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xus 於近日宣布,小改款旗艦大型 SUV LX 570 將於今年 9 月 14 日進駐日本各大經銷商、正式對外販售。身為 Lexus 品牌首款 SUV 車型的 LX,最早遠溯於 1996 年在北美首發,之後銷售量便不斷的擴大攀升,銷售市場甚至遍及中東、俄羅斯等地。Lexus 官方表示,小改款後的 LX 570 將帶來完全不同於以往的外觀設計及優異的駕馭感受,而此次在日本首發之小改 LX 570 也承襲前代車款、擁有 3 排座椅乘坐空間,讓 LX 570 成為兼具越野、高乘載等多功能之全方位豪華運動休旅車。

小改款的 LX 570 將帶來完全不同於以往的外觀設計、及優異的駕馭感受,同時也承襲前代車款、擁有 3 排座椅的乘坐空間,讓 LX 570 成為兼具越野、高乘載等多功能之全方位豪華運動休旅車。

LX 570 擁有眾多的特點,當之無愧成為豪華品牌之旗艦車款,內外觀的設計語彙、讓動力與奢華取極佳的平衡點。在科技層面部分,LX 570 將許多舒適配備均列為標配,包含有迎賓空調,以及調整車輛高低、方便乘客進出的上下車迎賓設計。

LX 570 搭載一具 5.7 升 V8 引擎,具有低轉速高扭力特性,而且 LX 570 也首次搭載客製化的駕駛模式,讓車輛能發揮最大的穩定性,同時也擁有道路與越野自主調適功能。更進一步,為了提升 LX 570 安全性,以及讓駕駛者在操駕時能更具信心,Lexus 為 LX 570 搭配優異的安全套裝配備,包含有許多主動式安全防護、以及提升越野性能之毫米波長雷達與鏡頭裝置。這些新科技都會隨著 9 月中日本上市而同時推出。而至於大家所關心的售價問題,小改款後的 LX 570 售價為 1,100 萬日圓,折合台幣約 288 萬。

動力與奢華平衡設計

在外觀部分,小改款的 LX 570 融合了力量與奢華兩種元素,車頭設計充滿肌肉線條與大膽的風格,車側線條精緻中蘊藏大器,而車側底部的設計更是充滿動感元素,至於車尾部分,為了能提升整體的車室空間,車尾角度直瀉而下卻不失優雅。

家族紡垂式水箱護罩也持續出現於小改款的 LX 570 車頭,而且更顯誇張與霸氣,然而車頭設計在強調力量的同時、也不會失去日式汽車工藝的優雅氣質。上半部的水箱護罩與下半部的進氣壩融為一體,形成一個堅固的面罩,也象徵 LX 570 無可撼動的地位。

家族紡垂式水箱護罩也出現於小改款後的 LX 570 車頭,讓外形更顯誇張霸氣,而在車頭設計強調力量的同時、也不會失去日式汽車的優雅氣質。上半部的水箱護罩與下半部的進氣壩融為一體,形成一個堅固的面罩,也象徵 LX 570 無可撼動的地位。
車側線條精緻而俐落,略為方正的外觀,提供 LX 570 優異的空間品質。同時,車側的設計與極大化的紡錘家族式的車頭設計相襯下,外觀整體看起來極為動感。

在車燈部分,Lexus 也為 LX 570 注入新科技元素,為了提高車輛轉向的辨識度,Lexus 首次將 LED 轉向燈搭載於 LX 570 車上,配合其他 LED 科技頭燈組,整體車頭格外顯得炯炯有神。另外,為了讓霸氣的外觀更為協調,LX 570 捨棄小改前原本的 18 吋小腳,改以 21 吋的大型鋁圈,也成為小改款後的一大亮點,尤其此鋼圈是利用機械切削面與鑄造面的不同,創造出極為醒目的外觀設計,配上輪圈中央的裝飾圖樣,更提升整體質感。

Lexus 也為 LX 570 注入新科技元素,為了提高車輛轉向的辨識度,Lexus 首次將 LED 轉向燈搭載於 LX 570 車上,配合其他 LED 科技頭燈組,整體車頭設計格外顯得炯炯有神。
21 吋的大型鋁圈也是 Lexus 首次搭載的大亮點,包含機械切削面與鑄造面不同色澤,因此呈現及為醒目的外觀,同時輪圈中央的裝飾圖樣提升整體美感。

相較優異的外部設計,內部空間也是極盡奢華,包含有金屬、皮革、和原木等高檔材質混搭,呈現不凡的車室品質;而原廠特別強調水平式儀表板設計,可以讓駕駛者更清楚掌控車輛的位置與狀態,同時提升道路與越野的操控感。

