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年一度的日本東京車展 (Tokyo Motor Show),向來是重量級日系新車的首選展演舞台,今年展期即將在 10 月 29 日正式展開,目前已有參展新車消息陸續釋出,其中,Suzuki 預計將在本屆東京車展發表新一代的 Swift Sport 概念車,讓車迷能搶先一窺下一代 Swift 的樣貌。

新一代 Swift Sport 預計將在今年 10 月 29 日展開的東京車展中,以概念車的方式亮相 (圖為目前已停止引進國內的現行 Swift Sport)。

現行款 Swift 是在 2010 年 6 月首度亮相,並在隔年的法蘭克福車展中再推出運動版的 Swift Sport,來滿足性能迷的胃口,而國內總代理金鈴汽車也以進口的方式將 Swift 及 Swift Sport 導入國內販售,並在一般版 Swift 上提供 1.2 升自然進氣引擎搭配 4 速自排,Swift Sport (目前已停止引進) 則是 1.6 升自然進氣引擎搭配運動化 CVT 變速系統的配置。

2004 年推出的現行 Swift,是當時 Suzuki 重要的全球戰略車,並以歐風的外型及駕馭感受,而頗受國內消費者歡迎。

經過 5 年的產品週期,根據國外媒體報導指出,Suzuki 將在今年東京車展中展出全新一代的 Swift Sport 概念車,讓全球消費者預覽下一代 Swift 的樣貌,且展場中的 Swift Sport 還會披著拉力賽車的重裝,來象徵新車款將擁有的充沛性能。

預計將在今年東京車展中現身的新一代 Swift Sport 概念車,據聞還會披著如圖中現行 Swift Super 1600 拉力賽車的塗裝,來象徵新車款將擁有充沛性能。
廣  告

的確,根據目前掌握到的消息顯示,新一代 Swift Sport 的動力及傳動系統確實會很不一樣,它的動力將源自 Hybrid 油電複合動力系統,該系統以一具 1.4 升直列 4 缸渦輪引擎為主,再搭配電動馬達及鋰電池所架構而成,相關性能數據及所搭配的變速箱至今仍未明朗,但光是 1.4 升油電渦輪,就已經比現行款的 1.6 升搭配 CVT 要更讓人充滿期待。

至於傳動系統也一樣精彩,Suzuki 將會在 Swift Sport Concept 上搭載一套全新的四輪驅動系統,不過並非全時四輪驅動,而是在過彎時透過四驅來加強 Swift Sport 的過彎能力,之後將會恢復成前驅來節省油耗。四驅系統的出現,除了意味著 Swift Sport 有可能邁向四驅時代之外,同時也暗示動力輸出有可能跳躍性成長,才會需要四驅系統在過彎時提供輔助,帶來更多的循跡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