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R 先前曾報導過,Toyota 將以在全球都很受歡迎的後驅跑車 86 為中堅產品,其上會以將於 2018 年問世的 Supra 後繼車款作為品牌頂級旗艦跑車,其下使用一款重量比 86 更輕的後驅小跑車作為品牌入門 fun car,架構起完整的跑車陣容。

而就在日本東京車展 2015 年 10 月 29 日開展前夕,近日已有消息指出、Toyota 全新入門輕跑車極有可能在今年以概念車身分登上東京車展展臺,實際上市時間則落在 2017 年初期。

Toyota 在 2012 年推出的後驅跑車 86,靠著豐富的駕駛樂趣受到全球車迷的歡迎。

Toyota 意圖重振品牌跑車大軍

Toyota 在 1990 年代,旗下擁有前驅的 Celica、中置後驅的 MR-2 (或稱 MR-S),以及俗稱牛魔王的品牌旗艦跑車 Supra,一同架構起完整的跑車陣容,而那段日系跑車欣欣向榮的年代,相信是許多車迷美好的回憶,但後來受到日本泡沫經濟的影響,不只 Toyota 旗下產品回歸實用面向,其餘經典的日系跑車,包含 Honda NSX、Nissan GT-R、Mitsubishi GTO 及 Mazda RX-7 等也都相繼走向停產。

Toyota 曾擁有相當多元的跑車產品,涵蓋前驅、MR 及 FR 等不同驅動方式 (由上而下依序為 Celica、MR-S 與 Supra)。

不過從 Toyota 最近的動作來看,他們正打算一步步恢復品牌旗下的跑車產品陣容,廣受全球歡迎的 86 是一個好的開始,而先前傳聞甚囂塵上的 Toyota 入門小跑車,也在 2015 年東京車展前流出最新消息。

廣  告

最大馬力 130 匹,拉力名將 T.Makinen 協助開發

根據外媒消息指出,定位在 86 之下的品牌全新入門小跑車,將在本屆東京車展中以概念車身分亮相,整體架構維持先前所傳言的,將與 86 同採前置引擎、後輪驅動的配置,且車重會控制在 1,000 公斤以下,使其擁有輕盈的操控表現。

全新的 Toyota 入門後驅輕跑車,據悉將會由近來與 Toyota 關係十分密切的拉力名將 Tommi Makinen 協助開發。

目前消息的最新進展,是這款入門小跑車將會搭載 1.5 升直列 4 缸引擎,最大動力約在 130 匹左右,按照此馬力輸出研判,引擎應是採自然進氣設定,而非先前傳聞的小排氣量渦輪;且更讓人期待的是,目前擔任 Toyota Gazoo Racing 拉力車隊負責人的拉力名將 Tommi Makinen,據傳也會加入 Toyota 全新入門跑車的開發行列,協助開發團隊讓這輛後驅小跑車更饒富駕駛樂趣。