內部空間也是極盡奢華與高檔,包含有金屬、皮革、和原木等高檔材質混搭。而水平式儀表板設計,可以讓駕駛者更清楚掌控車輛的位置與狀態,提供道路與越野的操控感。

道路、越野均優異的駕駛性能

LX 5.7 升 V8 引擎擁有寬裕的扭力區間,在 2,000 轉即可爆發 90%最大的扭力值輸出,搭配智慧型電子控制 8 速自排變速箱,讓 LX 570 在道路上可以輕鬆的駕馭,同時在越野的路況下,也能擁有相當充沛的動力感受。

LX 5.7 升 V8 引擎擁有寬裕的扭力區間,在 2,000 轉即可爆發 90%最大的扭力值輸出,搭配智慧型電子控制 8 速自排變速箱,讓 LX570 在道路上可以輕鬆的駕馭,同時在越野的路況下,也能擁有相當充沛的動力感受。

拜可變齒比轉向(VGRS)的運用,LX 570 可介由車輛速度調整轉向尺比,讓操控性和巡航的穩定性得以提升。而 Lexus 也在 LX 570 車系上首次推出客製化駕駛模式,藉由這套客製化系統的介入,讓動力系統、車輛底盤、空調系統等,都可以依照駕駛者的喜好自由設定,因而強化 LX 570 客製化的駕馭感受。

同時,為了搭配駕駛模式的變化,LX 570 配置四輪主動高度控制懸吊(AHC)、及電子可變懸吊系統(AVS),兩者皆可自由控制車輛懸吊高低,因此當 Easy Access 開啟時,只要引擎一熄火,車輛就會自動降低高度,方便乘客上下車。而 AVS 系統也可以依照駕駛的狀況,自動調整懸吊的軟硬品質,讓車輛在行經崎嶇變得平順而自然,在提供優異的乘坐品質的同時,也提升車輛穩定性和優異的駕馭性。

為了搭配駕駛模式的變化,LX 570 配置四輪主動高度控制懸吊(AHC)、及電子可變懸吊系統(AVS),兩者皆可自由控制車輛懸吊高低,透過 AHC,LX 570 在 Easy Access 開啟時,只要引擎一熄火,車輛就會自動降低高度,方便乘客上下車;而 AVS 則可依照路面特性而調整懸吊品質,以符合駕駛所需的駕馭感受。

至於在越野的情況下,LX 570 可以提供 2 種駕駛輔助,第一、LX 570 在極低速爬行控制的模式下,藉由優化多功能全時四輪傳動系統的牽引力和制動系統的輔助,讓駕駛者只需要控制方向盤轉動,而不須控制加速或者煞車踏板,即可讓車輛通過障礙。第二、在開啟爬行輔助功能時,若同時啟動轉向輔助系統,則當 LX 570 在遇到緊急轉彎之際,也可以以較少的方向盤轉動圈數,讓車輛快速轉向,幫助車輛脫困。

另外,LX 570 還擁有多角度的監測機制,包含有 4 個鏡頭監測車輛四週,同時還有路面 6 個盲點偵測系統,讓車輛在通過狹窄的道路或路肩時,會更為安全與實用。更進一步,LX 570 也首次搭載車底鏡頭,這個功能在越野場地頗為好用,透過車底鏡頭,駕駛者可以確認路面品質與輪胎狀態,協助駕駛順利通過嚴峻的地形考驗。

車尾部分為了能提升整體的車室空間,車尾角度直瀉而下,旦卻不失優雅,尾門採上下對開式,座椅向前翻後,露出底平整化的車室底盤,為實用性添增不少分數。

先進安全科技套裝配備

在安全科技方面,LX 570 配備有前方碰撞警示系統、車道偏移警示、自動遠光切換系統、自動跟車系統。BSM 盲點偵測系統、RCTA 後方盲點防撞警示系統、ABS 防鎖死煞車系統、EBD 電子煞車力道分配系統。

至於在舒適配備部分,LX 570 先進的空調系統整合迎賓功能,如方向盤加熱、駕駛座、前排乘客座及第 2 排座椅加熱功能,同時座椅也有自動偵測功能、可依照程客乘坐的狀況自行調整迎賓空調設定。在中控台的部分,LX 570 提供 12.3 吋的大螢幕,整合影音娛樂及衛星導航,衛星導航並強化交通訊息等功能。相較前座的大螢幕,第 2 排後座也提供 2 個 11.6 吋的大螢幕,這 2 個螢幕位於前排座椅椅背,具有角度調整功能,讓後座乘客可以獲得最佳的視覺效果。

LX 570 先進的空調系統具備迎賓功能,包含有方向盤加熱、駕駛座、前排乘客座椅及第 2 排座椅加熱功能。在中控台的部分,LX 570 提供 12.3 吋的大螢幕,整合影音娛樂及衛星導航,衛星導航並強化交通訊息等功能。
廣  告

至於台灣上市時間目前仍未知悉,若後續有更進一步的消息,U-CAR 也會繼續追蹤相關新聞,敬請鎖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